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也想不到今天會變成這麼重要的日子。XD
因為,今天...學到了好多好多東西,還有...滿滿的感動

昨天講話太衝,和秀澄差點起爭執...差點又要傷害我最在乎的人
今天早上的園藝和造園筆試,又正好是她監考,真的不曉得該怎麼面對她...
早自修考數學時,就已經心浮氣躁、胸口悶得快窒息,很不舒服...

我心裡的那塊大石頭,也許不只是考試。


園藝筆試,題目出乎意料地少,卻出其不意地難。=A="
...我哪知道果園方向朝哪邊最好、草莓怎麼讓它花芽分化、哪種生長素改變瓜類花性,還有南瓜在?溫?日開雌花啦!!/__\
填充題更over...「CA」這名詞如此似曾相識,怎麼我就記不起它是什麼東西?orz

造園筆試,題目不多不少50題選擇題,但我猜了至少40題。XD
第22題的題目有錯要修改題目,秀澄說階梯的大小就是「升面」,我們卻愣住...「升面」是什麼玩意兒?
哎唷我們和造園科的領域差別真的太大啦XDDD 我們造園課都只在施工啦~
也許是猜題猜得太爽快了,寫完後倒頭睡一覺起來也才09:40。XDDD

然後發現秀澄在改上一節考的園藝筆試考卷。orz
她邊改邊念我們,念到我差點脫口而出叫她「閉嘴」= =+
不過...「依照果實形成方式分類,草莓是『蔬菜』,鳳梨是『果樹』。」她念完這題,全班哄堂大笑。
雖然把別人的過失當成笑柄,是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但似乎些許化解了原本考試時令人窒息的氣氛。
「高接溫帶梨的砧木為『扁蒲』!?」這...orz|||「你們寫答案的時候都不會想一下這個答案合不合理嗎?」

看到她啼笑皆非的模樣,我不知是該為她心疼還是該氣我們沒出息...
因為,彼此都有自己的苦衷。並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
只是,她那樣公開在課堂上和大家說,即使沒有說是誰,那些「當事人」還是會覺得無地自容吧。
她這樣...不會太刻薄了點嗎?=_=+

園藝識別,只考植物(果樹+蔬菜+觀賞植物)但難到掉渣
蔬菜看種子寫植物名,每個看起來都是那麼熟悉卻又想不起來它是什麼...
怎麼每次都這樣/~\
觀賞植物則不是,是看起來已經不熟悉了,當然完全一點親切感也沒有。XD
相較起來,果樹和我比較「麻吉」一點。XD"
(和該科老師果然都很像(爆)

造園識別,考植物還ok,但...媽啦考什麼鳥資材鬼工具啊!我們根本就沒學過啊!!(翻桌)
(小聲)而且考完後才知道造園科老師有洩題給造二...= =+
...這一點也不公平!? 對啊!!這本來就是一場起跑點不同的競賽,有何意義呢?

到最後結果還不是一樣。

過了一個忐忑不安的中午,終於在第5節上課、國文老師來之前,園三的學長來我們班公布初試結果...
果然是我們全包了園藝組的15名、而造二包下造園組的15名。
雖然是意料之中,但還是欣喜若狂...不用上國文課啦!XDDD(爆)
(我知道秀澄更不想聽到的是這句話XDDD)
不過,想到一年級時從沒作好過畦,還有二上末時考嫁接切到滴血的大姆指...心裡還是怕怕的
所以更要加油才行!目標是不要再切到手!!XDDD

複試的種植和作畦,畦的長寬、畦溝的有無與深淺、畦面平整、播種深淺和覆土與否...反正東東要求的標準我都沒達到
除了我沒用鋤頭壓畦是正確的以外,越聽東東和秀澄說下去,我越想哭。/__\

另外,從來都沒看過的...秀澄的「兩把刷子」。XD
昨天下午蔬菜報告時,已經見識過她「背學名」的功夫,不過那可以歸咎於他們讀大學時都上原文書的緣故。
但今天看秀澄在施工場內作畦,「好輕巧」,林小妹忍不住驚嘆著。

難怪,我覺得今天的秀澄,特別不一樣呢。
並沒有特別漂亮,但感覺就是比平常還美。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看到她戴著斗笠、捲起袖子,因為曬太陽而臉紅的模樣,我忽然有的體悟。

複試的植物繁殖,本來以為是考嫁接和(或)高壓,沒想到是考嫁接和...海水仙的雙鱗片扦插!
雖然「嫁接」對我而言是慘回憶,但雙鱗片插...我們根本連做都沒做過啊!!囧
嫁接測驗時間30分鐘,含尋找植物材料的時間在內

很好、非常好,果然是「嘎」式作風。= =+

反正畦已經做得那麼爛了,嫁接只要別切到手就行了,至於雙鱗片插...就亂做吧。XDD
(大家也都是亂切亂插亂做XDDD)
東東在試後有和我們講解它正確的操作方法;有人「矇」對了,有人則做錯了。(基本上後者比較正常(爆)
在場地善後時,東東和我們15個說了很多很多,讓我感觸很深很深。


其實,科裡的老師,還是偏袒我們的。
看出題的方式就知道。我們沒讀過造園概說、沒學過造園繪圖、沒看過識別照片...
但造園科呢?我們那幾本課本是二年級上學期(甚至可以加上一年級的基園和栽環)的歲月結晶耶!
疊起來夠可觀,全部塞還不一定塞得進書包呢!造園科怎麼可能在幾個星期內把它們全塞進腦子裡?
他們不會作畦,或許也沒學過嫁接和扦插;就算考進複試,還是我們比較佔上風吧?
其實並沒有誰比較優勢,園藝科和造園科都在自己優勢的那個起跑點上,如魚得水。

其實,秀澄昨天那番話、東東說要算一次小考成績、陳智興甚至在種苗課上洩題...
都只是因為他們「恨鐵不成鋼」,並不是小心眼的我,所度的「君子之腹」──所謂的「面子」問題。
當然這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啦。但,榮辱是我們自己的,他們只是為了激起我們的榮辱心。
而有15個「全包」的入圍鼓勵,或許能讓我們班更積極,也說不定

把園藝和造園初試的名次並列公布,就更有那種「丟臉」的感覺。
...為什麼人家的前15名是9x、8x或7x,我們的前15名是7x、6x、5x?絕對不只是因為題目太難。
原來,這就是老師們的「苦心」。只是為了要激起我們「丟臉」的感覺、要我們更努力

至於複試考「雙鱗片插」這種我們從來沒碰過的東西,陳智興說種苗課本裡面有。
其實上學期寫花卉Ch3作業時,我也有印象寫過...只不過「理論」和「實作」總是截然不同的。XD
東東說,其實有時候技藝競賽就會考這種明明知道、但卻從沒做過的東西。所以更應該靠平常的實力累積。
而這次的科內選拔,淘汰了並不代表什麼,但晉級複試前三名的排骨、阿雅和秘密,
卻會在日後的選手訓練,接觸到更多額外的園藝專業知識...這才是我們真正的優勢
一年半前的國中學測正是因為不夠努力,「如果你們當初努力一點,今天你們或許不會在這裡了...」,東東這樣說。
但我卻覺得,在這裡──桃園農工園藝科,我得到的...不只是關於園藝的知識,而是更多、更珍貴也更無形的東西,難以言喻...

「結果」本來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真的曾經努力過?真的盡力了嗎?
重要的是「過程」中得到了什麼;至於失去了什麼,又該如何爭取回來?下次如何不再犯同樣錯誤?...
東東說,二年級總是被罵得最慘的一年;到了三年級,幾乎所有老師對我們的態度都會大轉變。XD
我猜,或許是因為三年級,升學壓力真的漸漸逼近時,我們就會跟著拼命了。
我們班,不是每次都這樣嗎?(笑)


話說,秀澄也太不耐熱了。(果然是老了(揍)
下午,她已經開車準備離開,卻突然搖下車窗,要我幫她到2F辦公室拿外套。
拿給她時,她說:「我果然是曬到頭昏昏了,剛剛一直記得要拿,卻還是忘記...」
呵。這樣的秀澄,真可愛。XD
還有,她搖下車窗時,和我相隔超過1公尺。遠看她戴著墨鏡、揮手的瀟灑模樣,正是每次經過她車旁,她對我揮手打招呼時,我最喜歡的神采飛揚。
那抹充滿自信的神情,無論是誰,都對我充滿吸引力...

哎唷我又要淪陷了嗎?才不要咧///
秀澄的獅子座個性越來越明顯...越來越讓我無法接受。
東東和Ander比較好啦!他們,才是懂我的人...

Beautiful Love
作詞:葛大為 作曲:黃漢青(阿沁) 演唱:蔡健雅

看住時間 別讓它再流浪
從前我 太適應悲傷
你的出現在無意中 卻深深撼動我
一起走著 沒說什麼 心是滿足的

這個世界 隨時都要崩塌
我沒有 其他的願望
假如明天將消失了 趁現在我愛著
只想記得 被你抱著 溫熱的感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失去過 更珍惜擁有
多慶幸我是我 被你疼愛的我
緊緊牽住的手 不要放手 永遠守護我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星期三「天籟之音」歌唱比賽預賽。
 久違的「Beautiful Love」,這幾天它卻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縈繞。
 彷彿,「Beautiful Love」是久違了,但...它已經接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