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與我無關 森林與我無關
彩虹與我無關 四季與我無關

──《仰泳的鯨魚》


改來改去,還是只有這種簡單乾淨的版面適合我。
雖然我不是很滿意綠色,但是這種與我無關的顏色,或許才適合現在的我吧。

漾粉,是「依翎」的顏色,最想要、最鍾愛,它的天真和美好。
穹藍,「水精靈」的顏色,最相似、最貼近,它的深沉和哀愁。
甜橙,是「穗」和「澄」,最喜歡、最渴望,它的溫暖和幸福。
絢紫,是我最愛的「妳」,最難忘、最依賴,它的多變和神祕。

黑/灰/銀/白,則是我不希望被別人看穿的,憂鬱。
或許還是想偽裝一點點快樂吧...畢竟有人說過,偽裝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昨天的事,讓大家擔心了。

尤其是禪心,早上打了7通電話找我,還讓她幫忙教室日誌的事,真是辛苦了。> <~
還有早上陪我聊天的月月,謝謝你和我分析事理,讓我明白一切。

昨晚在線上,熊熊也關心地敲了我一下。
老實坦白最近被天氣影響的心情,真的舒坦許多。

然後快下線時,月亮傳來的訊息,讓我覺得好感動、好溫暖。
累了 就什麼都別想偶爾讓自己懈怠一下吧什麼都別管了

一直都很渴望有人對我這麼說。說我可以休息一下,什麼都別再去想。
真的就像東東老師說的:「在危急時對妳伸出援手的,往往都是那些妳認為平凡的朋友。


會這樣說是因為,月亮昨天還和我講了許多事。
包括「墮落需要勇氣」、「相處需要信任」,還有秀澄的事。

當我覺得無助 累了 的時候 我喜歡選擇讓自己墮落
我會放棄所有功課 考試 我會寧願來愛校 也要慢慢走 就算遲到也無所謂
我發現 睡到自然醒後 再悠閒地走到學校 買個自己想吃的早餐
再慢慢散步到學校 是很開心的事 可以讓自己放輕鬆


也許就是像昨天的我那樣吧。
昨天那樣「曠課」一整天,感覺像在冒險,罪惡感一點、自由一點點,
雖然不至於到快樂,心情卻很輕鬆。
大聲唱起歌來、跳啦啦隊的舞,寫文章、上網......等時間都開始自由,
或許,我就是適合這樣與世無爭的生活吧。

然而,最明顯的情緒,仍是牽掛、放不下。
所以我才說 墮落需要勇氣
什麼勇氣?「放下」的勇氣、面對別人「不負責任」責備的勇氣。
我想,我就是缺乏那份勇氣吧。一直以來,我面對什麼事,都不勇敢。
表面上很灑脫,心裡卻仍牽掛不已。

墮落不能常用 也不能長時間墮落
要有勇氣其實很簡單 常常只需要一股衝動
是很不負責沒錯 但能快樂些
等你休息夠了 再重新站起 以新的自己面對所有事情


母樣說我昨天的行為叫「逃避」。
我是這樣和她說的:「至少讓我整理一下自己,再去面對吧。」

然而她不懂。他們不懂,從來就不曾試著去懂。


我問你噢 你對秀澄老師的感情 是哪一種 友情 師生關係 還是愛情?

事實上我真的不清楚。唯一確定的,就是這不是愛情。
可能...想依賴的成份居多吧。

因為她的溫暖,實在讓我好懷念...有妳的日子。

以旁觀者立場來看 我非常建議你 把依賴的對象 換一個
老師 或許可以是很好的對象 但他的學生很多
沒辦法把所有關心都集中在妳身上 你付出的 一定不會等於你所得到的回報


哈哈。偏偏,我常常都對老師們,有那種「特殊感情」。
也許是因為國中時期同學對我的傷害太大,那時候幫助我的,除了父母,就是老師們了。
所以產生對同年紀的人的不信任感,認為他們不懂我的想法,幼稚、討厭......。

也可以說是該死的御姐控造成的吧。XD


你可以依賴朋友 找個可以談心 真正瞭解妳的
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你再繼續依賴老師 只會更難過


對人 都要用真心對待 要發自內心相信對方 就算被傷害過
這樣講好了 如果你對每個人 都抱著不信任的態度
那有一天 如果出現了可以讓你信任 依靠的人
你卻也用不信任的態度對待 那他就會和你擦身而過


我可以很輕易的相信一個人. 就算只是第一次見面 我也會很相信他
因為 我覺得 如果一開始 就不信任他 那要當成朋友也很困難
我也不知道怎麼講 我覺得 不能一開始就對別人不信任 這樣對他不公平
或許最後自己會被傷害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


和星期一跟東東老師聊天時,熊熊說的一樣呢。
有時候,我總選擇保護自己,因為怕被傷害,所以武裝起來,不再信任對方。
可是,不信任對方的結果,往往也會換來對方的不信任。
如此,還要對方信任、在乎自己,何來同等付出?

不對等付出,會讓自己受傷。這是偏土向的東東、偏水向的我所想的。
但如果一開始就不信任對方,亦無法換來對方的同等信任。這是偏火向的月亮所認為的。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嚮往,火向星座直率的思想與行為呢。
就像做決定時所需要的勇氣,往往也只需要一股衝動。

衝動,總是被我們認為是不經大腦思考的蠢事。
然而,這就是我所渴望、所追求的單純、率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