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創作囉~覺得不只文筆,連內容都變爛了=_=|||(簡單來說就是芭樂劇
沒辦法,看少女漫畫就是會有「愛」與「夢幻」的思想出現(笑)
真珠美人魚7超好看!當然,好看的不是前面2個番外,而是後面3個短篇...
尤其是最後1個「綻放櫻之戀」,為了守護擁有美麗傳說的櫻花樹而奮戰...像少年漫畫一樣熱血啊!>w<
另外,因為第2個短篇「月神」的緣故,忽然就創作出有點奇幻風格的作品了(再笑)
發覺寫極短篇的作者,功力真的要很好(抖)

↑忽然發覺我的註解,和少女漫畫作者的語氣,幾乎一模一樣了啊囧



夜 2007.8.25

「小夜,妳想……『他』會不會喜歡我?」
享受妳溫柔的撫摸,一直是我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
不過,最近的妳,似乎有著重重心事。
深夜,妳一邊演算著數學公式,卻心不在焉地重複著把x解求錯、再擦掉重算一次的循環。我知道妳想睡了。
在妳終於體力不支倒在桌上沉沉睡去後,我替妳輕輕關上燈,離開妳的房間。

就是這兒了吧?即使是深夜也亮著燈,有著稀落人影的籃球場。
我想我能一眼認出妳的「他」──已經暗戀他兩年的妳,在這七百多個日子裡,把他的正面、側影和背影,在紙上練習了千千萬萬遍。
「你今晚……還來練球呀?」
我走近籃球場,靠著籃框的金屬柱,看著他一次又一次,運球、轉身、上籃。
「當然囉!」又一次上籃、命中。其實他早就百發百中了,所以我更不明白他不停練習的原因。「明天就開學了,高三後就不能這樣盡情打球了!」

「小夜,為什麼這兩年我從來沒在學校看過妳?」
已經兩年了,每晚他都還是會問我這個問題。我笑而不答。
「小夜,其實我有一件事想要問妳……」
「什麼事?」我推了推眼鏡,仍然笑著。看著他緊緊捏著手上的藍色信封,我知道他想問的問題。
「有、有個女生,和我告白……」他支支吾吾地低著頭,似乎難以啟齒:「她是和我同班兩年的女同學……」
我看著被你捏縐的信紙右下角的署名「葉紗玥」,笑意泛深。
「你喜歡她嗎?還是,你不喜歡她,煩惱著要怎麼拒絕她……」
「不是!可是我……」他著急地辯解,然後吞吞吐吐地對我說:「其實,她和妳長得很像,我一直懷疑她就是每天晚上來看我練球的女孩子,可是她好像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那個女孩,喜歡你很久了吧。」我看著信紙上的整齊字跡,眨了眨眼。
「她說她喜歡了我兩年……妳不是她,對不對?」直腸子的他,還是忍不住問了我這個問題。
「可以是,也可以不是。你希望我是嗎?」

“看著和妳長得一模一樣的她,我根本不忍心拒絕……”
因為我與生俱來的能力,我聽見了他心裡的這句話,卻只能替他保留。
「小夜,妳知道嗎?我好開心喔!他答應我了耶!雖然高三了,但我們從明天起就是男女朋友囉!」
妳在英文講義上又快速地畫起他的模樣,妳繪畫的功力似乎因為他而進步神速。
我「喵」了一聲,今晚妳無暇顧及我,給我溫柔的愛撫。
同樣地,等妳熄了燈,我躍上窗櫺、奔向夜空。離開前,我瞥了一眼角落的連身鏡,卻只看見我帶著血絲的發光雙眼。

「今晚提早結束練習?」
他今天並沒有一貫的籃球裝,甚至連運動背袋和籃球都沒有。
我馬上了解我的問題有點多餘。
「我說過了,高三我要好好收心,今晚我不是來練習的。」
“我是在等妳。”
我又聽見了我不想聽見的,他的心裡話。
「我答應了那個女孩,紗玥,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優秀、開朗、善解人意……我想不出什麼理由拒絕她,而且……」
他不再開口,我也聽不見他的心聲。

「以後我不會再每晚來練球了,大概只會偶爾來灌個籃吧!所以……以後就不能常常見到妳了,要和妳暫時說拜拜囉。」
他咧開嘴,露齒而笑:「再見。」
他並沒有從長椅上起身,還是靜靜坐在我身邊。
他在等待我的反應,而我沒有任何反應。
「小夜,我……」他再度開口,我抬起頭望向他、閉著眼,接受他無聲的真心。
「我喜歡妳。」對於這句話,我卻不能有任何回應,任由他的唇舌,對我的不斷侵略。

喜歡上妳不斷描繪紙上的他,就如同妳喜歡他一樣,我卻多了一份和他的共同記憶──每晚在籃球場的相遇。
喜歡上他不停練習的努力模樣,我卻無法像妳一樣,在陽光下的球場替他加油、歡呼,只能在夜晚靜靜陪著獨自練習的他。
我能有什麼回應呢?明明知道他真正喜歡的是我,我卻不能回應他的吻……
只因為這一切是命中注定。

---
「紗玥,妳還記得我們當初是怎麼認識的嗎?」球場邊,男孩牽起女孩的手,和隊友道別後和女孩相偕離開。
「我記得,是因為小夜喔。」女孩笑盈盈地抬起頭,烏黑亮麗的長直髮在風中飛揚。
「小夜?」男孩挑起濃眉:「妳也認識她?」
「她是我的貓咪!」女孩說:「你不記得了嗎?兩年多前,是你抱著一隻小黑貓,挨家挨戶地希望能有人收留她,直到碰到了我……我好喜歡那隻小貓咪,我因為她才喜歡上你,為了一隻貓而努力的模樣……」
「那隻貓咪呀!」男孩似乎終於想起來了:「對啊,那時候不小心K到在球架下的一隻貓,還以為她死定了!家裡又不能養貓,只好拼命求附近人家收養她……還好遇見了妳。」
「對啊,還好遇見了我。」女孩笑著,她最滿意的就是這句話。
夕陽把兩人的影子拉長,幸福在橘紅色的餘暉下,似乎也無限延長。
「那……小夜,她現在還好吧?」男孩問:「她現在應該是隻健康的貓咪吧!」
女孩搖了搖頭,沒有了剛才的笑容:「她失蹤了……就在高三開學那天晚上,我隔天早上起床就再也沒看見她了。」
男孩露出歉疚的面容,將女孩溫柔地摟進懷裡。

夜,也輕柔地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