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這些日子的挫折讓我對自己又產生了懷疑,
但磨練過後,我又可以用比之前更成熟一點的方式面對事情,
也學會面對別人,和自己。
」──我在週記上這麼寫著。

中間(TVBS-G【愛情合約】片頭曲)
作詞:廖瑩如 作曲:潘協慶 演唱:梁靜茹

多遠 能夠走完這世界 感覺 放到極限
某天 無聲的雨正下在某處 我被淋濕了
溼透 我想才能更勇敢 等著 雨過天晴
忽然想要 看彩虹 可以擁抱我

我飛越 一陣痛楚的轉變 懂得想的就那些
原來那就叫作 生命的中間
飛越 一滴苦澀的眼淚 雨點下得好直接
發現彩虹在天邊 渺小的我 跑在最前面

那一邊 是明天

看見 那看不見的時間 當我 有了從前
往前 發出聲音告訴這世界 我想要什麼
聽見 我已經開始冒險 淚水 流下安慰
哭過的臉 最堅決 放晴的瞬間

不遠 來到一切的中間 (轉變)
會變 灰色陰天到晴天 (那天)
了解 像勇氣的無意間 (出現)

生命 有許多中間

因為小電黃化遲遲尚未改善所以配色可能會有點奇怪。=A="

芋泥老師常和我們提起,常有屏科大的學長姐,回來學校時總告訴她:
「現在才覺得園藝科這三年成堆的作業報告,對我們現在的幫助有多大!
連現在的教授都常常說,我們做報告的能力比別的同學強很多呢!」

從去年進園藝科到現在,無論個人或分組,大概也完成了快10份左右的報告或大型作業了吧!
從以前把網路上的資料copy下來就成一份報告,到現在是參考網上資料或書上文獻,
用自己的文字「寫」出大部份的報告內容,真的覺得自己大有進步。...

而近一年情緒的大起大落,該說是習慣了呢?還是真的懂事了?
總覺得,傷心、難過、生氣的負面情緒,從谷底復原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呢。^^
也越來越能從小事物上,就體會到快樂和幸福。^^

我想表達的是,合理的訓練是一種「鍛鍊」,不合理的則是一種「磨練」。
金屬越經鍛鍊,更能顯出銳亮的光澤;而稜石經過磨練,也會變得圓滑。

人,也是一樣的吧。
不管是能力還是心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