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香】金縷梅科。

不是楓是風,記憶裡的殘香。
最愛的人總像一陣風,即使只是輕輕掠過,也能颳起滿天落楓。


04年11月《如果》,用17個「如果」,紀念和那個男生的「沒有如果」。
06年5月《暖陽洋》,獻給我曾經的「手心的太陽」:)
03年6月在稿紙上、04年9月在作文簿、06年6月在網路上,《尋螢2006》是給女主角的生日賀文。
07年1月《Point & Line》,用幾何的觀念來解釋我和數學、和我的數學老師。
07年3月《澄》,一首以她為名的詩,無關愛之名。
07年4月《承諾的顏色》,關於她的第七場夢、中秋節卡片和寫上承諾的楓。
07年7月《成岩》,眼淚成詩、結晶心碎,故事終將緩凝成岩、成就完美。



【青楓】槭樹科。

不是楓是瘋,已沉睡的青春。
青澀夢幻、年少輕狂,我的青春沒有留白,血紅的楓紀錄瘋狂。


06年8月《詩》,為一個虛構如詩的女孩寫詩、寫散文、寫小說。
06年9月《夢不落》,用象徵法紀錄某件事情,雖然夢終將隱沒,但我相信有夢不落帝國。
07年8月《夜》,帶點奇幻成份的短篇,男女主角的背景和我當初一樣,是準備收心的高二暑假。
07年11月《黑白色童話》,用借喻法來影射當時低潮心情的異色短篇。
07年12月《M型高牆》,用極度誇飾的手法來暗諷M型化社會。
08年2月《寄生》,我的愛情觀就像吸血蝙蝠,不寄生於某人就沒辦法活。
09年8月《日光‧傾城》,寫給88水災的災民,即使惡水傾城,最終仍會灑落一地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