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前天的錄影、隔天又看到蒨時發的網誌
我真的很想說...蒨時妳的筆、我幫妳找啦!!O口Q


對 沒錯 我把首次進棚錄影的經驗 獻給蒨時了>///<
比上次為了Queen衝簽唱會更瘋...

這次早上五點起床到統聯搭車、
中午到達台北內湖SET電視台、
晚上十點才搭上回程車、隔天凌晨四點才到家=口=

這就叫做 為愛走天涯? (誤)

搭長途車真的很累 不只對體力 對荷包也是傷很大
所以10/10總決賽當天我想專注地在電視機前面看蒨時(和以岫)就好:]

耶耶耶 愛總是大好人 他說我們家蒨時會第一
還願意讓我到他們家看電視 真是太感謝你了(跪)


講一下9/26進棚錄影的感想好了。
這次進棚錄影,真的徹底打破之前對超偶的某些「刻版印象」
例如:利菁。

其實我覺得利菁很有風度啊~~
面對批評時雖然會生氣 不過看得出來她不是真的生氣
反而是節目效果的成份居多
利菁心直口快、反應直接 所以我覺得很多她的負面報導
其實是刻意誇大、甚至算是中傷了
在現場 她和黃國倫互ㄉㄧㄤ的感覺好好笑噢XD
利菁的笑聲 不難聽啦 很有特色 是招牌喔!XD
(其實我覺得她不是孔雀也不是啄木鳥 她明明就是鵝)

---以下有雷---

9/26是超二pk超三的第二場 也是超三的第三場冠軍積分賽
這場積分賽佔30% 比總決賽一首歌的份量還重0__0"
而三場積分最低的人 就是超三的第六名

怡帆妳很棒 願意豁出去放手一搏
在一片不看好的聲音與低人氣下
仍然願意冒著「讓自己心碎」的危險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超三首席正妹、LA的東方人魚公主、未來的美女律師...
陳怡帆,加油!恭喜妳光榮畢業!未來一定會六六大順喔~
 

ps. 錄影完和蒨時團道別後 剛好走在怡帆的後面
看到怡帆和幾位是粉絲也是摯友的同伴走在一起 背影有點落寞
很想上前幫她加油 不過最後還是退卻了ˊˋ
我對正妹還是會有恐懼感(哈哈哈)


然後就是六強中 其次於怡帆的正妹朱俐miu
不過miu是人氣王 不缺人愛所以我就不愛她了XD
miu當天也是超正 不過或許是服裝關係 身材感覺沒那麼殺?XDDD
 

「俐靜俐靜殺很大 過關斬將沒再怕」
不得不說miu團超厲害 口號簡潔有力 還有小道具幫他們作弊(喂)
不過從我這個角度 看不到電視上的「看板效果」
那個看板~~真的超殺的呀!miu團和miu一樣 都殺很大...

miu唱現場的功力也是不容小覷
她唱Kelly Clarkson的「Because of you」 (據說是以岫合音我沒注意XD)
直覺miu選到了一首好歌 miu唱得很好聽 我會想聽聽原唱
當然評審還是有點出缺點 但外行的我覺得 miu的表演已經毫無瑕疵可言

但是miu越是完美 我就越害怕
分數一下來 我就開始起雞皮疙瘩...
至於是什麼原因 嗯 就是基於對「敵人」的敬畏XD
miu真的是個可愛可恨又可敬的對手。


再來要說說以岫岫:(
為什麼我會苦瓜臉 是因為昨天蒨時和以岫雖然分數都沒有很好看
但是真正讓我失望的是以岫的表演。

以岫團當天爆團了...120人耶!
大概佔了整個攝影棚人數的1/5吧
而且也占了整個攝影棚最好的位子...
評審團正後方、可以清楚看見選手正面的位置
(羨慕→因為蒨時團被拆成兩邊啦O口Q)

但是以岫今天的表現沒有很好
她唱Mariah Carey的「Against All Odds」
同樣也是一首我沒聽過的歌 也會想聽聽原唱
但原因卻是 因為以岫的失誤 我想聽聽原曲到底難到怎樣的程度

聽到後半段就覺得以岫唱得很吃力
就知道之後的評語和分數應該不會很好看...
果然、「以岫想嘗試登上高山、就要有跌入深谷的心理準備」

還虧以岫岫妳今天這麼正啦!!結果分數一點也不正~
話說這場選手們的服裝都是走黑白風、頂多低調的紅...
而以岫剛好是黑白叢中一點紅 全身紅耶 超搶眼的
為什麼沒有跟著氣勢如紅啦!!(哭) ←我知道「虹」字才對 可是我想這樣用XD
 

ps. 大概是以岫這首歌真的唱得不夠好
所以我有分心看到合音是miu
miu和以岫的感情真的很好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miu在台上幫以岫喬胸前的衣服XDDD
那畫面真是令人遐想(喂喂喂)


講蒨時之前要先講瓊音學姐
瓊音本人好小隻好可愛喔!!
臉圓圓的、身材又短短小小的...
超像她喜歡的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啦!XDDD
 

不過她唱起歌來又是另一個樣子。現場看真的令人非常震撼。
她唱黃妃的「追追追」 歌詞部分我只記得她唱「我最妖嬌」「厭氣啦」
而表演部分則是她充滿殺氣卻勾魂的眼神、還有在舞台上自信的姿態...
看完她的表演後...我覺得我都要變心 變成瓊音迷了啦!!(誤)

這場瓊音雖然pk蒨時 不過在錄影結束後
瓊音在門口碰到蒨時團 還幫蒨時加油打氣呢!
還有她在舞台上的表現 訪談時真的每句話都超有爆點、超好笑的XDDD
利菁一直拿她最扼腕的0.006分 當作節目的梗
雖然我相信瓊音心裡不是完全不care 但她在講話時還會自嘲呢~
除了感覺到她和艾成感情真的很好 另外就是她比起超二總決賽的時候
又更有風度、更成熟許多了~

吼唷 聽完瓊音現場唱歌 我更愛瓊音了啦>///<
我也有想加入她後援會的衝動 我也想點歌啦!!
其實這場錄影會想去 有一小部分原因 也是因為想看到瓊音...
粉紅坦克、大砲符神...等稱號 果真名不虛傳啊!!

既然講到瓊音 那就提一下其它的超二學長姐們吧XD
讓我改觀最多的是艾成 他真的超可愛的 完全就是個綜藝咖嘛XD
如果他和利菁搭檔主持 也許就是下一組康熙噢!!
艾成的歌舞表演也很棒 不過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近似主持人的聚焦效果(笑)

超二首席正妹汶芳本人也超正 不過外表辨識度似乎沒她的聲音那麼高耶~
可能「清新型」在綜藝節目中 就是會給人一種平淡的fu(茶)
這場唱的是廣太的自創曲「因為懂你」 寫的是廣太18歲時的姐弟戀XD
珊妮老師的對白很好笑 暗黑公主果然是走直爽俐落派!XD
這首自創曲超好聽的啦啦啦 最喜歡這種三拍、音樂性很重的曲子啦!!
廣太太太~蒨時出專輯的時候請你一定要幫學妹寫歌(大誤)
噢對 這場汶芳的髮飾感覺好重 總覺得她是戴花束在頭上...

Kimmy的聲音挑對歌了就不會刺耳 剛好她今天挑到一首很好聽的台語歌「心愛的再會啦」
Kimmy在電視上看就已經很小隻了 看本人更是誇張...根本就哈比人嘛!!
她和怡帆要擁抱時 怡帆必須微蹲才能抱到她耶...真是誇張orz

謝俊奇也是 聽他唱抒情歌我會想打冷顫
聽他唱搖滾、聽他嘶吼就覺得很棒
難怪他的稱號是「搖滾皇上」

林吟蔚今天穿浴衣唱梁靜茹的「不想睡」
唱得不差 但是我還是無感。
無論歌聲或長相 她都不是會讓我記住的那型XD


再來講蒨時。
蒨時這天唱MJ的「Beat It」。
在PTT上 有人說蒨時唱這首歌是「被逼的」、原本想唱這首歌的其實是瓊音...
我只能說 依蒨時的個性 她會選這首歌、想做突破 其實我也不意外。

現場氣氛超HIGH的啊!
不是專業人士根本就聽不出唱錯詞啊orz
蒨時在舞台上的殺氣 不同於「一樣的月光」那場
雖然一樣殺傷力十足 但是卻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蒨時今天的造型也是酷到爆炸!(但我還是偏愛溫柔的直髮蒨時啦:~)
 

而最令我驚訝的是... 蒨時的聲音和電視上聽到的 完全不一樣啊!!
雖然電視上的聲音也很好聽 但是本人的聲音更好聽啊!!
無論是在舞台上接受訪談的謙和語氣、還是在電視上最熟悉的蒨式唱腔、
又或者是現場表演時的獨特震撼、還有私底下超可愛的娃娃音楊蒨時...
...我都好喜歡喔!!怎麼辦啦!!O口Q

結論就是看完蒨時表演 我又變回了蒨迷。XD
所以看到蒨時被某評審婊得很兇 婊到一無是處
我就覺得非常地不平、非常地火大...
然後看到蒨時整個緊繃的表情 又好難過、好替她心疼...
直到分數確定前 心情都處於一種水深火熱的狀態...


所以之後的艾成pk大俠
雖然有在看表演 可是因為擔心蒨時 所以都有點心不在焉
段旭明真的是功力深厚 聽現場的歌聲也很美 但他真的不是我的菜XD
而現場看到羅平 忽然覺得其實也沒那麼帥
而且聽他唱聽不懂的西班牙歌 真的會想放空想睡覺XDDD


錄影完以後和蒨時團隊長以及幾位粉絲一起在門口等蒨時
其實是期待能和蒨時說話、合照的
不過蒨時之後要去趕通告 非常匆忙、所以只停下來和大家聊了幾句
(然後關於通告...我這才知道原來粉絲的心結比參賽者還深(噓)

真的很難忘她最後的手勢、她的聲音...
原來私底下的蒨時 其實就和兄弟sukie一樣 是個直爽開朗的人
(話說sukie團的隊長有來幫蒨時加油喔!
兩團真的應該認真考慮雙劍合璧 其力必可斷朱、斷岫、斷旭明啊(被三人粉絲噓到爆)


雖然這場台北行很累 花了大概12個小時在坐車
但換得這3小時的演唱會 真的十分值得。
尤其是看到了蒨時的現場演唱 一償宿願啊~

雖然很希望蒨時打安全牌、走自己擅長的歌路、拿高分 才有奪冠的機會...
不過對蒨迷而言 看到蒨時為了達不到自己和大家的期望而懊惱
逐漸失去當初唱歌時的享受的感覺
還是希望她在舞台上 在超偶的最後一場比賽
就當作是表演 是一場毫無壓力、做自己的show吧!

蒨時蒨時 築夢踏實!
蒨時蒨時 超偶鑽石!
超三冠軍 就是蒨時!

  靈魂歌姬 勝! 
You're the light in the d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