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獨自在無人的屋頂上跳舞,一圈又一圈。
「小木偶,你說,他會看見嗎?」

『是的,他會看見的,因為妳的舞姿是如此的曼妙。』


「那你覺得,他會感受到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嗎?」

『會的,因為他也深深在乎著妳。』


「你知道嗎?我的情緒都被他的一舉一動牽著走、快要失去自己了...」

『妳可以同時擁有他和妳自己,因為妳是一個獨立堅強有主見的女孩。』



「小木偶,你覺得我現在這樣危不危險?」
女孩腳下踏著小木偶的長鼻子,走著平衡木。

『不危險,因為我會一直hold著妳,不讓妳墜落。』



女孩眼中的視線又再度延長。
「那我可以跨越這棟屋頂、到另一棟去嗎?」

『可以的,因為有我hold住妳。』



「我可以安靜地走到終點嗎?」

『可以的,因為妳這樣可以屏氣凝神。』





於是女孩不再說話。

「...其實你需要和我多說點話的,小木偶。」


『...』


小木偶依舊沉默。



最後,女孩從兩棟高樓中墜落。



--

小木偶每說一次謊話,鼻子就會變長。
然而,最後,女孩沉默了,小木偶不再說謊,卻不足以支撐女孩到達終點。

人只要說謊,就必須不斷地說謊,靠下一個謊言來圓上一個謊,謊言只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無論是欺人、還是自欺。


這個故事的情境,其實是楊丞琳「匿名的好友」的延伸。



坦白說我不知道這首歌為什麼需要一個小娃娃和楊小姐在頂樓上跳舞,
但楊小姐的獨舞...不知為何的、看了就令人心酸。

是因為「卻決心與你不再連絡」,其實也只是謊言嗎?

我一點都不想,讓你變成我「匿名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