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虛構(爆)
只是覺得S.H.E這首【Goodbye My Love】的詞很有「故事感」。
左安安老師的曲子很耐聽,也很能帶出詞的情境。
不過結局不能算是悲文(個人認為),建議想看悲文的搭配歌曲服用。XD
(完稿感想:糟糕了我開始走駢文路線了啊orz)
───

09/13

怎麼也想不到,韓劇的老梗、偶像劇的白爛情節,竟然會發生在你我身上。

前陣子你就說你頭疼了好久,最近這兩天我陪你去檢查,本來以為你只是偏頭痛的老毛病再犯,卻沒想到今天得知X光的診斷,醫生會告訴我們這樣的結論。

我很震驚,你卻顯得平靜許多。走出診療室後,你和醫生禮貌地道聲謝,還微微地笑著。

我們並肩走在院區的大道上。忽然,一片葉子落下來,我才強烈感覺到:真的,已經入秋了。倏地,打了個寒顫,感到好冷好冷,便轉身緊緊抱住身邊的你。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擁抱了。你回抱我那一刻,手中裝著腦癌診斷證明的牛皮紙袋,掉落在我腳邊,狠狠砸痛了我。

10/4

好後悔你三個多月前喊不舒服時,沒有當機立斷。你的狀況惡化得比想像中快。今天,你和我說你的視線有點模糊時,我再也沒辦法糗你「是不是又為我哭了?」這句話。

早知道,就不該倔強著,早點接受你的道歉了。還記得那段日子,你用眼淚逼我投降,我最恨一個大男人像個小女子一般軟弱,偏偏你是雙魚座的小男人,我不爭氣地偷偷為你心疼。

現在,你反而堅強起來,不再哭泣。以前,你巴不得我看見你有多傷心,我才會心軟回頭;如今,你卻總是背對著我,無星月無路燈的夜晚,看不見你的憔悴,我更心慌。

「這些日子給妳添了不少麻煩,真的很抱歉……」你說過你喜歡看我的笑容,開始交往以後,才發現我是個歇斯底里大於優雅神秘的天蠍座壞女人。你軟弱、縱容,證明你仍然愛我而不可自拔;我好強、任性,放心你仍能容忍我而不曾離去。

「你可以哭的。有我在你身邊,給你靠……」明明是安慰你的一句話,我卻哽咽起來。我是那麼依賴你,而今,我只想要給你一個依靠。

10/31

生日那天陪你在醫院度過了第一晚。這一定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生日。

看你換下的白T恤黏上了幾根黑頭髮,我不過回望了你一眼,你就明白了我的心思。「反正本來就沒幾根,掉幾根也差不了多少啦!」你笑著說,強打精神地整理床褥。

你不知道,你剛剛熟睡地好沉好沉,你的面容越安詳我就越不安,呼吸平穩得像是停止了也不會被發覺。好害怕這種,一點一點失去你的感覺。

我卻霸道地不准你先睡,你依然溫柔地輕撫著我的長髮,哄我直至入睡。當然,不是我先瞇眼。我一整夜都無法闔眼。

聞著醫院的藥水氣味、聽著深夜的萬籟俱寂、看著黑暗的一片絕望。我,怎能在死神隨時敲門的威脅下入睡?我要守著你,即便遍體鱗傷,也要為你擋住那刃銳利鐮刀。

11/23

除了書寫,就是閱讀。這是和我一起陪伴你在醫院的習慣:後者是我在你醒著時,朗誦著每篇小品和詩詞;前者則是我在你睡著時,以文字支撐著自己不倒下。

今天,又多了一位「戰友」──音樂。我帶了一台CD Player和幾張你喜愛的專輯,不過大概是CD Player已經上了年紀,竟然沒有一張能夠讀碟。你不慌不忙地轉到「radio」,聽著喇叭傳來無意義的搞笑與八卦,卻也能夠自得其樂。

我問你到底廣播內容是說些什麼這麼好笑?你說你也聽不清楚。是聽不「清楚」而不是聽不「明白」,對文句敏銳的你絕不會犯這種語病。很可惜這台陪伴你我多年的CD Player也無法陪你走到最後了。

「我看我以後只能聽慢歌了。」你無奈地笑了笑。「妳聽,像『Goodbye My Love』的詞我就聽得很清楚呢……」說著說著,你也跟著哼了起來:「Goodbye my love goodbye,珍重再見了我的愛……」

是你變遲鈍了還是我太過敏感?陶醉的你,似乎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拼命忍住眼淚,不讓它奪眶而出……

12/27

不再著眼今天和現在,我想要期待未來。明天,你要動手術了。

雖然希望渺茫,很有可能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最後宣告手術失敗……但是你說,你願意試一試;你對我說,你想要再勇敢一次。

「再勇敢一次?你什麼時候勇敢過了啊……」
「一年前,我大膽地追求了妳呀!」

只有一年嗎?應該是扣掉好幾年的「死纏爛打」吧。原來我們真正彼此相識相知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年,而我卻從未珍惜。

望著夜空,我尋覓那顆一定會實現的許願星,並默默祈求著。如果、如果我們還有「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你。給我這個機會,好嗎?

───
Goodbye My Love
作詞:左安安/施人誠 作曲:左安安 演唱:S.H.E

冷颼颼的風拼命塞滿 遺失了你的眼眶
宇宙無聲劇烈的搖晃 震碎了我的心房
誰按掉這世界的開關 沒有顏色沒有光
你的背影變成一面牆 擋住幸福的眺望
Goodbye My Love Goodbye 珍重再見了我的愛
以後沒有我在 也要快樂起來

不確定我是否有力量 度過這一段黑暗
但你一定別像我一樣 對愛還是要渴望
Goodbye My Love Goodbye 珍重再見了我的愛
以後沒有我在 也要快樂起來
Goodbye My Love Goodbye 不要枉費了這段愛
我唯一的期待 是你燦爛盛開

生命既不讓我擁有你 會有更好的給你
Goodbye My Love Goodbye(Goodbye My Love Goodbye)
前面是洶湧的人海
如果應付得來 請記住我的愛

如果應付得來 請記住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