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回暖的天氣
好不容易回暖的 心

是因為陽光 柔和溫暖
還是因為人情 溫柔暖和

水田上波光粼粼 閃耀但不刺眼的光芒
請容我把它當作 一片因陽光照射而暖和的海洋
一片因妳微笑而美麗的 我心中的汪洋


曾說過妳是一池澄澈的湖水
何時 妳已在我心裡 氾濫成一片大洋

喜歡把妳比作 一顆甜橙
像一顆小太陽般 綻放耀眼的光芒

在摘下之前 從來沒有想過
忘記了 我的果樹識別能力並不好
那棵樹 或許是苦橙喔 真希望曾經聽見這樣的提醒


因為愛情 讓人連味蕾都變差
連糖度計都無法測定的甜度 忽高忽低

就像一棵柳橙樹 也有酸有甜的果實
從今以後 我會好好衡量 我的好運氣
更會好好灌溉 讓它長滿一樹香甜


原來 海洋和湖水的差別
是廣闊無邊 需要以淚水填滿

而表面溫暖的20度C 並不是常態
水底永不結冰 維持恆定的4度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