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作詞:包小柏/Michelle 作曲:Michelle

遇見你是美麗的意外 過去的情感 過得很精采
面對你我發現了未來 愛讓我勇敢 不管多艱難

快樂的起點 悲傷的終點 總是在需要你的時候陪我度過考驗
不斷地重現 感動的畫面 在身邊圍繞著甜蜜幸福的圈圈

謝謝你對我的愛 是最美的語言 我的心願 相信你都聽見
就算愛必須離開 面對陌生空間 你的體貼值得 每天懷念
謝謝你對我等待 是最好的再見 我的眼淚 相信你能體會
就算愛必須分開 留在兩個世界 你的誓言 沒有保存期限

要怎麼愛不會有遺憾 夢走得太快 捨不得醒來
你的笑讓心情很燦爛 心裡還存在 留下的溫暖

過了這些年 距離再遠
你一直關心我 抱著我 照顧著我


自然醒
作詞:包小柏/謝布暐 作曲:謝布暐

如果說 我看不見你失落的心情 很抱歉 我不想了解你要的東西
說真的 我已經沒有希望的力氣 只能放棄你

你說過 我也許真的不太適合你 你和他 或許真會有美好的結局
別擔心 讓我獨自一個人練習 準備離開心情

我承認 離別對我來說不容易 要說服自己 真的死心
去否定已經擁有過的感情 努力地忘記也許真的可以

我承認 離別以後就算會傷心 要告訴自己 絕不哭泣
幸福的愛情不該是複製品 我不得不去做正確的決定 愛自然會醒

我承認 離別傷口還在難痊癒 要提醒自己 不早甘心
完美的愛情我不是複製品 我想我應該做自己的決定 讓愛自然醒
獨立
作詞:廖瑩如 作曲:黃淑惠

誰會先知道 可能會有多少 去掉一半的自己然後互相撞擊
沒想到更好 我有雙份的我 欣賞你讚美我挑戰你解決我
交手中 看到真正的我

愛 讓我聰明的獨立 用自己去愛人
搞定想要的東西 有一半已經成立
準備隨時能獨立 不貪心 不委屈
勇闖每一個遭遇 都跟自己有關係

道理這麼說 人要學著獨立 沒那麼故意但是我要親身經歷
越刺激越好 當我和你一起 欣賞你讚美我挑戰你解決我
一換手 什麼都又不同

可能 沒有最好 至少強烈要求自己去要
可能 就快做到 而下一步是跟自己比較
隱形的雪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陳忠義

也許回憶看不見 眼淚是結晶鹽 我還是有昨天
愛是一盒幻燈片 怎麼也看不厭 那模糊的紀念

我的心裡是我們一年之前的世界
可是今天我還很想念 你給的美麗境界

愛是一場隱形的雪 降落在夏天的純白紀念 你並不是幻覺
你給我的隱形的雪 永遠也不會溶解 讓我那麼快樂那麼甜

從前的吻看不見 像白雪一片片 落在我的嘴邊
就算愛情聽不見 我們的每一天 像幸福的音樂

我的心裡是我們一年之前的世界
可是今天我還很想念 你美麗境界

你愛過我 很久以後 時間融化以後
也許冷得發抖 我的心很自由
愛斯基摩
作詞:易家揚 作曲:包小松

有沒有別人 等這一種愛 還是我很例外
沒有形狀的愛 也沒有色彩

結冰的眼淚 還有一些溫暖 是否勇敢愛
像美麗的水 單純無害 希望愛 永遠存在

愛 愛 愛 它消失得好 快 快 快
我來不及問Why Why Why 一顆心 傻傻等待
愛 愛 愛 像大雪一樣 白 白 白
我深深的問Why Why Why 愛 要幸福的答案

愛像Eskimo 活在白色世界
淚像冰冷冷的雪 飄在空氣裡
如果不能愛
詞/曲:Michelle

緣分似乎來得太早 而我卻已深深著迷
兩顆心在兩邊 在這紛擾世界裡
偏偏讓我遇見你 在這飄雪的冬季
愛情故事太多 陷入這樣的難題

閉上眼我可以 找個方法去原諒你
閉上眼都是你 原來我只想要不顧一切愛

不顧一切愛你 哪怕只有在我夢裡
想要抱著你 擁你在懷裡 我祈禱在夜裡

如果不能愛 如果不能愛你 再多的時間也是多餘

我不能在想 如果沒有你 我該如何度過下一個冬季

請你親口對我說 想要我和你一起
牽手度過風雨 和所有的歡喜

時間會慢慢沖淡 你的甜言蜜語
不在乎他們的閒言亂語 仍最愛你

我該怎麼辦 如何尋找你的影子
從她們出道時,就對她們有很不錯的第一印象。
兩個人的聲音都很特別,合聲卻又是那麼和諧。
是我聽過除了S.H.E以外最悅耳的女聲團體。

【獨立】是她們的成名曲。
而且歌詞滿勵志的呢。^^
(其實廖瑩如老師的詞都是這種風格)

【愛斯基摩】唱起來滿琅琅上口的,
歌詞啊...其實比較不像易家揚的詞風呢。
他的詞風比較典型的應該是【隱形的雪】。
詞風這種東西很難解釋,
反正看多了,就大概可以猜到是誰作的詞。

【謝謝你】是愛戀金飾【媽咪謝謝你】飾品系列的主題曲。
這首的感覺很甜喔,給父母、老師都很適合呢。

【自然醒】算是蜜雪薇琪曲風比較sad的作品。
在一連串甜蜜情歌中帶給我的感覺很不同,
輕描淡寫的失戀悲傷,卻擁有無法言喻的深深哀愁。

【如果不能愛】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詞曲都是Michelle作的。相較之下,沒有其他首那麼特別。
但卻很容易切入人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很喜歡。^^

蜜雪薇琪兩張專輯都是包小松包小柏製作,
這對雙胞胎音樂老師非常龜毛,
在【快樂星期天】當歌唱評審時就可見一斑。
不過他們對音樂的堅持不是沒有道理的,
也正因為如此,蜜雪薇琪的專輯才顯得那麼完美。^^

Michelle鋼琴、大提琴都很拿手,還會詞曲創作,
之後還參與戲劇演出,算是十分有才華。
(其實聽她們的歌,可以感覺得出Michelle才是主唱)
不過我比較喜歡Vickie。
怎麼說,她長得比較吸引我吧。(天音:果然是外貌協會= =)
和Michelle的powerful voice比起來,聲音比較柔美,也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蜜雪薇琪的歌曲,感覺像帶著氣泡的維他命C飲料,
活力充沛,唱出了少女戀愛的各種酸甜滋味。

蜜雪薇琪官方網站 Sony BMG
http://www.sonymusic.com.tw/pop/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