close
  自從和她分開以後,我開始害怕「忘記」。
  怕我會忘記她,所以我每天一定會勻出一點時間用來思念她;也怕她會忘記我,所以我不停地用任何方式試著和她保持聯絡。
  看完《相愛的記憶》一書後,我才明白,原來,就算時光不斷流逝,記憶也不會就此消失。

  故事是一名色情雜誌的編輯山崎隆二,在大學初戀情人川上由希子的一通「相約再見面」的電話,想起十九年來的種種「過去」。
  山崎在和由希子睽違十九年後,接到她的電話時,立刻知道這是她的聲音。可見由希子在他心中,一直沒有消失過。
  所謂的「沒有消失」並不是時時還掛念著她,雖然平常不會刻意去想起她,但是想到的時候,那段相處的記憶便可清晰地從腦海浮現眼前。
  這就像山崎家裡有一個魚缸,魚缸裡的水很清澈,裡頭有一種會發光的魚──「藍眼燈」,藍眼燈就像鮮明的記憶,在幾近透明的時間水流裡浮浮沉沉。
  雖然過了十九年,由希子已嫁作人婦,而山崎也有了一個女朋友七海,彼此現在的生活沒有了交集,但過去相愛時互相擦出的火花,光芒雖然短暫,卻會一直刻劃在心中。

  除了她,最近我也常常想起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所有人。
  「現在的自己是和所有人相處的記憶所結合的個體。」因為如此,所以我會在獨處時,想起我為何喜歡獨處?什麼時候開始習慣獨處?……因為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讓我不敢對別人完全放心,也可以說之前孤獨慣了,現在還改不過來。
  但也不是只有不好的回憶。
  像我之所以喜歡文學,是在網路上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們,還有國中遇到許多很好的國文老師的緣故。文學之所以能帶給我快樂,是因為他們,讓文學變得美好。
  不知不覺,即使只是在生命中萍水相逢的人,也會帶來很大的影響──這就是「蝴蝶效應」。

  也許,今後我該把想念過去的時間,用來期待未來,能夠遇見新的人或和舊的人重逢。
  也因此,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做好每一件事,不讓自己後悔。因為,那些事情,都會存在於記憶裡,歷久不衰。


這就是我拖稿拖到最後一天才打算要交的讀書心得啦!XDXD
要不是不交會警告一支,我才不會在作業堆積如山的今天,還硬趕出這篇心得。

不過我的寫作方式和它提供的飯粒範例格式完全不一樣呢。
這樣或許會被退稿吧。orz
管他的,退稿就退稿,有交就好。(毆)
...下次絕對不再自願參加這種比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