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鳥標題,聽起來好官腔。XD
本來這篇是接在「制服日」之後的
可是因為離題的篇幅快比主要內容多了
所以就獨立成篇啦!
期中考前還一天兩篇網誌,我真的不想活了...


最近好聽的歌實在太多太多啦!
我的潘王子和Queen都出新EP和新專輯啦!>w<
快點誰來送我這個當生日禮物(想得美)
潘王子的歌聲還是一樣讓人如癡如醉~
看到《夏雨詩》的MV我都暈眩了~~
但歌曲本身還是Queen的詞曲正點啦!
聽了N遍都不膩的《傻》 一聽就能聽出皇后風格的《蝶戀》

再來再來我迷上了海角七號
第一次我沒把結局看完啦!
第二次看到最後友子阿嬤拆信、一切真相大白時,
我才明白:最美的愛情,也許不是指才剛開始的阿嘉和友子
而是沒能繼續的友子阿嬤和那位日本老師
七封未能投遞的情書,也許永遠都不會讓收信人看到
所以寄信人才能寫出,因為怕收信人知道會擔心而不敢說的真心話吧
我明白這種感覺。

海角七號的電影音樂真的很好聽啊!
第一次聽就很喜歡的《國境之南》 同恩+大大唱的《愛你愛到死》
片頭配樂《1945》其實就是范逸臣唱的《情書》
片尾曲梁文音的《風光明媚》完全就是墾丁慵懶的海灘風~
《野玫瑰》的民謠風有touch到 中孝介的《各自遠颺》也不錯

雖然我沒有看「不良笑花」
但是超愛楊丞琳的《帶我走》
原因當然是因為吳青峰詞曲

雖然也沒有看「牽牛花的日子」
但是aLin《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
每次聽都有莫名的感動

唉唷說到這我都開始想念電視了
有次看到懷玉還在演都想衝去看了>.<

再來就是藍又時和閻韋伶這兩位優質女聲都出新專輯了
目前超愛聽閻韋伶的創作《我知道》
曲調很特別 和《傻孩子》又是不一樣的風格喔~

反而覺得梁靜茹SHE周杰倫林俊傑都不怎麼樣了
因為聽越多他們的歌 就覺得他們已經被困在一個框框
風格難以突破 就算是新歌聽起來和舊歌還是很像
(等著被廣大歌迷群轟殺)


最後 好吧 我只能說這個也不例外
五月天。

可是 我喜歡阿信這次的詞風主題:「後青春」
青春盛放的時期已經過去了
現在 是後青春期

不一定能再擁有肆無忌憚的歡笑與悲傷了
愛情不再只有兩小無猜 也不像以前那麼純真無邪了
...

《如煙》《後青春期的詩》《笑忘歌》
聽到這些歌的詞 會讓正值青春的人想懂得珍惜
這份不能重來的特權 是多麼美好
會讓後青春期的人 在唏噓感嘆之餘
努力抓住青春的尾巴 把握還能瘋狂的日子
更會讓不再青春的人們 心有戚戚焉
懷念起曾經 回憶是多麼完美無瑕

《突然好想你》
真的,回想起國中那段日子,
我就開始想妳了。
我已經習慣生命中沒有妳,
就別讓我再有妳的消息了。


今天國文課又上了一次《水調歌頭》
我又想起妳。 最近,很少很少再想妳了。
只是想起那年寒輔妳唱的《定風波》
嗯,就這樣。

國文小考33分害我都不敢見列祖列宗和歷屆國文老師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