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超偶真的好好看喔!!!(有電視真好TvT)
除了我很喜歡的楊蒨時 其它人也總是讓我驚豔
好像回到以前看星光二班的熱血...
(不對 連看星光二班都不會有「這集我一定要從頭看到尾」的感覺)

欸 一開頭就提到很「本土」的三立播的很「台」的超偶
好像大偏題了喔XDDD
其實不是的 是因為我在看節目的時候發現
台灣人能把外文歌唱這麼好 真的讓人很感動啊!!
(當然那是還沒聽到原唱之前(←還是忍不住吐槽)

所以還是先看一下讓我驚豔的「超級偶像」們~





鍾舒祺這個女孩很可愛啊哈哈哈
每次聽她講話都會很想笑
除了「口音」真的很有趣以外
大概就是講話的語氣和內容吧
很有爆點 然後...口無遮攔XD
這是缺點也是優點
缺點就是讓人覺得我行我素 都不管別人的
優點則是做自己 不做作 是個很「真」的人
而且她一站上台 就是有舞台魅力
讓人會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看 是個「天生的藝人」



梁文音的「Candyman」也很棒
文音本身就是個像candy一樣甜美可口的女孩
不過我覺得舒祺的表演比較精彩~




黎礎寧的偶像也是Christina
礎寧的成名曲「Save me from myself」原唱就是Christina
我覺得黎礎寧唱的簡直和原唱的CD版沒兩樣
然後礎寧唱「Beautiful」比舒祺好聽~
礎寧的嗓音 不習慣的話會有點排斥
但聽久了 卻越聽越有味道呢~
(嗚T_T 所以我還是要可惜一下)



反倒是這幾個星期楊蒨時沒那麼讓我驚豔
我最喜歡的三首歌還是比賽初期的「老實情歌」「北斗星」「蘇麗珍」
但是星期六這首「Lady Marmalade」真是太強啦!
難怪楊蒨時總是超偶節目的壓軸...
我的眼光果然沒錯啊!!>w<
(不過王雅婷的大眼睛電力更強啊x__x)
這首歌是「紅磨坊」的電影主題曲。






「Candyman」「Beautiful」「Save me from myself」「Lady Marmalade」
原唱都是Christina Aguilera
一定要先聽完上面的版本再去聽Christina的原唱
不然會覺得鍾舒祺、楊蒨時、黎礎寧、梁文音唱的都不夠味XD
難怪Christina是許多明星的偶像 她唱歌根本就是女神級的啊ˊOˋ"



其實星期六的超偶 我最喜歡的是這首歌「Bring me to life」
朱俐靜的甜美笑容超有親和力 如果就「外表」而言我覺得她佔很大優勢
但我總是記不起來她的聲音、她唱過些什麼歌 也不會對她的表演感興趣
不過今天這場表演 讓我對這個人越來越有興趣了~
(我想看看傳說中判若兩人的素顏)
好喜歡最後一句的長音 還有那個動作 超有氣勢的~




「Bring me to life」的原唱是伊凡賽斯(Evanescence)
這首歌的音樂風格算是另類金屬樂...沒想到我竟然也會喜歡metal耶
然後就是這首歌的MV帥到爆炸---
不過我也很喜歡Live版前奏有點迷幻感的鋼琴聲~~~
(影片有點小聲 要自己調音量)

---我就是分隔線就是我分隔線我就是分隔線就是我---





我是真的不喜歡「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句話
也很不喜歡過度「崇洋媚外」的人
不過現實擺在眼前 人家真的就是技高一籌啊
不然人家怎麼可以紅遍世界~~

但是台灣人也不差啦!
超偶的參賽者 有個純種美國帥哥潘傑明
他說他想成為「第一個美國的中國歌星」
但到了上海才發現 中國最紅的歌手
幾乎都是從台灣過來的 於是就想來台灣發展

台灣人喜歡西洋歌曲、看歐美的影集
覺得台灣的明星都比不上歐美的
可是還是有崇尚中華文化的外國人
想要學中文、唱中文歌、當中國明星
這樣的對比 不是很微妙嗎?



這位段旭明也是超偶第一個從內地來的參賽者
他的字正腔圓 唱「中國話」這首歌真是名正言順~
(我覺得他比原唱S.H.E還更有味道)
連內地人都來參加台灣的歌唱比賽
想要在台灣的演藝界 爭得一席之地
不覺得很替台灣驕傲嗎?

其實 我們不應該這樣妄自菲薄
接觸異國文化並學習它們的優點 固然是好的
但也別忘了自己是「中國人」(就文化而言)
擁有「龍的傳人」的優良血統 也有自己獨特的文化!

「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
孔夫子的話 越來越國際化
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
我們說的話 讓全世界都認真聽話」



(...原來這篇明著是要「崇洋媚外」
實際上是要推崇超偶啊~XD
沒辦法 星光大道到第五屆 感覺氣數已盡
讓我很失望啊啊啊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