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忽略紛紛是哪招XDDD
好啦其實紛紛也很棒,只是他們的音樂風格不是我喜歡的tone(但最後一首Cry很棒)
BIBI無論是唱歌還是說話的聲音都好棒!\( ̄︶ ̄)/
還有元若藍好正!這才知道長髮甜美女孩也可以很rock!
(是說她的側臉一直讓我想到Belinda...(默)

噢對了紛紛要下台時,BIBI還cue小喔說「她曾經教我講過西班牙文的我愛你」XDD
於是我很驚嚇地發現小喔就站在我旁邊!orz"


河岸的這場表演,紛紛是開場、接著是Queen、壓軸是小喔
(我本來以為壓軸會是Queen,因為進場時工作人員有調查「你今天主要來看誰?」,然後大部份的人都說「魏如昀」XD)

小喔在她上場時有介紹 其實她們三團的音樂風格都不太一樣
紛紛比較「炸」(所以我都躲在後面避開大河岸那夭壽的音響)
Queen走甜美路線(然後小喔被貝斯手吐槽說:Queen應該是個性路線XD)
小喔自己則是比較慢節奏的

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來,不只是從音樂中,從站在舞台上的姿態
紛紛非常high、努力炒熱現場氣氛
Queen非常有自信、在舞台上無論是唱歌聊天搞笑裝可愛都很自然
小喔真的就是...輕鬆、也自然,但有別於Queen的光芒四射,算是曖曖內含光(?)吧


然後我有在小喔表演前幫鳳梨轉達她想對小喔說的話!\⊙▽⊙/
但是小喔好冷靜,只笑笑地回了一聲「喔」
不過經她這麼一講,感覺她那時候應該是在放空XDDD
(原來小喔在上台表演前,也會和蒨時一樣處於放空狀態噢XDDD)

不知道為什麼...這場演唱會,我看小喔的表演,比看Queen時還來得專心、甚至享受
第一、可能是因為Queen當天的狀況不是很好
第二、可能是因為看著Queen、就會想到拉拉(那時還不確定她得獎)甚至想到蒨時...

拉拉得獎這件事,也是在小喔剛開始表演時、和鳳梨通話時被告知的
小喔表演前,因為和小喔講到話很開心,所以很興奮地打電話給鳳梨
然後鳳梨就說「正在頒新人獎、兩分鐘後打給你」

小喔才唱第一首歌,鳳梨電話就來,然後顧不得她還在表演,就對著電話尖叫XDDD
也是因為得知拉拉已經得獎、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
所以看之後小喔的表演,才可以完全專心吧


再來提到Queen的表演
Queen的前三首是unplugged -- 太陽、掏空和買你

改編版太陽真的很棒!\⊙▽⊙/
掏空的不插電版別於原本的編曲,也另有一種風貌

買你...Queen說要把我們的不快樂都買走
她整場都在微笑、讓我也好開心
其實、這場、我們是在買她的快樂

在不插電的時間結束之後,接下來就是rock time了!
Queen先唱了久違的蝶戀OwO
記得上次(也是唯一一次)聽這首的現場就是屏東的簽唱會
不過這次更加震撼呢!
大概是因為...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讓我總算懂了蝶戀歌詞的意思吧(笑)

之後唱目光...就是這首Queen開始出狀況= ="
唱到第二段的主歌時,Queen竟然大忘詞(因為不是她寫的而且又太久沒唱嗎?)
之後Queen就一直眉頭深鎖
表演完後,還說「剛剛才說要給大家完整的表演的...怎麼會忘詞呢」
她似乎很care這次的失誤,結果之後的門沒關也忘詞、親愛的則是嗆到@@"

btw 這場Queen一直狂喝水(讓我想起蒨時220演唱會據說是一口水也沒喝就唱完整場)
聲音的狀況聽起來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最近一直在比賽吧...(嘆)

Queen也說:「我比的比賽,一個叫拉芳星光大會、一個是星光傳奇賽,
我好像始終脫離不了星光,連我的歌都是『看星光燦爛...』(笑)」
也許是我想太多吧...總覺得這幾句話中不經意透露出她回來比賽的無奈(默)

但是小彩虹很棒很棒,Queen說這首歌他們彩排了189次(最好是啦XD)
小彩虹和Party Days,是這張專輯我唯二沒有放進mp3的歌
但聽完這次現場,我突然又喜歡上小彩虹這首歌了ˇˇˇ

在小彩虹之後,Queen的表演時段就結束了,換小喔上場
同桌的女生也偷偷和我說:「Queen的表演時段好短喔!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
而且在Queen唱完、舞台前方卡位的後援會離開後,整個場子突然變得有點空
感覺好像很多人都是為了來看Queen的...XD"(小喔表示:


可是其實小喔才是今晚的大咖吧!
至少人家有入圍07年的金曲獎(雖然沒得獎orz)
紛紛、Queen和小喔表演前,都用「感謝你們捨棄金曲獎來看我們的演出」做開場詞
小喔還問「現在金曲獎不知道頒到哪了?」
(然後因為得知拉拉得獎而超級興奮的我,竟然哪壺不開提哪壺地說「新人獎剛頒完」
真白目...希望小喔不要聽到@@"

不過別於Queen一直強調「玩具總動員3很好看快去看」
小喔的話題則是一直圍繞在世足賽
她還說:「今晚南韓對巴拉圭,南韓和日本是目前還尚未淘汰的亞洲球隊
你們支持哪一邊?(指著鼓手)他押南韓噢!」

然後鼓手就自嘲地說:「我這幾天押哪一國贏、哪一國就輸,
希望哪一國贏,跟我押相反的就對了」XDDD

之後小喔才說:「雖然南韓是亞洲球隊,不過我實在不喜歡南韓...(小聲)」
(難怪鼓手押南韓要公告諸知(噗)

再來講到樂團表演的部分
有點失望的是...小喔沒有唱傻孩子專輯裡的歌OAQ
大概是因為她現在已經是「閻韋伶+桃花源樂團」了吧!

但雖然都是沒聽過的新歌,這場表演還是讓我很盡興!
我喜歡come back to me!(其實當晚有很多首我都很喜歡可是沒在記歌名XD)
希望他們趕快出專輯!

然後提到小喔本人的部分...小喔的笑容真的好美啊啊啊啊啊!
我發現她很習慣扯開法令紋的那種笑...她才是甜美型的吧>/////<
而且也許是因為髮型緣故,我覺得她的側臉看起來好像Waa姐...
但聲音聽起來卻像Queen!(只差沒有Queen獨特的尾音而已)

而和Queen的聲音最大的差異之處是:小喔有很迷人的低音
沒聽過唱低音這麼迷人的歌手啊啊啊!
好啦杜華瑾勉強算...但小喔的低音最迷人的點在於...

聽著她的歌聲,會有一種很深沉的情緒在心中流動。
而那種情緒,也許是濃重的哀傷吧。
(杜杜則不會,杜杜帶給我的情緒比較清澈,據金姐的說法是聽杜杜的中低音會想喝清酒XD)
就像小喔說的一樣...她的個性,是比較「沉」的,所以算「聲如其人」吧。
這讓我想起來,小喔也是天蠍座。

不過她活潑的時候還是很活潑啦!(笑)
不輸Queen的孩子氣XDDDD

然後我發覺:我喜歡的歌手們,在某個方面,都有像小孩子的一面。
Queen在台上會興高采烈地討論玩具總動員、在台下會吹泡泡糖,然後老是裝可愛>/////<
(泡泡糖好像是小喔給的,因為我也有吃到>/////<)
小喔唱快歌時,會在台上興奮地跳起舞來
(雖然不想吐槽Queen,但其實小喔才是即興女王吧!XDDDD)
至於蒨時就更不用多加解釋了...(喂)


提到蒨時,讓我想起之前和阿姐討論過蒨時的聲音
蒨時也有很好聽的中低音,但她的低音是會浮動的(也就是傳說中的「騷動」)
但其實蒨時很需要讓自己的低音聽起來能夠「穩」
因為一個能深入人心的聲音,最需要的不是好聽、不是騷動
而是能安定人的情緒、能讓聽的人心有戚戚焉

而小喔的聲音,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她唱最後一首歌的時候,我彷彿被震耳欲聾的音樂、還有她緊皺眉頭的神情,完全帶入她深沉的情緒裡
桃花源樂團的音樂風格,是搖滾中帶點迷幻、甚至頹廢的,一如小喔深沉渾厚的嗓音
雖然乍聽之下是冷色調的、但卻感覺得到蠢蠢欲動的烈火

標準的外冷內熱天蠍座啊。


...發覺我這篇的篇幅,小喔似乎快超過Queen了
我只能老實說:雖然我進場時,說了我主要是來看Queen的
但這場小喔的表演,讓我更驚艷、更投入、甚至更有心得...

去看Queen,或許是一償粉絲的思念之情(?)
看Queen在台上表演,比看小喔更雀躍
但除了失誤之外,仍有其他讓我感覺五味雜陳的思緒...

Queen是我在星光最愛的選手(好吧或許杜杜有超越過,但其實兩個是差不多的)
但她的星途,卻不盡順遂

從百人初選的篤定、比賽期間的撞牆、最後被淘汰
雖然不因名次影響而發了片、但卻被大小眼對待
專輯銷量不如預期、解約、低潮
在百萬大歌星復出、卻因為內分泌失調爆肥
直到最近,簽了新公司、自創smack品牌、參與搖滾保母的演出,總算露出一線曙光...
卻又搞個星傳和拉芳、重回比賽舞台,讓人不知該再度期待還是捏把冷汗orz

這些,都是在杜杜身上不曾經歷的。

因為杜杜一直是個很令人安心的表演者
除了她的嗓子問題之外,其實我對她一直都很放心
就連「她會得冠軍」這件事,我都是一直這樣相信著。
雖然最後...(略)


再來就是因為蒨時吧。

Queen是星光最愛、蒨時是超偶最愛
但對蒨時的感情,無論是舞台上或私底下,都超過了Queen好多好多
原來感情的深淺,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最重要的還是緣分...

『當我愛上一個人 我會把自己遺忘
 我最深愛的你 是我 全部的陽光
 當我離開一個人 你卻還在我心上
 用眼淚告訴我 我離不開你身旁』

目光是落在Queen身上,但心卻已經離不開蒨時了...



好吧我承認我的心情有點complicated

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