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六晚上和蒨時合唱的歌>/////<
就是這首歌蒨時跑來摟我的腰,然後牽拉拉的手
隊長看到後跑過來,還被蒨時擠開XDD

「I'm thinking of you 有你真好」
唱到這句歌詞的時候,還跟蒨時深情對望>/////<
看到她的笑容和眼神,我深深地感受到被她信任的感覺
然後,被摟腰我感覺很爽,看到蒨時牽拉拉的手
我的想法是「我也好想牽拉拉的手」(結果最後真的也牽了XD)

然後,除了很開心很快樂很甜蜜之外,沒有其他感覺了。
當我感覺到這點,我感到釋懷和解脫,所以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也能夠自然承接她的眼神,或者看著她對其他人擁抱和大笑
她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之無限延伸)

好啦其實這篇原本的確是為蒨時而寫的
不過「有你真好」這首歌、還有這句話
我想獻給好多好多人
之所以想牽拉拉的手、摸摸她的頭、甚至緊緊擁抱大哭的她
都是希望能給她一些力量,讓她知道「就算妳失去很多人,妳現在還擁有我們」

在長長的人生路上,擁有的永遠比失去的、多很多很多
像晴晴說的:「能夠直著出門、直著回家,我們就很幸運了」
能夠平安地活著,就是一種擁有

失落沙洲的副歌歌詞「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是對於失去的東西,所抱持的態度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失去的明明就是對自己很重要的東西,卻不一定要它回來?」
後來我明白了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因為未來我還會擁有更多更多」

而擁有的東西,最後仍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那為什麼不趁活著的時候,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呢?
而失去的那些,反正在死亡的那一刻,都會歸零
又何必在乎它對人生所造成的負數呢?

「有你真好」的那段歌詞,讓我想到郁善唱過的「當我想起你」
那是她最感動我的一首歌,好懷念她的現場威力T___T
「只要想起你 就有無窮的勇氣 閉上眼睛 吸一口氣 再走出新意義」

果菜子說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和這首歌很像
我倒覺得那首歌比較像「失落沙洲」,比較強調「失去」
而「當我想起你」,是強調「得到」


星期五晚上,先是由小貓咪的演唱,開啟了這個週末的序幕

星期六下午,見識到棒球迷們的熱力 (雖然沒有見到某人就是...不過好險)
活動結束之後,我們還在車上和蒨時一起討論...超四的十強XDD

星期六晚上,除了看到蒨時私底下可愛到爆的一面之外
還有隊長妙妙鴨子Dona唱歌也好好聽...能夠聽到這麼多好聽的聲音,真的好幸福:)

星期日下午,和瓊音師徒的下午茶約會(之附加了一堆奇怪的活動(!?)
這場我比前一天的KTV歡唱還要high,到處亂抱人和要求合照-//////////-
噢還有我聽到了金姐現場自彈自唱>/////< 正好是舒祺前兩天唱過的What's up!

星期日晚上,和小北tina還有拉拉一起去吃晚飯
回程的時候和tina一起坐公車,也聊了好多事情
小北和tina出乎我意料的沉穩和成熟,果然因為是姐接所以有差? XD

聽舒祺和蒨時唱歌,真的就是「falling」-- 沉醉、沉迷。
難怪會有人說聽過蒨時演唱會,隔天就自動請病假了XD
因為會一直被那種氛圍環繞、迷戀著

聽瓊音唱歌則不同。就像我說的,每次聽過瓊音唱歌,都會帶給我勇氣:)
當天在見面前,在捷運上替瓊音寫卡片時,耳邊就一直重複著「太陽」
而瓊音當天演唱的第一首歌,是「魚」,聽完這首歌之後,我感動地快哭了

回家後,一直重複聽著綺貞這兩首歌,然後明白綺貞這張專輯想傳達的東西

「重生」

和腐朽、表面的和平、太多還有self比起來
太陽和魚,的確有一種「海洋失去唯一的魚 在愛人的氣息裡 殘破的太陽升起」那種感受
因為在海裡的魚眷戀太陽,所以寧可離水一搏,在愛人手中的溫暖裡融化和死亡。

見面會後和瓊音聊到蒨時和妙妙的事情
也讓我感覺到,瓊音的溫暖=)
因為某人手機遺失而跑到晴晴家領失物XD
更深刻感受到晴晴的親和,果然是小太陽=)

瓊音說,其實蒨時很像以前的她
所以我相信,蒨時有天一定也能夠突破心中那道牆、打開她的心
不只是在私底下對她所信任的人,而是在台上對舞台下所有喜歡她的人
都能夠釋放出堅定的眼神和開朗的笑容

而拉拉...我一直覺得她的想法,和以前的我也很像很像
總是想太多、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各種看法
所以常常會對別人對自己的想法,猜疑、甚至不安

我跟她說:在確定別人的想法之前,不要先對別人預設立場
別人如果真的這麼想就算了,但如果他不是這麼想
就是誤會了別人,也是無端困擾自己。

還有謝謝果菜子的書=)
這兩天慢慢地看、慢慢地做筆記
更明白,恩佐書上寫得很對「想太多,並不是一件壞事(和拉拉共勉之)
但是要讓你的『想』、你的負面思考,能夠發揮正向的力量
所以能夠多方面思考的人,其實是很幸福的」=)

然後要謝謝金姐和蜜柑
因為我星期日晚上回到家,就抱了我媽(害岫)
我覺得金姐本人,是一個很開心、很有自信、而且讓人很有安全感的人,和她的歌聲一樣(笑)

然後要感謝蜜柑的原因,是因為我回家時看到我媽
想起她和我說的那些事:不要逃避、要踏出第一步...
然後我就抱了...我很開心很開心,可是不爭氣的我,一直狂掉眼淚...
我爸叫我不要那麼感傷,我就說:是因為感動才哭的。

這三天真的過得好開心好快樂好感動
聽到很多聲音好聽的人唱歌、和一直想見的人見了面也聊了許多
得到許多「重來的力量」:p
也希望自己,可以給其他人力量...

然後開始回想起,從去年9月第一次看蒨時的現場開始
覺得這將近10個月的時間,真的像是一趟「奇幻旅程」
無論是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情,都是一齣又一齣的傳奇故事XD
而我很珍惜,自己可以擁有這麼多不一樣的經歷
我更相信,這些事情,會在我未來的人生,成為我的養份、變成我往前走的力量





曾經狂奔、舞蹈 貪婪地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 混濁得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如果有一個擁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

無論是蒨時、瓊音、以及我在這趟旅途上遇到的每一個人
有你們、真好=)

我把那些過往的失去和不捨 全部放手交給你們、還有她們的歌聲
然後,我得到了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