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肚子鳥氣。

這世界上的真理與公平,大概是用「互補」的方式呈現的吧?
所以對自己的極度優越不會感到幸運,而對極度弱勢卻感到強烈不公
或許荀子的「人性本惡」才能解釋。只要是人,就不免有欲望、然後貪婪,最後自我毀滅。


獎學金。
從小到大雖然都是名列前茅的好學生(看不出來)
但是這個名詞一直和我無緣。
頂多就是圖書禮券。那和真正的四位數現金意義又不同。
申請獎學金,應該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吧。
看到Lion為了獎學金而努力,甚至上次因為平均只差0點幾分而跳腳...
其實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情緒。
上次那2000元,我只負責準備證件影本,至於之後就完全下落不明。
沒辦法~不屬於我的東西,我沒必要再去後續關注。
這次,又要叫我搞這種東西,之前是我呆呆傻傻,現在...
這就是書呆子唯一的用處嗎?那我以後還是別那麼認真讀書嘛~
到最後實質成就都歸屬於別人,這種利人不利己的事我才不幹。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人活在這世界上該是需要點遙遠的寄託。
阿嬤最近很瘋吳尊,傻大姐、秘密是不折不扣的ACG人...
最近碰電腦的時間大幅減少,看電視的時間反而增加。
除了換換愛、黑糖瑪奇朵等偶像劇以外,最愛看的綜藝節目叫做超級星光大道
雖然是受到第一季星光幫的影響,但是因為我愛唱歌、愛聽歌,所以也愛看別人唱歌然後挑缺點批評。XD
...所以我最期待的日子就是週休開始的五、六、日啦!!
正常人都應該知道的。可惜我家兩個妹妹和我一樣不太正常。不是普通的愚蠢。
算了,反正星光大道的重播時段也不是普通的多。

--星月無望 仍要發光。--

昨天下午看一部老片「血滴子」看得正起勁,結果母樣竟然說她要看恐龍。
喵的勒猿人吃人有比血滴子取人頭還乾淨嗎!?吃飯看這個都不會吃不下喔?!
父母樣老是說我們整天除了看電視就沒事做,他們還不是沒有電視就活不下去!?
連大人都是這麼無助地需要著電視,要怎麼要求小孩子戒斷?!
這就好像父樣總是說「我是沒救了(來不及了/當年怎樣怎樣),你們就要...」
雙子座平方果然就只有兩副聰明的腦袋和厲害的嘴巴,難怪小孩子都會變成這副德性...
我真的很討厭只會該該叫、不會動手做的人。無論誰都一樣。

---

昨天回家在公車上看到前排的男生(也是桃農的)用手機自拍,
這對青少年是很稀鬆平常,可是連小學生都用3G手機在攝影...
現在的小孩子都超有錢的。我例外。
也許我們是因為和同儕的比較,物質的欲望都會漸漸變重。
看到別人有什麼,我們就想要有什麼...
然而,青少年時期又會有一種該懂事還是該任性的掙扎。
我是很想懂事啊。可是我也好想像誰誰誰一樣可以怎樣怎樣...
只要有心什麼都做得到,但不是只要想要就能和誰比較。
或許應該知足吧。或者更有野心,計較更高級一點的欲望。
侷限在物欲中,只會讓自己失去生命的深度和廣度。
(只是我本來就沒有一點深度?XD)

--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想要的太多太多,得不到是理所當然。
有時候又覺得自己想要的明明很少,為什麼卻不能擁有?
我想要的東西,總是有人想要跟我搶、不讓我追求。這代表我眼光好?還是太強求?
沒有一種東西是能自己獨佔的。就連自己也是屬於整個世界。
沒有一個人是值得信任的,只有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可信呢?

東東老師說小孩子的童年要常常擁抱、親吻他,建立親子間的信任感。
那我與生俱來的不信任感,大概就是因為我的童年缺乏這些吧?
父母親因為工作忙碌而把我放在外婆家,從我懂事以來便如此認知。
和外公外婆比父母親還來得要好、親密,這種可以撒嬌、任性的歸屬感卻只能留在童年。
再也不屬於現在。

--

我真像生活在鳥園裡。

也好,親近大自然嘛(笑)
嘉義大學森林系~等我!!
我想要每天都往阿里山追逐希望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