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作文原稿來不及打就得交出去了/~\
反正就是以這首「散文分行寫」作為主旨加以延伸。XD
(沒辦法,國文老師都說這首不像詩了嘛/__\)

───
  人生道路崎嶇曲折 大腦思路一波三折
  但我選擇瞻前直行 而不再旋首顧後

是那樣一個截然不同的環境
別於磚紅色校舍 別於新創建校園
別於都市升學區 別於國中生躁鬱
我拋棄過去 在悠遠樸實的這裡

是那樣一種全然嶄新的情緒
陌生的領域 陌生的人群
陌生的地理 陌生的 我
我決心遺忘 已無人認識的自己

是那樣一份悵然嘗失的美麗
失去的悲與喜 失去的情與憫
失去的盼與聲 失去的人與事
我成功重返 曾拒之千里的俗世

是那樣一次咫尺天涯的回望
產生距離的輕狂 產生距離的過往
產生距離的迷惘 產生距離的感傷
我終於走過 稱“精神疾病”的蒼涼

  是這樣彌足珍貴的重生
  讓我更珍惜現在 更感激有過缺憾的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