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被標題耍了。我絕對不是又挖了新坑。

我只是換版面啦!≧▽≦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電腦前面和css奮鬥,
最後還是只能搞出這麼簡單的版面,
我果然是老了啊。囧

這次的版面修改順序是:網誌→相簿→個人資料→留言版,
其中網誌和留言版處理的時間最久。


網誌是由原本的綠色版面作為藍本修改而來。

本來的版面還要再更一點,(中午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到?囧)
可是後來因為實在太刺眼加上配色苦手的緣故,
所以只好調出色碼表找出原本的綠色系整個改成粉色系。

(真的很佩服那些css高手。
配色與版面配置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縮小)


會弄那麼久主要是因為猶豫不決。(爆
因為不曉得是要像之前套比較複雜的版面修改還是找簡單的版面就好了...

事實證明我懶了。(毆

再來就是一些瑣碎的字型大小、粗細,
input、select、textarea的格式和游標樣式...等等。
這些我想統一樣式,因為凡事起頭難嘛(炸),所以才花了很多時間。


相簿是由使用者預設樣式修改而成,花了大約一個小時完成。

相簿的語法啊,說真的,是我最生疏的。
所以有很多地方,像相簿名稱的粗體字、個人選項和好友名單之間的斷行等,我都懶得改了。(踹

另外就是半透明語法真好玩。vvv


個人資料是用什麼版面來改我也忘記了(汗),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是我最滿意的版面。^^

其實修改css的時候,沒什麼瓶頸,
倒是修改個人介紹的時候,稍微苦惱了一下。~"~


留言版是修改自粉紅可愛瘋
話說我又套用了pclover所設計的樣式了耶。(笑)
(之前套用過秋色楓葉,也是整個版面修改)

第一次嘗試自製圖片,光在圖片部份就花了很大功夫。
版娘(姑且這樣稱呼)是幾乎被我遺忘的第一部GL小說《縈心倩影》兩位女主角的前世:子秀和香兒。vvv
這張是從聖誕賀圖上截下來的。XD

做完後才發現畫技真的很爛
妹樣看到的時候很不屑地和俺說:「妳為什麼不直接用我畫的就好了?」...=_=
(可惡,會畫畫也沒必要這樣說吧)

手稿因為是舊圖,所以還ok。
真正麻煩的是那句 "I wish I could be a butterfly flying into your heart."
原本的中文意思就是留言版的描述。
可是要翻成英文...對俺這個文法白痴來講真的太難了。
最後還是特地去請教傻大姐和穗穗才生出來的。

穗穗在此俺鄭重感謝妳。m(_ _)m

話說英檢和統測好像也要考英文作文?
如果以俺這種程度去考,改考卷的老師肯定笑炸了吧。orz
英文老師你真的高估我了啊!!!(跪

總之僅僅一張圖片就耗掉俺一大半的時間...
css部份,大概就是banner的寬高比較麻煩一些而已。

總而言之都是那張圖害的。(喂


一點一滴完成整個版面後,人一整個也變得龜毛起來。
好好一篇網誌,雕文琢字、文字樣式也要弄個半天。="=

啊啊,對了,雖然不是什麼好圖,
但是請不要隨便複製盜用,畢竟總是俺的心血結晶啊~

最後,感謝Keigo-凱哥's 無名相簿語法(CSS+Html)教學
那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網站,對於修改版面可以幫上很大的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