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覺得這首歌很難聽
為什麼這首歌會被當成專輯名稱我很懷疑
↑開頭就發這兩句也太像在挑釁XD
噢還有還有我也不喜歡弦外之音和第一眼
可是我卻很喜歡很喜歡薄荷與指甲剪ˇ

 如果有一把指甲剪 簡單剪掉你的討厭


這篇不是很認真的感想
因為對文音太認真我會覺得很對不起Queen(這什麼理論)
傻的感想也還沒寫啊~~
就是因為每首都愛所以很難寫

回題是岸。

文音的抒情歌對我還是比較有魅力啊ˇ

按照香水和絃(?)來講
前味是最幸福的事、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
中味是雪雨、最親愛的
後味是可以不愛了、dry your eyes


前面兩首建議搭配MV服用。MV能請到周格泰導演真的是文音的榮幸啊
(雖然Queen的MV導演林志玲也很大咖,可是我還是覺得環球很不公平= =+)

最幸福的事每次都會讓我幸福地笑了笑,心裡卻有點淡淡惆悵
我會永遠、永遠記得最幸福的那一年,和最快樂的那三年


沒有很勇敢(簡稱啦簡稱)這首歌是在文音出專輯前就在網路上聽過
第一次聽就覺得這首歌非常好聽也非常難唱
完全把梁文音歌唱的優勢發揮地淋漓盡致

然後就是我一開始很討厭MV的櫃台小姐
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遺失了笑容 是多麼令人傷感的事
不過文音也太幸運了 有找回笑容的櫃台小姐
幫她找「堅強」和「勇敢」

文音在節目上說「拍這支MV時,很多人聽到還以為是小狗的名字」
然後我就和潑妹說「妳以後就養兩隻狗,叫『膽小』和『愛哭』」
潑妹就說「以後叫牠們的時候,就說『膽小鬼、愛哭鬼』吃飯囉~」


雪雨則是出專輯後才聽到 我覺得很好聽的一首非主打歌
這首歌好可憐 讓我想到一樣可憐的「冰雨」「心雨」 還有我的「冬雨」...

雨 真的是詩人詞人很好用的配方
失戀就已經夠可憐 搭配雨更是顯得淒涼

 學你 的語氣 連告別 都如此的溫馨 兩個字 比眼淚還斷續 是否表示你也不忍分離
 回憶是冰封在眼睛的雨 愛情是凝結在臉頰的雨
 時間是凍結在玄關的雨 你是那飄落在昨天的雨


最親愛的是寫口袋的天空的阿滾老師的曲子
這首我喜歡曲的成分大過於詞
這首歌我很喜歡副歌 副歌真的很好唱 也很好落淚

Queen唱親愛的 文音唱最親愛的
所以我到底該愛誰 這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嗎?(喂)

...廢話我當然是愛Queen!!
對我來說 Queen才是最親愛的 文音只是有點小愛XD

 謊 你會怎麼說
 最美好的最後 最是痛了
 傷人的拉扯 不如哭著自由


可以不愛了是同樣也是創作才女戴佩妮的詞曲 有她的味道

 現在是三點鐘 你應該還沒醒呢
 這有點刺眼的光線 會不會打擾你呢

這一段的聲音特別低 像是在喃喃自語

 夢不會實現了 我應該要醒了
 我不該只懂得配合 你習慣短暫的溫熱

在喃喃自語之後 從這一段開始 情感開始洶湧澎湃

 我努力要自己避開 但是又和不捨拉扯
 我努力要自己躲開 但是又和失去拉扯

副歌都在說服自己 可以不愛了
但是卻充滿了理智與情感的掙扎

最後 「我」可以不愛了 「你」卻捨不得
情境就像Jolin的倒帶


Dry your eyes 是後味 也是後勁最強的一首歌
剛開始聽這首歌我也是覺得這首歌怎麼這麼難聽
可是這首歌卻在之後一直繞在我腦海裡

而且這首歌有點勵志的意味 算是療傷系吧
它帶給我的畫面就像是夜晚終於過去 終於看到一道白晝的曙光
文音的歌聲就像給為愛情受傷的人一個安慰
說中了自己的心事 在大哭一場以後
還是要擦乾眼淚 即使是一個人也要勇敢地走下去

 沒有了期待 卻突然更明白 眼前還有必須繼續的未來
 心中的悲哀 相信有天會結束
 沒有了依賴 卻看得更明白
 已經太疲憊的自己 還是要堅強的自己 如此脆弱卻又真實的存在


文音的歌都很有畫面 不過就是因為太有畫面了
有時候反而沒辦法把自己融進去
也許就像看小說和戲劇一樣 為美美的女主角開心與難過吧(笑)
雖然脫離不了商業化的影子 但是文音好像還滿適合給唱片公司這樣安排
(相對之下 Queen的歌就不能這樣商業化的對待 不然就不是我喜愛的那個有個性的魏如昀了)

從星光一PK賽的時候就注意到梁文音 那時候她還把潘王子給PK掉了
可是卻很喜歡她的聲音 看到她參加星光二也很開心
她的聲音真的是完美無瑕的天籟之音 只拿第二名真的太可惜了啦
不過最後總算是出了專輯 也有很好的成績
(如果廣大的知音們也去買Queen的專輯就好啦T_T)
相信她以後一定會大紅大紫 在更多的人們心中 成為餘「音」繞梁的好聲音

打完。出門。
還有我不叫梁小妹是因為我總是想到和她截然不同的林小妹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