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我好喜歡你。」害羞的傻笑。
『我也喜歡你啊。』溫柔的微笑。

「那我們在一起好不好?」害羞的開口。
『我們現在,不就「在一起」了嗎?』溫柔的強調。

「對耶!」恍然大悟。 對方依舊不語的溫柔笑著。

「那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興奮地抓起對方的手。
『好啊。』溫柔而堅定的附和。


其實,此時,「永遠」真的沒有什麼實質的意義,更不是要求什麼承諾或永久,
只是順口說出、用來加重「在一起」語氣的副詞而已。





然後,對方離開了,到一個再也回不來的地方去了。
知道對方再也不會回來的事實後,剛開始,流淚、吶喊、放逐,
對於以後將要一個人面對的未來,心灰意冷。

後來,在那些極度的悲愴之後發現,雖然對方再也不會回來,
但他說過的話、他們之間經過的、擁有的所有回憶,卻不會因為對方的離開而從心底抹去。

原來,「永別」,才是「永恆」的存在。
因為,他不再存在,同時代表,他也永遠不會消失了。
他會一直在某人的心裡,陪伴著某人,他們會「永遠」地在一起。
而那個人,會帶著心裡的他,一個人勇敢地往未來走下去。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因為你已經變成永恆的存在。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守護我的回憶。」



--

同樣是一篇想要營造幸福氛圍但最後卻忍不住留下伏筆的短篇。(我有悲劇控)

欸不是啦,其實這篇是看到9/11星光演唱會上,拉拉獻給礎寧的失落沙洲,所產生的感觸。



然後,腦中很多畫面閃過,包括失落沙洲的MV,
在我每次去海邊的時候、在我每次想起外公外婆告別式的時候...
覺得失落沙洲的歌詞,寫得真的非常的、直入心坎。

「未來我得到的還會有很多, 但失去的,只有你一個。」



就像這篇故事,其實寫的也不全是愛情。
無論是親人、朋友...無論是誰的離開,我們都得花好長一段時間,去釋懷這段「失去」。

而就算已經釋懷了、甚至已經逐漸遺忘了,
也很有可能在聽到某首歌、看到某個畫面,或者只是某個念頭衝進腦海中,
我們還是有可能,又因為這段「失去」,而徹底崩潰。

於是,失去、變成永恆的存在。
只有失去的擁有、最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