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聽伊能靜的新歌+精選【Princess A】>///<
伊能靜除了是個擁有「美麗教主」頭銜的辣媽之外,她的童音也超好聽呢vv
另外就是她的文字才華,從以前到現在,她就一直兼事歌詞的創作。
這麼色香味色藝才兼長的藝人,真的已經很少見了呢。^^


念奴嬌
作詞:伊能靜 作曲:周杰倫

江山如此多嬌 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美人如此多嬌 英雄連江山都不要
一顰一語 如此溫柔妖嬌
再美的江山都比不上紅顏一笑

像鳥一樣捆綁 綁不住她年華
像繁花正盛開 擋不住她燦爛
少年英姿煥發 怎麼想都是她
紅塵翻覆來去 美人孤寂有誰問

大江東去 浪淘盡 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 人道是 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雲 驚濤裂岸 捲起千堆的雪
羽扇綸巾 談笑間 強櫓灰飛煙滅

沒有你愛 不會有我 你已不在 怎麼偷活
一代一代 美人像夢 夢醒之後 只剩傳說

回眸一笑百媚生情 六宮粉黛顏色失去
春寒賜浴華清池洗 始是新承恩澤時期
雲鬢花顏金步緩搖 芙蓉帳暖夜夜春宵
春宵苦短日陽高照 從此君王不早朝起

千古風流(千古風流)都看今朝(都看今朝)
把酒高歌(把酒高歌)只需歡笑(只需歡笑)
誰還想明朝(多少豪傑)只為紅顏哪(將江山忘掉)
四面楚歌啊(江山哪比得上)都能笑傲(紅顏花嬌)

九重城闕煙塵生起 千乘萬騎西南行軍
六軍不發無奈何矣 宛轉蛾眉馬前離去
君王掩面救不得矣 天長地久有時盡期
此恨綿綿可有絕期 你美啊美啊我退啊退啊(美人如此多嬌)

由MV中可以得知...伊能靜真的非常(鼻血)
好一個「英雄美人」露背裝啊vvv
之前跨年倒數的時候,伊能靜也有來桃園呢...她本人真的是身材好得沒話說>///<
也當場表演了MV裡的「紙傘舞」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詞曲,詞是伊能靜自己寫的,曲則是周杰倫哪。>///<
(他真的很厲害耶 邊拍電影還邊寫歌XD)
曲風是中國風舞曲啊啊啊(被打
詞的話...妹樣說看不太懂,不過我似乎有所領會呢。=w=
「再美的江山都比不上紅顏一笑」主旨是這樣,但到緊要關頭...
江山還是比美人重要啊。唐玄宗再怎麼愛楊貴妃,最後還是把她賜死了呀...

「念奴嬌」本來是詞牌名,沒有特別意思。
但伊能靜將之加以解釋,並搭配上此詞牌最有名的作品─蘇軾的《赤壁懷古》,
讓這首歌不但有著中國曲風,詞風也是古韻濃厚...

話說,這闋詞可是我的惡夢啊...(段考時就是默不出那句「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Orz)
還有,明明就是念成羽扇「ㄍㄨㄢ」巾啊啊啊啊|||(抱頭)


一千遍我愛你
作詞:伊能靜 作曲:林俊傑

就算輕輕的呼吸心還是感覺痛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變得好脆弱
輕輕一碰 彷彿就要飛走

口袋裡的雙手曾被你溫柔緊握
佈滿思念的空氣該怎麼去擺脫
天灰得好寂寞 快樂悲傷被你左右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就這樣不貪心 我慢慢的走
只要有你陪著我 再苦我能承受(再苦也承受)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有一天我總會看見幸福的彩虹
相信你給的承諾 我等候

這首也是伊能靜在桃園跨年倒數時唱過的歌曲。
曲是JJ出品,所以絕對好聽>///< 不過這首的中國風就沒有【念奴嬌】那麼「搭軋」了。XD
前半段非副歌的曲調很難抓...JJ的譜曲結構果然都比較複雜。XD"
詞的話...第一段是目前的心情寫照。(默)
整體有【一眼萬年】的感覺。(同一個作曲者嘛XD|||)


月兒亮彎彎
作詞:伊能靜 作曲:曹格

月亮出來 亮彎彎 亮彎彎呦 想起我的阿哥

你在那遙遠的地方 離開後是否沒有遺忘
月光照城市的窗 思念月光好亮
能不能聽我輕聲唱 這首歌讓夜變得漫長
你溫暖著我心房 月光一樣光芒

依然還是那一天 彎彎的月亮
所有情歌像月光 將戀人的身影拉得更漫長(拉得漫長)
我們曾經多希望 永遠不會天亮
就這樣慢慢地走 一直走 走到地久天長

月亮出來 亮彎彎 亮彎彎呦 想起我的阿哥 在深山
月亮出來 照半坡 照半坡 忘記月亮想起我阿哥

月亮出來 亮彎彎呦

這首目前是我最喜歡的唷(笑)
之前在廣播裡聽過兩次,第三次在電腦上聽就會唱了。
很喜歡這種民謠曲風,搭配上伊能靜的聲音再適合不過了vv
有點幸福又有點滄桑,過去的甜蜜和現在的鄉愁...
曹格的曲子也很棒,這首歌的間奏反覆聆聽竟有想掉淚的衝動!
副歌是同樣的歌詞、有兩種曲調,很特別的編曲...(個人偏愛後者)
很好聽也很好唱的歌,目前超喜歡,並努力練習中(笑)


你是我的幸福嗎
作詞:伊能靜 作曲:易齊

總是相信有更好的 會在前方
就不顧一切的 飄洋過海去 用盡一生尋找

倦了累了渴望擁抱 卻找不到
才忽然想起你 還在我身後 靜靜等著我 給我依靠

你是我的幸福嗎 為何幸福讓人如此猶豫
愛情 漸漸模糊 你的付出我總不夠清楚

你是我的幸福嗎 為何幸福讓人變得憂鬱
我愛你 不再懷疑 只想對你說 我願意

對伊能靜的戲劇印象則是「貧窮貴公子」裡面那個呆呆的年輕媽媽─AYAKO,綾子。
(那麼年輕就有7個小孩,真的是很會生又會保養...和伊能靜本人一樣?(笑)
她也為戲唱了片尾曲【你是我的幸福嗎】,也同樣有收錄在這張新選裡,一樣是伊能靜自己填詞(笑)
一樣是聽了5年仍然不會膩、風格清新的作品。^^


一個人
作詞:伊能靜 作曲:黃韻仁

你愛我哪一個部分 我該不該去學著不要問
我傷心你會不會疼 我認真你會不會也認真
傻問題 還是問 心碎了 怎麼忍

為什麼我還捨不得 裂開的傷口變得那麼深
到這裡我只能信任 離開和留下要怎麼選擇
你說的 我聽著 你給的 我都開始收著

開了這扇門 我就成了你的人 心我不要了 你愛你留著
夜還那麼深 我賴著你的體溫 雖然擁抱著 我卻還是一個人
為何還是一個人

【Princess A】是伊能靜睽違歌壇5年的新專輯作品。A代表Annie,伊能靜的英文名字。
她最早的專輯作品是1987年6月...那時候我都還沒有出生。0_0"
算是資歷不淺...而她和庾澄慶(哈林)的銀色戀情,也一直為人稱道。(聽說哈寶寶也已經5、6歲了呢XD)
記得前陣子哈林出新專輯時,他上「康熙來了」時,提過和伊能靜的婚姻...
除了被兩人的鶼鰈情深感動之外,也側面了解伊能靜的部份個性...包括她愛寫東西的部份。
也許伊能靜就是這點吸引了我吧,除了令人羨慕的外表,還喜歡她的聲音、欣賞她的內涵,很肯定她的實力。(笑)
好喜歡她的童音啦啦啦~~~>///< 那可是我再裝可愛都比不上的耶(爆)
最後,強力推薦大家去聽聽看囉!!!

http://tw.myblog.yahoo.com/annieyi-annieyi/
伊能靜的Yahoo!部落格─美麗教主伊能靜
有那個喜愛文字的伊能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