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兔詠琳上週唱了一首我超超超喜歡的一首歌
是盧廣仲的「寂寞考」

我發現像徐詠琳這種很會唱但聲音辨識度不明顯的女生
唱男生的歌 比較能夠發揮別於原唱的特色
讓大家記住她 才能唱出自己的代表作XD

其實五班女生中 劉明湘的聲音最好聽、英文歌唱得很棒超有fu
可是她在台上的給人的氣質...和長相、歌聲實在連不太起來
...反正就是我不太喜歡劉明湘這個「人」

相反地 我很喜歡徐詠琳這個「人」
原因是某次無意間點進去她的無名
剛好是在講她一邊準備指考、一邊準備比賽的事
然後看了她許多篇網誌 從她字裡行間感覺得出來
她是個很努力、對未來充滿希望、不輕易放棄的女生
那時候 就對她很有好感了說~

可是我沒有很喜歡她的「歌」的原因
是因為她都挑到我喜歡的歌 然後把它唱得很難聽!!!
害我每個星期都期待落空 所以就很不爽ˋˊ
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太熟原唱的版本了(眼淚成詩、雙棲動物、哼情歌...)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最近被超3七仙女打很大XDDD

好啦我鬼扯太多關於徐詠琳的事了XDDD
聽到她唱這首「寂寞考」 其實我很開心...
詠琳妹妹(對 她小我一歲)終於唱了一首能感動我的好歌啦!!!
而且她挑了一首明明應該是K歌卻沒有很紅的歌 想要推薦給大家
這首歌真的應該推薦給全世界啊!! 詠琳妹妹非常有眼光:)

盧廣仲這首「寂寞考」 是我覺得他專輯裡面最好聽的一首歌
比「100種生活」「我愛你」都還讚
所以繼拉拉之後 詠琳願意唱女聲版 我超開心的咧
(沒辦法 因為要跟著男key唱的話 我的聲音下不去-.-)


而「寂寞考」的歌詞 其實是一個很憂傷的故事呢。
之前為了要寫某篇文章(請洽旁邊的『出口』XD)
我一直反覆聽這首歌 一直思考這首歌的意義
結果聽到最後一段 都一直掉眼淚O_Q...

大概是因為 歌詞有touch到吧。

寂寞考
詞/曲/唱:盧廣仲

結束十頁的筆記 記不住那一種感覺
桌上煩人的考題 怎麼算也都是無解
誰了解我 救得了我
空氣裡有個聲音 偷偷說
你沒有用

你關心我的最近 說你也有同樣心情
面對這類的問題 我們總是沒有力氣
鐘聲響起 怎麼繼續
我跳不出相同邏輯 不斷追著我
一整個學期

沒有意外 一直重來
也許簡單還是一樣的難
說過的那些話 還是不明白
在諜對諜之間徘徊

沒有意外 又要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 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地安慰著我 然後笑著說
可能是 寂寞它考倒了我

這是意外 我好想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 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地安慰著我 然後笑著說
就讓我 寂寞考寂寞地過 寂寞地過
寂寞它考倒了我

結束十頁的筆記 寂寞還在我身邊

歌名「寂寞考」三個字 其實就是取「期末考」的諧音
表面上就是在寫準備考試、面對考卷時的寂寞心情(詠琳說的)

筆記寫再多還是記不住→考題算再多還是解不出→老師講再多還是聽不懂
跳不出相同邏輯→說過的那些話還是不明白→被同樣的問題折磨一學期
到了期末考還是不會寫→考完後就知道:明年還是得「重來」(就是被當啦XD)

這首歌...簡直就是學生族的心情嘛!!!
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 我們班生物學被當1/3的慘狀...(但很抱歉我是有過的那一個)
我的「寂寞」啊~應該是在有機化學和微積分吧
最後,有機化學奇蹟似地過了...(期末考我幾乎交白卷)
微積分則「沒有意外」,但因為是選修,所以不用「一直重來」XDDD

但是 實際上 這首歌的歌詞 有更深的涵義。

大學生有三大學分:課業、社團和愛情
雖然說進入學校就是為了學習
但有些人似乎把第三大學分 看得最重(我沒有指名XD)

從A2的歌詞就可以看出 其實是兩個相同處境的人
在課業中、也在彼此的感情中
不停掙扎、只想尋求一個解答...

那 結果呢?

無論是課業 還是愛情
都交了一張很不好看的成績單
最後 都得「重來」。

一場被寂寞考倒 最後沒過的愛情期末考。

很傷人很傷人的結局。
我一直聽著這首歌 邊打文章邊掉眼淚

我真的不希望 和故事中的主角 到最後也是這樣的結局。
(雖然我知道 現實上 就是「沒有意外」)

於是我改寫了。
我還是喜歡 Happy Ending。

不願意最後 只是一場沒過的寂寞考。

「Silent Smile」
讓沉默的我在妳身邊,就有笑容,好嗎?:)



所以上面那篇 是給笑小姐的。
至於下面這首歌 則是 給過去式的人。

星光四班的康禎庭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聲音。
不過因為沒有在追四班 所以對她也沒有很瘋狂...
喜歡她的原因 則是因為 她總是唱到我很喜歡的歌
而她天生音色的優勢 就是能把歌唱得很好聽。

「相信」「我的快樂」「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是我本來就喜歡的歌
「癢」「沉迷」「愛情無關是非」 則是聽她唱過之後 覺得很好聽的歌
「Lydia」詠琳也唱過 可是就是唱不出像康康、像faye的獨特(音色問題XD)
「男人女人」和潘王子合唱 那時候我還超肚爛康禎庭 最後竟然又喜歡上她XD
「說好的幸福呢」「末日之戀」「我是真的愛你」 則是康康的「男歌女唱」經典作品
...反正康康在星光四 唱了許多好歌...
康康好可惜>_<
最後竟然只有第四名=沒唱片也沒獎金=就是一場空

而對我來說 康康最「不可取代」的一首歌
是「重來好不好」。(原唱是學長楊宗緯)

之前就聽過楊宗緯的專輯 覺得最好聽的是「對愛渴望」
對「重來好不好」這首歌 其實沒什麼印象
但在康康唱過這首歌之後 再去聽楊宗緯
才發現楊宗緯竟然有唱過這麼好聽的一首歌...

「對愛渴望」和「重來好不好」兩首歌的歌詞 其實都有打到我
前者是走頹廢風 適合在睡覺的時候聽 或者在pub播放
後者...我很難形容 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歌詞時 那種感受...

請自己看看歌詞、聽聽康康唱吧:)

ps1. 我本來就不喜歡楊宗緯的聲音
所以聽到聲音這麼好聽的康康唱女版 真是開心啊TvT

ps2. sukie小貓也唱過女版「對愛渴望」
但是...聽sukie唱中文歌 我還是會想砸螢幕= ="
不過 我不喜歡聽sukie唱中文歌 =/= 我討厭sukie喔~
sukie唱英文歌很棒 個性更棒 重點是...是蒨時兄弟所以絕對義氣挺(拍胸)

重來好不好
作詞:鄭中庸 作曲:黃韻玲 演唱:楊宗緯

夜 一屋子的頹廢
思念 不放手讓我睡
你最喜歡聽的 爵士音樂
慵懶的 憂傷的 雜念

而我 站在照片的左邊
快樂 離我越來越遠
每年這個季節 特別有感覺
我好想你 想再見你一面

讓我們重來好不好 再一次溫暖的擁抱
求時間停在這一秒 傾聽你的耳語心跳
許多事曾經是煎熬 回頭看突然都明瞭
用一切 換你的微笑

就像在歌的轉折 總有一些期待
真心才能詮釋的 愛




*Autumn's coming, this is OUR s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