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誰說過:「把每天都當做生命的最後一天過。」如此,才會使每一天都過得充實、精采。

而【about =w= 50問】的最後一題:「如果知道自己只剩下一個星期的壽命的話,最想完成的五件事?」我的答案是:「和所有對我有恩的人鄭重地道謝。」

今天,雖然不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卻是我十五歲的最後一天。

十五歲,志學之年。這一年,為了學測而做的衝刺,身經百戰,終於決定了我的志向。雖然沒考上普通高中,但上了桃農、進了園藝科,我告別了國中生涯,迎接新的開始。這一年,是決定性的一年。

同時,這一年,我也經歷了不少波折與浪潮。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是熬不過來的。

「感激給你傷害的人,因為他們使你更堅強。」這麼說,我最該感謝的人是308的同學們。其實,對他們有一種很複雜的感覺,因為,回想起他們時,快樂的回憶竟多過傷心難過!308的每一個人,都像是一顆閃亮的星星,光彩四射、發光發熱;但就是因為太耀眼了,銳利的光芒直接刺傷了我。308,在我心中最優秀的班級,可惜,我和他們並沒有緣份。

這一年,雅惠老師離開了。但是,在失意的時候,仍然有一個人對我伸出援手。謝謝妳,彥蓁老師。因為妳一直都是那麼照顧我,用妳的樂觀和快樂感染我。

還有,一直包容我任性脾氣的導師,她也一直相信著我,肯定我存在的價值。

還有還有,傾聽我心的美術老師,她是會讓我主動親近,並吐露心事的人。

然後,是我的恩師,瑞蓬老師。這一年,也是我和她相處的唯一一年,但她對我的影響,卻刻骨銘心。她同樣擁有文學者的敏感,但卻像智者般豁達,讓我學會對生命淡泊。她也相信著我、肯定著我的不凡,賦予我「光中的文字精靈」稱號,讓我增添了一道天使的光環。曾幾何時,我也成了天使?!

最後,謝謝我所在乎與在乎我的人,因為有你們的存在,讓我知道生命該往哪追尋、追尋什麼,有著活下去的目標,沒有你們,我的生命將會感到空虛和匱乏。

再見了,我的十五歲。「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從後種種,譬如今日生。」那些美好回憶,從今以後,都是鎖在糖罐子裡的甜蜜,誰也搶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