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報告結束了。雖然很緊張、根本就不知所云,但秀澄沒有ㄉㄧㄤ我,就好了:)
英檢初試考完了。無論是好是壞,接下來就等7/19寄發成績單了。
端午連假開始了。雖然果樹作業有27題問答題寫到掛,但放假在家、有點事做,也好。

心願
作詞:徐世珍 作曲:Sommerdahl Harry/Hamid Kinda/Hortlind Rebecca 演唱:孫燕姿

忘了風還吹著 我的臉 再一步又離天空 近一點
白雲山巔 夢想的藍天 抬頭就看得見

幸福高不可攀 的頂點 當愛情是種朝聖 的意念
不管多累 我不能後退 怕跌個粉碎

我們有約 約好一起永遠

Baby I am sorry 但我 只能前進 穿越 心裡的風雪
不怕 為難自己 跨過 天堂邊緣 不管 風雲多善變
愛是勇敢的心願

想像站在巔峰 的喜悅 默默孤獨地 攀著岩
天堂很高 永遠也很遠 可是那麼美

幸福高不可攀的頂點 當愛情是種朝聖的意念
不管多累 我不能後退 怕跌個粉碎

我們有約 約好一起永遠

Baby I am sorry 但我 只能前進 穿越 心裡的風雪
不怕 為難自己 跨過 天堂邊緣 不管 風雲多善變
好想後退 我不能後退 相愛會被成全 對不對
愛是勇敢的心願 你在風的另一邊

愛是那麼特別 就像最高的山 我一去不回

我想 會有那一天

沒有什麼好後悔

不怕 為難自己 跨過 天堂邊緣 不管 風雲多善變
好想後退 我不能後退 相愛會被成全 對不對
愛是勇敢的心願

你在風的另一邊...

上星期日(好像)晚上趕蔬菜投影片的同時,在[V]看到黑澀會在上音樂課。XD
來賓是孫燕姿,所以唱的都是燕姿姐姐(爆)的歌。
唱的多半是孫燕姿的成名曲和新歌,不過有個叫啦啦的(還是好像XD)唱的是「心願」,就是上面這首歌。
燕姿聽到她要唱心願,第一個反應就是「心願,這首很難唱」XD
不過她還滿會唱歌的,唱腔也頗有孫燕姿的味道。v 不過黑澀會唱歌好聽的都沒有特別好看(爆)

另外就是,從來沒聽過這首歌,聽啦啦唱感覺還滿好聽的,所以乾脆去下載本尊唱的...
在【完美的一天】專輯中的「心願」。
我喜歡這首歌的詞、還有編曲,所帶來那種遼闊的意境。

每個人都有一個,最深切期盼的心願。
或許,我真正的心願,並不是歌詞所指的那種「愛的心願」吧...
而是那種遼闊的心境。站在世界的最頂端,把一切踏在腳底下,然後抬頭只往前看...


最近越來越少接觸新歌(指我從未聽過的歌XD),每次一接觸新歌,好像就有一個相關的故事會躍進我心底。
看完《17歲的咖啡》,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家教師生戀,我想起王心凌唱的「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想起陳老師傳給丫頭的那封簡訊「突然想去看海」。
看完《刺青》的電影小說,竹子堅毅的悲劇性格,讓我想起這首歌。「Baby, I'm sorry. 但我,只能前進。」或許正是竹子雖然愛真真,卻因為對家庭的愧疚而離開她的原因...

昨天早上考英檢,中午和傻大姐在統領B2吃過飯後,整個下午都窩在誠品,把這本小說、這個我一直都很想看的故事,一口氣看完。
沒看過電影的我,只能憑小說封面和想像,竹子俊美、神秘卻帶點憂傷的身影,小綠的純真、還有阿青、阿東、大宇、季姐、小白、Elsa...每個人不同的人格特質。
其中因為竹子的弟弟,阿青的「解離症」,提到了許多心理學上的術語,還有菜鳥警官大宇的人性,使他對是、非、善、惡的絕對,產生了質疑...
其實這個故事不單純是繞著「同性戀」打轉吧。根本是在描述家庭、愛情、社會悲劇嘛...

也好。把灰暗心情寄託在慘澹故事裡,如此我就可以把眼淚歸咎在竹子、阿青他們身上...
而不是我自己。


「 只要事不關己,一切都很美。 我適合站在這幅畫之外,欣賞你們的美。 I'm alone, but I'm not lonely. : ) 」
小即現在的mood。我想學著站在「我」的角度之外看「自己」,而不投射任何感情...
太在乎,就會怕失去。不在乎,就不怕失去。更何況...從未擁有,又有什麼權利去在乎?
人和東西才可以用「屬於」論,人和人則只能用「集合」論。

是說,我越來越想把我自己變成空集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