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夠了這名字實在太噁心 ╯-____-)╯~═╩════╩═~

--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想寫一篇,關於名字的文章
可是寫這個還滿害羞的其實=/////-
因為關於本人,有許多奇怪的稱呼XD
到了星光板之後,更是多了一堆奇怪的稱號orz

可是我還是喜歡我的本名衍生而來的綽號 > 其他的。XD
因為我想要依賴著羽毛去飛翔。

家裡當然都是叫本名,不過都是連名帶姓的叫
(我們家三個小孩子都是這樣叫)
反而是老師會只叫兩個字的名字,其實我最喜歡人家那樣叫我。


但在桃農園藝科,我有一個很可愛的綽號,
那是一個男同學(是姐妹XD)幫我取的。
他說我講話很直,所以叫「小直」。

我高一高二的時候,的確是以語不驚人死不休聞名的。
班上也只有我,會在課堂上和老師對槓。XD
高二新來的國文老師很討厭,是一個猥瑣的半老頭。
全班都很討厭他,但是都敢怒不敢言,只有我會在課堂上酸他,還寫了一篇作文暗諷他。
那篇作文大概是我第一次拿不及格的作文,但是我看到大大的紅字卻非常爽。
因為,就算是在作文稿紙上,也能暢所欲言的感覺真的很棒。
他感受到我們班對他的敵意,第二年就離開我們學校了。

「小直」,是我生命中最勇敢、最瘋狂的時刻。
直來直往的我,在高三之後,就不復存在了。

可是同學還是習慣這麼叫我,因為那是和園藝科一起努力過的專屬回憶:)

一開始在屏科生科系的自我介紹,也是用「小直」當作綽號。
「為什麼會取這個綽號?因為妳頭髮很直嗎?」
很少人會猜到這個綽號的真正來由,但我其實也並不是很在意。

剛開始認識的生科系同學,還是會跟著高中同學這樣叫我,
但後來才熟的,就都會直接叫本名。
「小直」,逐漸地消失了。

後來在社團,小慧學姐會很親暱地叫我「小依依」>/////<
(事實上是因為學姐很喜歡給別人亂取暱稱,和空空的行徑很像XD)
我超喜歡這個稱呼的,雖然感覺不太適合我(汗)

無論是依還是翎,兩個字我都很喜歡。
但硬要比較的話,我可能喜歡「依」多一些。
因為我覺得我的個性比較像這個字。

我媽都說,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從很小的時候,只要一離開她的懷抱,就會開始大哭。
就算我睡著了,只要沒有人在身邊,我就會馬上察覺到,然後開始大哭。
這點和我妹很不一樣,我媽都說:我妹很好養、我很難養。XD

我是一個個性中帶有很重的依賴性的孩子。
由於天生的缺乏安全感,所以無論走到哪裡,都想要抓住些什麼。
無論是物(晚上睡覺一定要抱娃娃或棉被)、事(天生勞碌命之手邊永遠停不下來)、
或是人。



為什麼網路上的暱稱叫做「水精靈」?
因為當初在古堡丟許願瓶的時候,填的居住地是「深海」。
因為當初在樂園的時候,想要找一個神奇寶貝當作自己的代稱。

然後就一直用到了現在。即使是離開古堡和樂園之後。

至於簡稱... 好像是從瑾加入古堡開始叫的吧。
反正叫「阿水」比較親切和方便,那就這樣吧。

網路上,瑾還是會這麼叫我。
但現實生活中,她還是會叫我的本名,就好像國小的時候一樣。

還有穗,她在網路上會叫我「水精靈」,
可是寫信給我的時候,都是用本名稱呼我。
她的稱呼也從花園時期的「小穗」,變成自立門戶時的「Hitokage」。
(但她本質上還是一隻積極樂觀的射手座小火龍:D)

所以,我很習慣「水精靈」這個網路暱稱,
它已經和我的現實生活融合,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我對於這個暱稱,還是喜歡最後一個字勝過第一個字。
那是我本名最後一個字的諧音。

所以阿姐叫我「靈兒」,雖然和「小依依」一樣,是和我本人天差地遠的感覺。XD
但我還是覺得,它比「阿水」還親暱。

因為森林系和獸醫系,都有一個叫「阿水」的人,但我不清楚她們是誰。
每次小妹(我室友)和瑋瑋(學妹兼網友)叫「阿水」時,她們都是在叫別人。
(小妹會叫我「小直」,而瑋瑋則一樣稱呼「水精靈」)



再來就是PTT上的「ID當名字」來稱呼的文化。XD
所以「阿v」這名字其實很可愛耶(扭)
(我記得是一開始這樣叫的人,是鳳梨?)
還有我忘不了在高雄和瓊音相見歡(?)的時候,
我跟她自我介紹:「我就是在Meeia板上寫徵文的那位...」
她就說「噢,v大」 ...那我是不是應該叫她「s大你好」XDDDDDD

然後星光板那些有點惡搞的稱呼就...XD
可是我覺得無論是哪種稱呼我都可以接受,只要我知道是在叫我就好了。
因為這樣,我就會對一個地方有歸屬感。

還是脫離不了本名,需要對一個地方,有一個「依」賴的感覺。



噢對了我最忌諱的就是把我本名寫錯和念錯。特別是第三個字。
(這就是我很感冒別人把選手名字寫錯的原因,感同身受XDDD)

第一、「翎」這個字是一點都不俗的字,如果把它變成「玲」就很菜市場了啊!
(這樣說很對不起我另一個同學阿雅,因為她的名字就是和我同音的「依玲」
可是我很喜歡她!開朗活潑和我個性差很多的獅子座女生!>/////<)

第二、明明偏旁就是「令」了,還會念成「翔」的人,是不是應該回去重讀國文?


還有,我很討厭別人一聽到我的名字,就直接接「蔡依林」。
我不討厭Jolin,但是我很討厭她的這個藝名
她的藝名應該比我的年紀還小,我先來的耶!(生氣)
(純粹個人怨念XDDD)



因為本名最後一個字起的英文名字,就是一個很菜市場的Linda。XD
(所以也不會有人用這個來稱呼我,只有證件上和英文課上會用到而已XDDDD)

但是我很珍惜這個名字和她的英文名字的巧合,Belinda。
瑾說,Belinda = Be Linda,是一個很妙的巧合。
「她一定會希望妳,好好做妳自己」瑾這樣對我說。
Belinda也說,瑾是一個很值得信賴的朋友,她很慶幸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

現在,她們兩個都不在我身邊了:(


不過現在,我的名字,似乎有了另外一個巧合噢。(笑)

蒨時,她集我生命中所有的巧合於一身,難怪我會這麼喜歡她。(笑)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女人,包括我媽,都是雙子座。

然後Belinda小姐也是景女畢業、也是興農牛的,
我媽喜歡派大星、超愛。(一秒)


之前板上sky大整理的「10+(-10)=0」那篇,也讓我大笑好久。
原來,這也是我的名字中,和她的巧合。

即使相加很有可能會歸零,但「零」也是「靈」和「翎」的諧音,
所以我相信,我依然可以做我自己。



蒨時每次用嗲嗲的聲音叫我「水精靈」的時候,我都會很酥麻(!?)

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等到楊小姐叫我「依翎」的那一天(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