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
作詞:易家揚 作曲:凌偉文 演唱:孫燕姿

等於結束的愛情 我和你 從兩個窗口看出去
往事遠遠地 演著一場無聲的電影 沒人注意
拖著回憶的身體 帶領我 和你的名字向前進
作廢的曾經 留在離開你那天 揮不去

因為太了解所以很傷心 沒有你只好聽著風的呼吸
卻有種叫作時間的東西 說沒問題 最後我們會痊癒
因為太了解我無法堅定 這一次會要掉眼淚的決定
有些遺憾只能一個人聽 很對不起 我還是珍惜 所有的事情


也許是太想念了,今年,特別在意這個日子。
曾經想明天放學回去南崁那間麥當勞,坐在那個位置,點一份那天的四號餐,喝完一杯微酸的檸檬紅茶。
嗯,不過因為隔天連三天期末考,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所以作罷。

才過了半年,我覺得我越來越現實了。
是現實讓我不得不現實起來的嗎?



離境
作詞:姚謙 作曲:陳偉 演唱:蕭亞軒

無論飛向哪裡 說哪種言語 最害怕聽到的是我愛你
只因為對象和時機已經過去

當我 偶爾不小心 聽見你的姓名 心還是有刺痛的反應
所以要放逐自己千萬里

我不愛你 早已經決定 單向的戀沒有結局
要隱愛埋情 要不露痕跡 彷彿從來沒遇見你

帶我離境 沒行李 帶我遠遠離開愛情
在某一個 沒名字的陌生國度裏 如果可以忘記你
只要 在那裏 美麗情歌不太流行
也沒有人 懂思念的理由和情緒 我就能不再愛你


只是順著自己的心情放喜歡的歌曲,沒有原因,沒有特別影射什麼。
不過如果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那我也不見得會喜歡吧?

最近很喜歡聽「舊歌」。不是老歌,只是「舊歌」。
每一首歌都有著當年聽歌的種種心情,無論是傷心、失落、喜悅,
都是我的過去。

過去的永遠最美,
無法得到的,永遠最想要。



最快樂的那一年
作詞:姚若龍 作曲:黃韻玲 演唱:梁靜茹

一部懷舊的電影 淋濕了心情
你的愛還在旅行 或已定居哪裡
也許遺憾和年輕 總綁在一起
不容許一點委屈 等放手才懂惋惜

靜下心來發現過去 大半是甜蜜 回憶

我最快樂那一年 是你陪我經歷一切
什麼都生動又強烈 有真正在活著的感覺
我們最快樂的那一年 像濃縮了最精華的時間
短暫卻永遠是火焰 在情緒冰涼時暖和心田

多留戀都不能 活在從前
決定不愁眉苦臉 不讓深愛的人 掛念


「White & Black‧灰色地帶」
可以說是唯一留下和雅惠相關,實質的東西。
雖然裡面滿滿記載著都是我對她的思念...
但是只要一想起曾熬夜製作這些東西,想起和大家分享的那一首歌「我和幸福有約定」,
就連帶著想起永遠支持我的雅惠,告訴我「妳真的很勇敢」的昶弦。

那時候,我想都沒想到,會遇到秀美。

天蠍的她,天蠍的性格,刀子嘴而豆腐心。
偶爾還是會想起她柔美笑容下堅韌的心,
如同她的名──「秀美」。

剛剛翻看畢冊時,無意間又看見一個短暫走過我生命卻影響深刻的人。
她是樹玫老師。
我好像很少提過她吧?!
她是我國三的綜合活動老師,
和雅惠比起來,她和我的談話不多,卻能輕易走進我的心。
知道我最需要的是什麼,沒有伸出手攙扶我,而是讓我順其自然。

原來,一切總會變好的。



最初的夢想
作詞:姚若龍 作曲:中島美雪 演唱:范瑋琪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 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 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 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 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下雨天的天空是灰色的,
當黑色的烏雲隨風散去,
純白的光芒刺眼而柔和,
心情的一種轉換,
告訴自己不再思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