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當台上的主持人興奮地這麼喊著,從舞台後方射出好多枚五顏六色的煙火。瞬間,會場外也響起了沖天砲,甚至鞭炮的聲音。
好熱鬧、歡喜洋溢的氣氛,然而你我的心雖也愉悅,但卻十分平靜。在互道「新年快樂」的那一刻,我們自然地肩併著肩,並牽起了手。

「你明天幾點的飛機?」離開喧嘩的會場,在萬人空巷的馬路上,我的問句格外清晰。
「早上九點。」
「啊……這樣我就不能去送你了,明天早上八點半有個重要會議。」
「沒關係啦!反正今天妳不是陪我來跨年了嗎?」
我們心照不宣地相視而笑。
本該是激動難平的離別,格外平靜──似乎能夠就此天各一方的「闊別」。
然後從此海闊天空,退回最初那條線內,不再犯規。


提起他,那個曾讓我傷心失望,現在卻形影不離我身邊的人,讓我和他正式步入親密關係的推手,正是你;多虧了你的「一臂之力」,才讓我美夢成真。
「你知道嗎?我沒辦法相信我怎麼會喜歡上那種人……昨天一個女客戶、今天一個女職員,誰知道他明天會不會勾搭到女上司!」
「妳吃醋嗎?」你若有深意地笑著:「可是他對妳也很好,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我真的不曉得他真正的心意。」
「要不要『測試』看看?」
「測試?」

在他又邀我共進午餐的同時,坐在我隔壁座位的你忽然起身,牽起我的手。這是我們計畫好的情節。
「不好意思喔!這位小姐……已經答應待會要赴我的約囉!」你無懈可擊的微笑,頗有「宣示」之意。
他打量了你一會兒,也許是我的錯覺,他對你似乎不懷好感。直到我們牽手親暱離去時,都能從背後感受到他灼熱的目光。
「這樣真的有用嗎?會不會弄巧成拙……」我擔心地對你耳語。你卻比了一個勝利手勢:「不會啦!看他的反應絕對是起作用了……妳就等著他主動出擊吧!」

結果還真的被你說中了。在一個重大案子確定成功簽下的慶功宴,他對我提出了正式交往的要求,而我也答應了。
「恭喜我們的最佳女設計師,愛情事業兩得意啊!」我第一個就想告訴你這件事,你舉起高腳杯對我致賀,蘋果綠的香檳氣泡活躍,卻讓我看不見你的表情。

其實我相信你一定很為我高興,因為你從來就會我的歡笑淚水而快樂悲傷。你總是說那是因為你重朋友的緣故。
你的親和力與重義氣,讓我心甘情願把這個「秘密」交給你保管,你也很守信地替我保守這個秘密,很體貼地陪伴我度過每個傷心失落的夜晚。
然而,在我築夢踏實的這一夜,我望著天上繁星,卻想不起當初逐夢的原因;只記得,我們曾像兩個孩子爬上屋頂,數著星星分享心事,近似伸手可觸、實卻遙不可及的星空,彷彿才是最美。

我和他的感情穩定發展,我開始為你的孤家寡人感到著急。
「喂!怎麼都不見你交個女朋友啊?有情人的感覺很幸福耶……做什麼事都很起勁喔!」
「還不都是妳!上次那招『激將法』,全辦公室、搞不好全公司都以為我喜歡妳咧!」
「喔?這麼說是我的錯囉?」
於是我努力地幫你尋找對象。
「最近有個和我很好的景觀系學妹要慶生……你要不要一起來?順便看你們兩個來不來電……」「之前有個朋友的朋友也是單身耶!她還和我說過想找我們這一行的對象……」「還有啊……」
「夠了!小姐啊!妳怎麼比我媽還煩人!」

原來,你早就有一個青梅竹馬的戀人在倫敦學繪畫。聽說她要移民時,你們還承諾彼此長大後還要再續前緣。
「難怪……每次申請出差到英國時,你都搶第一個……」換我心知肚明地竊笑著。
看你的臉紅得像番茄,真難以想像平常那個調侃我的你,才是你的本性。
我暗自決定,也要幫你幫到底。

「妳早就知道這次的人事調動?」你拿著調職通知,急匆匆地跑來質問我。
「對啊!是我和經理推薦你的……你不是一直想念你倫敦的女朋友嗎?」我若無其事地繼續寫報告,沒有抬頭看你。
「只因為這樣……」你哭笑不得,把通知函摔在桌上:「這種事,不要擅自幫我決定!」
「我做錯了嗎?」我對你的反應感到驚訝,無辜地仰頭看著你。
「沒有……妳沒有錯。因為妳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情人!」你拋下這句話氣沖沖離開,我卻百思不解其意。

看著你並沒有對我的決定感到開心而是惱怒,我從未看過你這麼生氣的樣子。
仔細想想,你待在這間公司與我共事也好幾年了,是不是因為突然要換新環境而無法接受呢?還是……
你會認為我並不會捨不得你?

對了,這也表示我和你即將分離,一想到我會捨不得你……忽然,從未有過的強烈心痛,竟在此時衝擊著我。
那是看到我最愛的他和其他女生曖昧不清,也從來沒有的心痛。
一瞬間,我恍然大悟。原來,因為太習慣你的存在,太習慣我們的朋友關係,從沒想過,我對你已有「喜歡」以上的感覺。
你呢?是否也……?
我想,不用聽你親口說,也不用對你解釋,只要有這樣的行為表示,我們就會了解彼此的心意。
但是,了解後又如何呢?正因為太了解彼此,所以才不忍讓對方為難。

你邀我去參加跨年倒數時,我很快地便答應了。
只是當你牽起我的手時,我仍然難忍心裡的悸動,而偷偷淚泛眼睫。
我們併肩走到河堤,一同欣賞絢爛煙火,在平靜水面上閃耀。
「妳和他……一定要幸福喔!」你忽然說了這句話,讓我再也忍不住,緊緊抱住你:「我會的……你也是喔!」
放開彼此後,我們互道「再見」與「祝福」,背對背、反方向離去。
從此,真正天各一方、海角天涯。


對你有感覺
作詞:陳歆淇/許世昌 作曲:光良 合唱:光良/江美琪

美琪:我曾深刻體會 對愛感到膽怯 還好有懂我的你 給我安慰
光良:看妳失落的臉 又在為愛憔悴 我心痛的感覺竟如此地強烈

美琪:眼角的淚 它給過誰
光良:傷透了心 也無所謂
美琪:我會願意 靜靜的 陪在你身邊
光良:如果說愛 已不可為
美琪:那我寧願 藏心裡面
合唱:其實我害怕會失去你的感覺

美琪: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光良: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合唱:矛盾著 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進與退 被愛包圍 誰犯規 都狼狽
   誰能解圍 讓一切完美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你和我 擁抱瞬間 不後悔 這曖昧
   星光唯美 把愛放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