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名開台、剛開始寫部落格時,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噢。
還有,和「她」的重逢,也是這個年紀。

「妳」呀,其實是一個幸運、卻又令人心疼的孩子呢。



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
中文詞:施人誠 作曲:Angela Aki 演唱:劉若英

知道嗎 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 不快樂的妳
我多想 把哭泣的妳 摟進我懷裡
不確定 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 我終於為妳 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 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 卻總愛回憶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妳

天空 會不會雨停 會不會放晴
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著我和妳
會不會是我忘記 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覺累了的時候 抱著 我們的真心
靜靜 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 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妳 是妳的單純 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 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妳一定 還無法想像 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 妳那麼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裡
我們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 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 請妳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 人生只能憑著手上的夢想
循著它的光 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

Lalala Lalala Lalala 那年的夢想
Lalala Lalala Lalala 人要有夢想 勇敢的夢想 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路旁有花 心中有歌 天上有星
我們要去的那裡 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

喔 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不要辜負心裡那個乾淨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時候 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 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 都會 留在人心裡
會被 回憶而珍惜

有一天 我將會老去 希望妳 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 對不起那個 十五歲的自己



‧是屬於她的薰衣草紫色、和屬於妳的粉紅色,還有傷心回憶曾經的黑色,mixed在一起的顏色。


一開始是被KKBOX上的「我們沒有在一起」試聽,而期待起奶茶這張新專輯。
後來聽到hitFM上的「我不想念」搶先聽、還看了歌詞,而更期待了。

結果4/16一正式發行,KKBOX十首曲目都上架,聽了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
「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之後,就毫不猶豫地確定要買這張專輯,而且馬上衝去買了。XD

15歲,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意義重大的年紀。

聽著奶茶這首歌,也讓我想起,15歲的自己。
那個曾經絕望哭泣、也曾經單純大笑的女孩,令人珍惜的「妳」。


來回憶一下,「妳」幹了些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好了。XD

這一年,妳國三,在滿15歲的前兩個月,
創了自己的第一個部落格,脫離用CGI寫純文字日記的時代。

這一年,妳國三,原本想要考上國立高中,
志願從國一妄想的北一女、景美、附中、武陵,
因為現實因素一直退到陽明、南崁,
結果申請的時候因為學測分數差3分,結果連南崁高中尾巴都搆不上去。

於是,妳非常有種的,只填了平鎮、永豐、桃農園藝科三個志願,
老師還打電話來問妳:「妳確定只填三個?」
妳抱著非公立不上的決心(那時候妳不知道把壢商壢家放在哪裡XD)
結果就這樣非常好狗運地上了第三個志願,桃農園藝科。

這一年,妳升上高一,在完全搞不清楚高中和高職的差異下,
把高職當成國中來讀,然後發覺意外地輕鬆、也意外地沉重。
輕鬆的是國英數有打好基礎,沉重的是突然來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專業科目,
栽培環境、基礎園藝、樹木識別、農業概論,還有什麼園藝場實務...要下田啊!!!

天哪,雖然妳已經活了15年,
但卻從來沒有把自己搞得髒兮兮地滿是泥巴、還有頂著大太陽拔雜草的經驗啊!!!

但也從來沒有,雖然陷入自己最討厭的髒亂之中,
卻也非常開心,和身旁的同學談笑起來、開始有了「革命情感」的經驗。

這個奇妙的地方,和妳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高中生活,
雖然沒有一直嚮往的制服裙、還有期待的御姐女老師(喂)
但是卻有自己從來不敢想像的,和知心朋友聊天談心事、和班上同學攜手一起前進,
甚至還擁有了一個新綽號「小直」...

這一年,妳15歲,進入了一個新的環境,並且重獲新生。


好吧,那來談談進入新環境之前,15歲的妳,和年屆而立的「她」的故事吧。

這一年的生日,她送了妳一本書當生日禮物,叫做《送給最特別的妳》。
妳超開心的!因為自己最特別的人,說自己也是最特別的~這當然值得開心囉!

於是,妳把這本書當成寶貝一樣地細看了好幾遍、然後珍藏起來。

因為,她在書裡的蝴蝶頁,寫了幾句讓妳決定寶貝一輩子的話:
「法國作家紀德:『快樂的最大障礙,就是對快樂的記憶。』
盼妳能將記憶悄悄地收藏起來!
You can't please everyone, so you gotta please yourself.」

所以,妳也傻傻地、以稚嫩的筆跡用鉛筆寫道:
「You're the most special, too.」

妳一直都把她當作最特別的人,她那時候,應該也是吧。
妳單純地這麼相信著,一點也不懷疑她對妳的疼愛。

也許就是這樣,一切都想得太理所當然吧。
但其實那些事情,包括她對妳的好,都不是應該的喔。

妳也曾傷心地為這些不如意的事情、為了她哭泣。
想著:沒有她就像沒有全世界一樣,這世界除了她之外的其它東西我都不要...

可是,那時候的妳,卻從來沒有想過:
妳也曾單純地為了一點點開心的事情就雀躍不已,
而這些開心,並不全都是她給的。

有可能只是模擬考勝過班上同學的優越感、
有可能只是爸媽帶妳出去吃一頓好吃的大餐、
有可能只是妳又寫出一篇自以為偉大的「鉅作」、(妳那時候還能一直維持寫作不輟我好佩服)
有可能只是看見天空很藍所以心情忽然開朗起來...



這些單純的快樂,都是我啊,
在經過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到過了許許多多的地方、遇見了許許多多的人,
所體會到的、妳以前總是體會不到的東西。

但其實現在我啊,要得到這些單純的快樂,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呢。

妳不懂事,所以不曉得快樂就在妳身旁,所以妳不快樂。
而我比妳懂事了些,雖然曉得快樂唾手可得,但卻沒有像妳那般的單純和勇敢了。

妳不勇敢,所以常常因為害怕惡夢、害怕被排擠而常常哭泣。
而我比妳勇敢了些,知道無謂的害怕和哭泣是沒有必要的,卻也忘記了大哭一場可以洗淨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雖然往前走了一些,卻常常回頭羨慕那個單純的妳。


不過,我不會停下腳步,我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因為我相信,妳那時候,一定也是看見前方的我,所以才選擇努力往前走的。
是吧?

我會繼續往前看,看著前方那個更懂事、更勇敢的自己,
然後鼓起勇氣,繼續前進。

『如果沒有那個曾經哭泣的妳,也就沒有這個正在微笑的我。』

這都是妳的功勞噢,所以我要謝謝妳:)
當然還要謝謝「她」啦,順便的(咦)

因為我,也是像妳一樣,看著「她」優秀而美麗的身影,
想要成為像她一樣完美的人,所以才努力前進的。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D

『感覺累了的時候,我就把妳的手握緊,
 牽著15歲的自己,一起「繼續」勇敢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