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知道這星期是不是還要寫週記(下星期一、二模擬考)
但還是來打一下網誌吧。XD
在高三忙碌與疲累雙催化下,堅持手寫週記的理想還是無法完成~(嘆)
也好啦!順便讓我們家不常常列印,墨水匣就會乾掉的印表機活動一下。XD

話說今天早上很努力在K生物。
生物一直都是我的最大死穴。農概只是背不起來,生物卻是完全不懂...
而最近兩、三次的小考,我刻意空出時間讀這兩科,
發覺農概真的是「有背就有分」,最近開始考林業,為了森林系我會更努力~
而生物啊~總算搞定遺傳的感覺真的很好耶!!(好啦沒搞定的還有5%)

我想一定是因為東東老師的生技課。她講課的方法真的有夠生動易懂
把DNA、RNA、轉錄、轉譯、遺傳密碼...等名詞和它們之間的關係,都詮釋地很有趣(笑)
星期二晚上(星期三凌晨)把DNA、基因的基礎再複習,之後就是染色體的排列組合,數學的部分了(再笑)
把噗說我這次生物考得超好,大概就是因為除了「背」之外,我真的搞懂什麼是「遺傳」了...
(當然也是因為有比較多時間排列組合的緣故啦XD)

不過就算如此,我應該還是不太可能去讀生命科學。XD
雖然竹薇說「因為不懂生命,也不懂科學,所以學生命科學。」

「思念是一種噬菌體 介於生命與無生命之間
悄悄的寄生在心上 只要三十分鐘
無數複製的思念 心......就快被解體」

可我想要從被感情左右的原核生物進化,
就不會被思念這種專一性的病毒,輕易地侵略了吧...

回題是岸。今天下午的生物課總算沒遲到,早了半個小時到班,
總算脫離匆促的趕路,有了調適心情的時間;也就沒那麼排斥這天下午的生物了。
其實補習班生物老師是個很好玩,更是另一個有很多把刷子的人。
(名字就不打出來免得廣告嫌疑,反正他已經很有名了XD)
我不喜歡的是他的個性,聽他講話、上他的課,感覺很不舒服。
也許只是同性相斥吧(笑)但不嘗試調整自己的心境,以後上課只會更難過...
所以就別先排斥人家囉~


回家後看到重播的星光大道,非常難過的就是劉軒蓁被淘汰了:(

是因為那件紅衣服才注意到她的。XD
她的聲音很適合Tanya的曲風,和Tanya的聲音也有像。
除了魏如昀、梁文音、黃美珍這些強棒以外,就屬她最有好感~
尤其是之後她和林宜融的「高學歷組合」合唱超有感覺,更是越來越喜歡她~

於是從此以後就把她和林宜融視為一體
很巧地,這次唱的「原點」又是孫燕姿和蔡健雅合唱的一首歌,我也超喜歡這首歌~

另外就是有次在回家的高級車的數位電視上,又很有緣分地看見軒蓁的表演,
唱的是同恩的「不准哭」。這首歌有著激動難平的悲傷,在難過的時候更是扣人心弦。
軒蓁唱的雖然沒有原唱同恩來得有味道,但真的比潘瑋儀還能touch my heart...

不過自從前幾次軒蓁都被淘汰就有很不好的預感,
果然,她還是沒辦法擠進10強(泣)
吼我不喜歡那個葉瑋庭把她淘汰掉啦

今天看到軒蓁被淘汰,陶子姐問她是不是已經拿到耶魯的獎學金?是會回耶魯念研究所還是不想放棄唱歌?
當軒蓁哭著說「不想放棄...」的時候,我也跟著她覺得好難過...
本來我在想,她如果被淘汰,是不是就會飛回耶魯完成學業?但是...誰願意放棄自己的夢想呢?
我會那麼難過的原因,大概也是因為我對「唱歌」,抱持著一種很美的夢吧...


剛剛在車上想到很好玩的事情。還有11天,倒數的不是我生日唷~
南瓜節是國中歷史老師+妹樣好友&國中學妹小蚊子+死魚同學+Anderson大人的生日!!
妹樣說蚊子學妹10/28要在好樂迪辦生日party,本來想去當個5分鐘訪客,順便和她交換禮物,
不過那天要去觀音作專題的農場調查所以作罷。/_\
至於Anderson大人嘛~他都公佈了手機號碼,而禮物去年送過了,
所以當然是傳簡訊和他說「Happy Birthday」加催婚囉(笑)
至於我今年的生日就低調過,排骨他們兩個要慶祝就鳥它去死隨便他們囉~

發覺天蠍座的我們有一種共同點:
對於本來就很熟或想和他們混熟的人,會不計一切不擇手段不顧形象地和對方混熟;
而不想和他們很熟或本來就不熟的人,則會無論如何都要保持安全距離,或乾脆閃得遠遠。
不相信嗎?我甚至可以列表格把我所認識的天蠍座(包括我),對這兩種人的實際例子都列出來~XD
天蠍座本來就具有自相矛盾的兩種相反性格,但這兩種性格卻都是直接而真實的...

所以我如果想偽裝什麼,那肯定是我想掩飾我不喜歡的自己、張揚我喜歡的自己,
但我總是刻意表現我的脆弱,想給我在乎的人看見;雖然他們,總是看不見...
而真正在乎我的人看見了,卻對我無可奈何。
我就是這樣一個難以相處的人。連兩種「自我」都難以和平共處,何況是別人?

生物體內的隱性遺傳基因,很可能是未來的破壞因子。
(我這星期真的是讀生物讀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