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中畢業以前,我的網友們比現實生活中的同學、朋友還知心。
(反正我國中同學應該不會來看...吧?XD)

直到上了高職、來到園藝科,我才知道,原來同學們也是可以講心事的。
因為園藝科,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大家庭。


反正就是兩件事:網友、園藝科。

誰說網友就不是知己?對我來說,有時候網友們反而可以講更多心事。
所以和我交情很好的,我都會把他們看得很重要。

然後就是園藝科。
大部份的話都在家族講過了,無論是難看的筆戰或是恨鐵不成鋼的真心話。
打完第三篇回覆時,忽然覺得好心酸。
原來我真正害怕的,是所有老師、甚至芋泥老師,都放棄我們班...

所以我們更不能放棄自己。

剛剛園三的3號學姐密我,我和她應該...是不認識。= =|||
談到家族討論區上暑輔的事,她說他們班有一段時間也是很墮落,生活榮譽競賽都是拿最後一名的。
但我這一年認識的園藝三,卻是品行、成績、生活表現都很優秀的班級。

他們班做得到,我相信,我們班也可以。
因為,我們是他們的學弟妹,是最優秀的園藝科,不是嗎?^^-


前兩天的事已然過去。讓我心神不寧的是另外一件事。

原本十分契合的知己,忽然發現兩人有許多相異甚至相衝之處,該作何感想?
好友並不是討厭自己這個人,而是討厭這種個性,而自己剛好就是這種個性的人。

看到冰月的無名個人資料,我深深震懾到。
我知道冰月是個很虔誠的教徒,所以我不會白目到和她爭論教義。
只不過是某方面理念不同,沒有衝突到我們交集的那方面,我們還是好朋友。

但是看到她個人資料時,是在《冰封藏情》她回覆後、她和我講過心事後,
她和我說「我能了解這種感覺」之後。

妳真的能了解嗎?角色身份立場是相同啊,可是性別不同仍舊差很多。
不想去為自己辯駁什麼,只是覺得...那妳討厭我嗎?
如果妳討厭我,那妳為什麼又要和我裝作一副很好的樣子?

但我知道妳並不是討厭我。
只是,想起這件事,我仍有妳部份討厭的成份,就覺得耿耿於懷。


冰月應該不會來看我的無名,所以我舉個例子說明。
(這表示這種事並不是只有一次= =|||)

記得寫「邂逅再問」時,我是以「好慶幸自己能遇到和我相同的人」這種驚喜而感激的心情而寫的。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瑋瑋重考、網誌幾近停擺,連在msn都很少與她對話了。
好懷念國一時,我在自家螢幕前趕數學作業、她在彼方鍵盤上做家政作業,卻仍然聊得熱烈開心的日子。

而和Azure,那種某些地方相似得嚇人、某些個性卻又相違得遙遠的感覺,總是隱隱地在每一次對話後,侵襲我的心。
我知道自己比起她算是幸運很多,因為在高職我算是鶴立雞群,而她在高中卻是懷才不遇。
台灣這種教育制度真的害死人。努力考上好學校,結果竟是讓自己憂鬱個半死,這簡直是本末倒置。
難怪瑋瑋要重考,寧可追隨自己的興趣,也不願意待在所謂的前幾志願。
(所以說讀高職其實是很幸福的=w=)
若真要比較起來,瑋瑋、Azure,都比我優秀太多了。成績好、會寫文、會畫畫...她們都各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但是因為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真正被拿來比較的,其實是現實生活周遭的人。

所以,我對Azure其實像是「夫以子之不遇時,茍慕義疆仁者,皆愛惜焉。」的那種心理。
偏偏Azure啊...我覺得她是那種不希望人家同情她的人耶。
所以就算是真的有那種心,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該如何表達,我是真的很為她擔心呢?...

對於Azure,我始終有種需要小心翼翼的感覺。

嗯...前面都只是開端,最讓人難以釋懷的,還是類似冰月那樣的情形。
記得前陣子我的網誌改成了粉紅色的版面。
喜歡粉紅色,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現在也就改不掉。
以前還以為每個小女生喜歡粉紅色都是天經地義的,現在才發現很多人都不喜歡它。= ="
這是我感覺和Azure相衝的其中之一。

還有就是她最近這幾篇網誌上的文字。
才發現我有很多她不喜歡的習慣...而她又是那種為了堅持原則寧願和朋友絕交的人。
這是我感覺和Azure相衝的其中之二。

不知道為什麼,潛意識中我怕失去這個朋友,所以和她談話時、在她網誌上po文章時,我都會改掉自己的習慣。
嗯,我是個很沒原則的人。= =b

先說,如果Azure妳看到這篇,我得說這種情形並不是針對妳一個人。
因為我就是那種和妳相反的人,為了朋友我寧可退後一步...
也正因為我無法去制止,我那種害怕失去的個性,我更欣賞、嚮往那種堅守原則不悖的人。

像妳、像皮樣...看妳們的網誌時總會有種很痛快的感覺,
因為妳們總是說出我不敢說的話。
而瑋瑋、波波、穗穗、兔子...她們某些想法總會和我不謀而合,
深深敲擊我心中很脆弱的那一個點。

這或許就是我害怕失去知己的原因,因為「朋友就是另外一個名字的我」。
當初會成為朋友,一定是個性中有相契合或互補缺的部份,才會投緣,不是嗎?
我知道環境會改變一個人,時間會使我們原有的交集變得微弱甚至消失...
但正因為了解得越多,越不希望這種事發生啊...


月月,我承認昨天因為Azure的事而對你口氣有點差。0__0"
我知道你不會因此怪我,因為你一直很包容我,很堅強地面對所有事情。
你昨天和我提到你二下的事,我才驚覺你似乎已在我不知不覺中改變許多...
我一直以為你開朗到有點白目的個性,是從小養成已無法改變的本能。
卻忽略你的波折依舊持續,持續地打擊、挫折著你。

現在你記得我的手機了喔?
就像我以前沒事就打給你訴苦一樣,難過的時候我也來逗你開心吧。^_^
至於易付卡只剩10塊錢那種問題...我現在已經把你家電話重新加進SIM卡裡了啦!
以後不會再不接你電話了啦。(笑) 除非我手機又沒充電或自動關機這樣...XD


事實上昨天本來應該會腐得很開心的說...
我超愛Azure妳的「外遇論」。XDDD
看到我在電腦桌前面笑倒...

然後就是幸子和月月的「老師狂想曲」。(爆
沒想到你們根本就是有志一同嘛。XDDD
你們應該早點認識的...XDrz
雖然昨天的會談我幾乎沒說什麼話(因為我在看舞貼在古堡的人物介紹XDD),
不過看你們這麼投緣,又腐得這麼high,真的挺開心的。
還有還有,我並不是沒在看對話內容喔...XD


多慶幸我有這些朋友,無論是以文會友的堡友們、因神寶而認識的樂園/花園網友眾,還有園藝科的寶貝們...
你們總是帶給我好多好多的快樂、好真好真的笑容...
所以為了你們,我願意讓天平傾斜一些,自私希望藉此留住你們,也留住我的快樂和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