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著嘴巴呼吸 不停吸鼻子
有人問我 怎麼哭了
我說 我過敏

過敏真是讓人 不想哭 卻流淚。


昨天拍照時 我忍不住和秘密說了秘密
我的天空 還是那麼小
就好像櫻蘭雙子一樣

只是 光和馨還有彼此
而我 只有一個自己。

有時候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多重人格
只是 我的人格是因為彼此互相支持而存在的
讓我在一個人時 不致感覺孤單


今天拍照時 同樣的草坪
晴空萬里 卻彷彿聞到一股感傷的氣息
我想一定是土壤溼氣未乾

拿燒仙草給秀澄 她叫我去花藝教室幫忙拿東西
到後來她卻自己找到了 有種被唬到的感覺
電話裡抱怨了一聲 心裡卻一點都不生氣
空氣中有種酸酸甜甜 橙的滋味

都三年了 怎麼還是這樣

昨天下意識便希望 和橙入鏡
是橙 是暖陽洋 是握在手心的晴空

這片晴空 這片草地 也三年了
如今範圍卻在縮小中

最近腦中一直繞著越石父對晏子說的話
:君子屈於不知己者而伸於知己者

知道我對誰屈對誰伸嗎?
能讓我口無遮攔地玩笑、拉手、拍頭、放心...
就是知己者。


有人說我們班今天來拍照的老師怎麼那麼少
該來了 差不多都來了 不是嗎?

芋泥、秀澄、東東、主任...(←很少這樣叫)
有討厭 有抱怨 有依賴 有欽佩
再怎麼樣 三年也還是那麼長
一下子就結束了

謝謝莊莊老師今天大請客*
(雖然真的覺得她請得沒有很理所當然XD)
正妹點點雖然有課還是趕了過來

雖然 Anderson大人和數學老師
兩個人沒有同時出現 在我們班的紀念中
有點小失望


本來有更多的話想說
可是我鼻子真的不舒服

蘇打綠的另類華麗
掛在耳朵上不曉得是享受還自虐
繼續讓花兒開滿耳際

張著嘴巴呼吸 我像離水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