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想鎖密碼的原因
是因為我真的想奉勸大有前途的學弟妹們:
如果你們不喜歡動物 就不要把獸醫當第一志願
如果你們不喜歡生物 就不要把生科當第一志願
如果你們喜歡園藝 你會沒辦法適應獸醫或生科的世界


為什麼這個世界要有物理這種東西
生物和化學就算是原文 也沒那麼討厭
但中文翻譯得很爛的物理課本我一看就討厭
下學期還有微積分我要怎麼讀下去啊啊啊啊

也許是因為花藝社接觸到農園系的小慧、小嵐學姐她們
我越來越懷念以前拈花惹草的園藝世界
我覺得她們現在過的好像是我過去的生活

高一樹木識別混得好兇 現在卻會開始後悔
因為現在走走看看拍拍認認花花草草的時候
會覺得每樣植物都好熟悉卻叫不出名字
這種感覺就像你想念一個人卻記不得他的模樣般懊惱

在統測後填志願前的這段時間
我想我絕對沒想到最後我竟然填了生命科學系
因為那時候我好嚮往森林系
連推甄的自傳都是以森林系為目標
裡面寫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親近自然、認識花草樹木

但我為什麼從來沒考慮過農園?
也許是因為 我雖然喜歡認植物
但對於「種植物」我實在有點苦手
從園藝科畢業 卻說我種植物都種不活
這還滿可笑的 對吧?

於是我鬼使神差地上了生科
雖然不是不知道 但上物理還是上得莫名其妙
化學真的就像李成說的害死農科高職生
大學生物以化學為基礎 也好不到哪裡去
然後就是我根本就不適合走實驗室路線
顯微鏡我現在和它進展到不算熟的普通朋友
化學實驗稱量和取量還是沒辦法精準
物理實驗就別提了 整個就是一頭霧水
到頭來我最拿手的科目竟然只剩雖然我不喜歡但不算太差的英文

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當初不買李成的化學習題解析
後悔不聽李成的話暑假好好讀化學
至少我現在會有點概念 不會和它像剛認識一樣
至於物理我和它注定是陌生人就別提了
其實我還不排斥生物學 它至少讓我有想和它混熟的念頭
但是化學沒基礎讀生物學真的很痛苦

我覺得李成如果看得到我的網誌
他一定又要印下來和學弟妹炫耀
哈哈哈被神拿來炫耀是很光榮的事耶
這就是粗體字的目的(去死)

雖然我知道碰到挫折就想調頭太懦弱
但是並不代表我可以憑著催眠自己硬ㄍㄧㄥ下去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有了轉系的念頭
之前和小妹說過想轉森林 但那只是氣話
說真的森林的課讓我更陌生

我想轉回我熟悉的跑道
雖然我還是會害怕我種植物種不活
但是我想認識更多植物
我想試試看 農園生產系

不過聽學姐她們講到農藝的部分還是讓我陌生耶
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然後就是生科系的老師那麼好
讓我很害怕農園系的超多嘎拉興XD
所以 以上很有可能就只是一個念頭
我想 至少我會把生科一年級讀完
再想想 我到底適不適合 繼續往生命科學的路走下去


最後我想和學弟妹的話 可能和現在東東老師她們說的背道而馳
但我真的想告訴你們 在你們分數夠高有選校系的前提之下
請你們一定要以興趣和能力為考量 以你們最喜歡、最想要的科系當作你的第一志願
不然就像你們最後高分考上獸醫 卻發現你怕血不敢解剖動物一樣
那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