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明、後天是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欸
剛好在學弟妹們統測的前一天
我們94園藝三@屏科今天舉行「班聚」

我的天哪班聚到底是誰的點子XDDD"
不過和園藝科在一起 就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耶
話匣子也會比較開 哈哈哈哈

95園藝三加油~我們在屏科等你們:)
快點啦一定要有人考上不然我課本要賣給誰咧(靠

話說今天看到大頭和兔兔都使用自己的餐具
忽然覺得這好像也不是那麼難的事耶
為了地球 我也要考慮跟進!:D
不知道做得做不到就是...hope I can do it!


今天早上兩堂國文課想說應該是看影片就不想去=.=
結果竟然是考試!!!考的內容還是我根本就沒印象的課程內容
看 我有多久沒去上國文課了...(混

然後就是經過早上那兩節研討會
我更肯定...我以後絕對不會走植物路線!=_=
不要說我都沒有「飲水思源」
因為我真的覺得植物...so boring

星期二的實驗動物說明會 比研討會的時間還早
可是我全程都沒有打瞌睡 反而很有興趣地聽到最後
我覺得動物比植物更有挑戰性、更有趣

可是比起實驗動物 我又對「人類」更有興趣呢。
所以比起顏嘉宏 我更想進張格東老師的實驗室呢~
雖然我覺得跟著顏胖可以學到很多 然後就是他講話的方式真的好好笑XD
不過...我是真的對「造血幹細胞」很有興趣
因為我想做 對人類醫學有貢獻的事。

但是聽到的風聲是張格東老師的實驗室有「入學考試」囧
然後張格東這個人是「外國老闆」XDDD
學習本來就是自發性的比較有效果吧
可是我覺得 人性本賤。
這個時候人反而像動物 要人家在後面鞭打你才會動作

我自認為我有這種特質=_=
不過是不是因為如此 才更要去磨練自己
讓自己學會「自發性學習」呢?

為了進張格東老師的實驗室 為了人類的大好未來(?
我要加油~~


其實啦其實 我對環境保護和生態學也很有興趣
不過我不想進蔡明利的實驗室啦 囧
上次實驗室說明會 他研究的那些東東好恐怖
我只要一想到我就望之卻步...
而且我不喜歡蔡明利這個人(噓)
上課走「陳智興」路線我都還可以接受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這個人是個老煙槍啊=口="
每次他經過身邊都有一種很難聞的煙味
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進他實驗室會是什麼樣子...

有考慮過進別系老師的實驗室
像我如果想走生態路線 森林系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但是我消息還不夠靈通啦 囧"
而且相對的 風險也比較大
所謂的風險 就是如果不認真 到最後專討被當、搞到要延畢
本系的老師或許還有商量的餘地
別系的老師就... 就這個表情啦不然還能怎樣 X(


「研究所畢業能找到什麼工作?」
大頭今天這樣問 我一時語塞。
就算研究所畢業以後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
但生科系和木設、森林系的情況又不一樣
木設系是學設計 森林系也可以考證照當導遊
但生科系只有往上讀 才能學到更專精的技術
和有產學合作的生技系也不太一樣
產學合作班如果在實習的時候表現得好
通常就保證畢業後直接錄取該公司進去工作

所以囉 目前 還是要以研究所為中程目標。
遠程目標當然是找到一個好工作
近程目標...則是早點進實驗室學習、大學四年順利畢業不要延畢這樣...
(話說我很擔心最後我會因為不會游泳而延畢啦(哭

大頭說的到國外遊學和打工 我也很想嘗試看看
不過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允許就是...(雖然可以賺下學期學費令我心動了
然後就是 我也是poor English speaker啊
雖然自認為英文程度不差但僅限於紙上談兵 一開口就破功
所以更想藉由出國、到一個全英語的環境 來改善自己的英文口說程度
到該語言的國度去 是學習這個語言的最好途徑
也想考驗自己 有沒有「遠行」的勇氣。


夏天的屏科校園 最「猖狂」的就是鳳凰木了
 
但阿勃勒也不遜色 所以我說它們是「紅黃大對抗」(笑
  
不過我覺得它們會輸給荔枝耶XD
因為荔枝比較好吃啊XDDD"
白天可以看到自然環境中的多采多姿
無論是花色的鮮艷 還是遠方山嵐的濃重
 
 
前者是生機蓬勃的愉悅 後者則令人心情平靜

而夜晚 則是在黑暗中 尋求點點的光芒
體育館在夜晚的時候 真的特別美
蔓藤植物就這樣恣意地在牆上延伸 向上的渴望
柔黃色的燈光 點亮了噴水池的漆黑水面
睡蓮就在這昏黃的夜晚 悄悄地吐露芬芳

不只在屏科校園 最近很喜歡跑到三地門
喜歡登高 爬得越高 看得越遠(反正是弟弟小50在爬(靠
當看著山下火柴盒一般大小的房子
就會覺得平日的煩惱也只不過就是一根根火柴
最終仍會燃燒殆盡、然後丟棄 所以有什麼好煩惱的呢?
 

喜歡在迂迴的山路中前進
因為很好奇這條路到底會通往哪裡
所以就不斷地往前走
 
人生 不也是如此 柳暗花明?
也許 會在 轉角 遇到愛?(哪有可能啊在荒山野嶺欸

唉唷來個徹底的大晴天吧 不要到下午就起烏雲然後下雨
這樣我哪時候才可以看到璀璨的星空呢?
還有我好想看到靜思湖滿山遍野的流螢
還有我還沒有看到螢光菇(星期四下午允許你下雨這樣我就不用上英文課(喂
還有我喜歡在情人坡看日落
還有還有還有 還有好多的事情 等著我去體驗...

總有一天我也要像靜流那樣
環遊世界 邊旅行邊攝影 體會各個地方的人文風情
這樣才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