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的咧為什麼才開學第一週就這麼BZ啊orz
本來還想說開學第一週會很空 週末還可以去高雄玩咧
結果今天去訂實驗器材撲空 明天則是要去打掃社辦和做期初招生海報
由我玩四年的大學生活還給我!!(誤

這學期在系上我修的四門課都不太好過。

細胞生物學→講話很機車但其實是大好人的顏嘉宏
脊椎動物學→感覺很嚴肅然後整天找不到人的系主任許岩得
微生物學→我真的曾經看過他用全英文對別人一對一上課的張格東
保育生物學→讓我聯想到微積分老師陳政治的裴家騏(還是上教學平台我才知道他的名字@@)

這學期的細胞生物學 看過課程大綱之後
感覺我對最後的幹細胞和癌症最有興趣:)
不過前面的細胞生理就要加油了啊ooorz
我記得一上生物學第一次期考
考完後我還是搞不清楚呼吸作用到底在幹嘛@@
這學期一定要把它弄懂XDDD

我還是很喜歡上顏胖的課:)
除了他講話有爆點、聽他上課很有趣之外
報告和實驗課雖然要求很多 但是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學姐說要走「人類醫學」路線 跟著他進實驗室就對了!

不過我誤打誤撞變成了脊椎動物學的小老師是怎麼回事啊XD
原因之一是我本來以為
許岩得實驗室的主題「胚胎醫學」 和「人類醫學」比較有關係
和「心血管疾病」比起來 我對胚胎還比較有興趣啊XD
然後我又聽到一些小道消息...
反正最後我覺得 我自願當小老師 似乎是誤入歧途了XD

哈哈哈但無論如何 脊椎動物學教的東西
感覺比細胞生物學還有趣耶!
所以不管是畫圖還是做標本 都努力吧!

脊椎動物學是必選修 已經決定走植物組的同學還可以退選
但微生物學則是必修 想退也退不掉orzzz
吼唷即使走動物還是躲不掉微生物實驗課時種菌的命運啦!!(哭)
我覺得細菌的味道比老鼠還臭啦!!!

不過張格東老師說 這學期的微生物學
主要是針對「病原菌」
會介紹許多導致人畜疾病的細菌
感覺...和「流行病學」好像有點關係呢XD
聽到一堆疾病的名稱整個就興奮起來了(怪人一個)
為了搞懂這些疾病 我要把那些原文菌名通通背起來XDDD

保育生物學是我上完這週的課之後 就想趕快退掉的課orz
可是再退我的學分數就不夠了(我沒修植物解剖學和分析化學)
我是想修森林系的生態學 可是在下學期而且小妹也說不好讀
想修外系的心理學 結果衝堂... 發Q咧
我真的不想要在星期四早上第一節還在和周公纏綿的時候就每堂課都要小考啦O口Q
而且明明就是保育生物學 為什麼很像在上生物哲學
哇哩咧這樣我去修心理學就好啦 我寧願上人類心理學...

唉ˊ~ˋ
總之二上的空堂雖然比較多
但是課程卻比以前吃重
也不能悠哉到哪裡去啦~~
而且現在 已經不能以pass為最終目標
要想得更遠 包括未來選實驗室、做專題、考研究所
而遠程目標就是進入職場工作。

寫完以上這些 我覺得我終於是個大人咧。XD
接下來我繼續做我的小孩(喂)

這學期的通識「生命科學導論」是一門閉著眼睛都應該會過的科目。
是農園系的老師教的 所以主要是介紹植物的構造、生理
...這些都是高職三年熟到爆的內容啊!!
如果這門課上這些東西還不會過 那不就代表我園藝科三年都白讀了啊!?
但是請注意「應該」底下有劃線 表示我不想把話說得太早
免得到時候被當 不就糗大了?(我原本也以為我中國文明史會高分pass、結果有點低空 囧)
不過既然這門課教的都是上過的東西
那就代表以後不是在課堂上睡覺打混就是乾脆翹很大

然後就是英聽103...助教和老師兩位上課完全沒講一句中文啊!!
助教一直巴拉巴拉地沒停過英文 害我都懷疑他到底會不會講中文0__0"
雖然助教長得有點好看(個人偏好) 但是感覺有點機車= =
老師的名字叫Devil...呃不 是Devin
是讓人很不舒服的啦 可是又沒有長得很好看(雖然很搞笑啦(噗)
我開始懷念風趣幽默的帥帥威廉老師了(講完後自己爆出大笑)
連樺昀都說 這樣比起來 bonus潘還比較仁慈咧...
乾脆降級到A2啦 聽力不好的我 待在A3太辛苦了啦 <囧>
不過轉念一想 這樣算是對英文聽力和口說的一種訓練吧:)

本週的最後一門課 星期五下午一、二節的日文課
日文老師是純日本人正妹噢!!
話說伊藤老師長得好像剪短髮妹妹頭的兔子(所以是正妹囉^^)
聽說是新來的 然後聽她講話就讓我想到海角七號
沒錯 就是「友子」田中千繪 雖然會講中文 但是有奇怪腔調XDDD
用日文搭配中文講課 但是連接詞都是用日文XD
不過看得出來她很用心 因為她會寫中文字、連PPT都是打中文喔!!
anyway 只要是正妹就有優待 哈哈哈哈哈:D
噢好啦為了有競爭力還有學好日文歌和看日劇
我會乖乖背好五十音和假名的:~

正課結束。接下來就是三大學分之一的「社團」
新社團的事情在上一篇有提過
可是當務之急還是要把先花漾社顧好啦orz

星期四下午一打掃完實驗室
就衝去社辦和好巧她們討論這學期的社課
計畫表討論好久才生出來
還有這學期機車的學校 說不配合校慶舉辦成果展就沒有經費
所以我們得提前在11月底就舉辦成果展!!
這學期打算在圖書館舉辦靜態成果展
但在成果展還有社團評鑑啊啊啊
校內成果展之後 12月中還要去墾丁福華走秀...
反正就是一堆事情等著我們就對了x__x

這學期的社員狀況和之前不太一樣
小嵐學姐畢業 小慧和偉伶學姐雖然還在但都在忙
麵線也升大四 整天都在忙實驗室
於是社團的中堅分子變成大二的好巧和我...
我們兩個什麼都不懂 只憑我們哪撐得起來啊!!
希望這學期可以招到很多新社員
然後學期結束後就趕快把重心丟給學弟妹(喂)

唉這麼多事情要忙 看來以後要出去玩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啦
其實昨天有想去潮州夜市 但最後還是和傻子衝了市區
去逛逛寶雅、光南 還看到PG在屏東的新店面呢
不知道這樣的機會 以後還有多少次...

其實我還想再去東港 再去鎮海公園看海
再去三地門 看到一直無緣的燦爛星空
勾禿高雄的怨念也一直都在 想去看西子灣的夕陽> <
墾丁喔...12/13是去福華工作 不知道玩得玩不到就是...

整天想著大學生就是要「由我玩四年」
感覺自己一點長進都沒有。orz
還是把重心放在課業和社團比較重要啦!!

至於三大學分的最後一個 就順其自然吧:)
現在 我還是有放不下的執著。


‧有越來越甜的傾向 甜到我想吃掉。
‧在妳的世界裡 我一個人住。
‧我很難對自己交代清楚 因為我在乎。

‧有越來越酸的傾向 酸到我想逃跑。
‧我不喜歡妳對我講話太衝。
‧May you give your smile?

‧清心還是只有綠茶能喝 我還是想念都可>.<
‧2010年還是用雀任丹白熊熊的行事曆
‧嚮往像風一樣自由 但還是像水一般柔弱 輕易就被寂寞打倒

‧10/10 21:00 超三總決賽 誠徵高畫質電視一台 出租費面議XDDD
‧編寫簡訊「si」發送至「55123」再回傳「2」
‧↑↑↑快去投票,幫蒨時集氣得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