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說什麼的骨鯁在喉
沒錯我昨天沒去看杜杜
因為中午出門之後,先去中正路相演看一下價位
結果我算了算身上的錢......呃如果要算來回火車+捷運還有晚上吃飯的錢一定不夠
因為和蜜柑老夏櫻桃他們是先約的,所以只能忍痛放棄杜杜了 O_Q

但其實讓我卡卡的不是這點
而是在看到相演價位前,我就已經在徘徊掙扎了
「我真的要去看杜杜嗎?」
「雖然我很喜歡她,她公開演出的機會更是難得,可是要不要把錢留下做其它投資? ......11/16蒨時還要唱BS」
天哪我到底在考慮什麼,我不是很喜歡她嗎?

所以相演的價位只是替我下了這個決定,讓我連猶豫不決的餘地都沒有而已。
當然也無所謂「留錢下來做其它投資」的打算了......因為沒有錢了 QQ


然後我在想......我之前那種想要保持「中立」的想法,可能就只是一種「理想」而已
事實上就是傾斜了,而且很斜很斜......

為什麼追星要把自己搞得這麼裡外不是人,這麼辛苦這麼累?
要跑活動之前,突然不想去了,還得想:到時候又要被xxx虧說「欸你不是說要去?」

其實追星的本質,才不是追那顆「星」,而是追自己的「心」
追星如果變得不開心,那就不要繼續了。
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不要把追星這件事變成「責任」,這樣就本末倒置了。


說到第一點,其實這絕大部分是因為粉絲團
不是粉絲團好或不好,而是熟或不熟,追星的「動力」自然就會有差
其實跑活動跑到最後,變得比較像在交朋友,而不是只是為了看台上的明星

因為我真的不是那種到哪一團都可以立刻和該團打成一片的人
我是很慢熟、很需要時間來培養彼此感情的人XD
就像蒨時團我也不是第一次跑錄影之後就熟,而是在去年這段時間
蒨時不斷地下南部表演,而我只要能跟,幾乎每場活動都跟
所以才變成「蒨時要去南部噢,水精靈要不要跟?」這種景況的

為了蒨時獻出第一次(wwwww)之後
我也試著去跑其他我喜歡的選手的活動(無論是星光或超偶的)
可是,沒有跟團去追星的感覺,就真的差很多...

例如6/26去河岸看Queen的那一次,明明知道她們是「天使音樂城」的人,還是閉俗的不敢去搭訕 OxQ
那感覺就是...雖然Queen的表演很棒,可是在台下「一個人」看表演的感覺很不好
「人群中的寂寞,最寂寞」 大概就像那樣的感覺吧。

另外,在法愛看sukie表演的時候,雖然知道Jesse是誰也握了手,但就很...客套這樣

還有之前瓊音西瓜節也是...(尤其又碰到明娟團的姐姐們XD)
不過表演結束後去找S大,她整個很義氣>\\\\\< S大就是會給人那種「揪乾心」的感覺wwwww


其實我真的不是個適合花心的粉絲吧(笑)
所謂「歸屬感」,真的就只能屬於一個團...那就是蒨時團。

紅字那段,也是隊長跟我說的。
隊長真的是個很好的大姐姐,她真的對我好到不行,我今生難以回報的那種(跳針)


其實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態...
你一直在嚷嚷 「我很喜歡你,但我不能去」
難免會給其它粉絲一種「都只會嘴上談兵」的感覺
(當然 我自己也這樣想過別人XD)

可是真的體諒自己的(不管是同團還是不同團的) 就會說
「在自己心有餘力的時候再追星,畢竟每個人都還是有自己的生活要顧」
因為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一直在挑戰自己的極限~_~"
(昨天聽到小豪和飛團的事...才驚覺每個人都是這樣為了追星硬ㄠ 何苦來哉XDD)



拉拉9月初發片、我9月底買到專輯,但我前陣子才把它放進手機裡(遮臉
這張專輯和上一張一樣,真的是很黏耳朵很耐聽的一張專輯

而「我的極限就到這裡」這句話
就算不聽音樂時,也常常會在心底響起

特別是,為了「追星」這件事,感覺到心力交瘁時。


「對占星執迷 需要空洞的鼓勵
 才認清自己 逞強終究 只是逃避」

拉拉的歌詞真的很catch人心,在我把「占星」自以為地(XD)延伸成「追星」來解釋的情況下

追星,真的就是一種「空洞」的自我鼓勵,試探自己為一個人奮不顧身的極限能到哪裡
挑戰自己的成就感......但到達不了,就是在逞強

而為何對「追星」如此執迷?

因為現實中,你的心裡終有一塊空缺
很多人追星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填補心裡那塊空缺
而「勉強自己去追星」的行動,事實上就是對現實的一種逃避。

如此,只是惡性循環。


「我會慶祝自己的墮落 放任愛情惡性循環的作弄
 你的溫柔 埋藏甜蜜的陰謀 慫恿我 做困獸之鬥」

墮落、放任、困獸之鬥...

對,事實上你逃避現實去追星的結果,就是如此。
但就因為那一點點的「溫柔」,可能是台上明星的笑、或者她令人沉淪的歌聲,
甚至是在粉絲團中的歸屬感...都可能是一種甜蜜的陰謀。
(所以我說楊小姐紅顏禍水..........IDKTS 可是我就是愛咩(攤手)


而對於拉拉,雖然還是會有「好想看一次拉拉唱現場」的念頭
卻也不是非去不可......因為只要能聽到她不斷推出的作品,就很心滿意足了。

我又何苦要用「以示忠誠」的心態,去跑現場呢?
我喜歡徐佳瑩,卻沒有想跑活動的念頭...這很奇怪嗎?
因為我能夠把她的每張專輯捧在手中、把她唱的每首歌熟記,我就很滿足了。

選秀歌手真的得有留下來的實體作品才行,而且得是自己的歌(跳針)
他們「人」的部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觸...
就像還是有很喜歡某選手的人,卻不願被歸於「XX團」之中
欣賞者 =/= 粉絲 =/= 粉絲團,而通常能接觸到「人」的,只有最後一者。


所以...雖然我對環球頗有怨念,但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
那我會希望杜杜趕快簽一簽、發一發XDD
至少讓我有張你自己的作品捧在手中黏在耳邊
不要只能聽你唱別人的歌的mp3檔啊(跳針)


至於跑活動...我以後應該只會跑蒨時、瓊音或以岫的吧XD"
畢竟我真的不是有閒又有錢的人...也要以自己的生活為主啊。

(我記得1/2和蒨時吃飯時,她那時候講到「我也當過上班族,我知道追星很辛苦」
就很激動地哭出來...因為隊長她們那時候真的是從台灣頭追到台灣尾
但她們也不是閒閒沒事的人,自己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啊!!!!!!!!!!)


蒨時是因為蒨時+蒨時團,瓊音是因為S大本人
以岫團...就真的是意外了(笑)

所以我很珍惜台南那一次,讓我認識很熱情的以岫團
豬太郎本人比PTT上沉穩很多XDD 小知知和隊長一樣都是很好很好的大姐姐啊>/////<
R災很沉默、小瀚瀚很搞笑......但卻都給人一種很可靠的感覺XDD
所以,以岫來桃園那次,才會想衝>\\\<


另外,超三各粉絲團+超偶板友團...真的會有一種環環相扣的感覺XDD

你只知道A和B,卻會因為A和B,然後和C~G認識,聽到很多H~Z的事蹟...真的很酷XD
可是你真正熟到可以稱為「朋友」、可以講些和追星無關的心事的...明明只有A和BXD
可以閒聊得上幾句的,頂多就到C~G......H~Z你根本只有一面之緣or從未接觸過XDDDDD

然後...粉絲團裡面有很多「傳奇人物」
這些人的人生甚至比舞台上的明星還戲劇許多...
越聽到更多H~Z的事蹟,更覺得「沒想到這種人也會來追星」
或者是「這種人的人生也太神奇了吧...他到底怎麼走過來的」

看到前者...更讓我覺得,即使是別人眼中看來完美的人
他們之所以會出現在粉絲團、瘋狂的追星,是為了填補心裡那塊空缺的部份
不管是缺了什麼...也或許只是缺了一份經驗
「人生就是什麼都要試試看」 這樣的想要「體驗人生」的想法而來的XD

而後者...則是會由他分享自身的經驗中
當自己碰到一樣的情況時,學著用同樣豁達開朗的方式去面對、去解決問題
「我也碰過一樣的情況...所以你會走過來的」
而當他們這樣鼓勵我的同時,我更相信自己有解決眼前問題的能力

這可以說是追星意外的收穫吧。





我沉淪了、但同時我也重新啟航了。

我一直在想,要不是寫了S大個板上那篇徵文、那天晚上的talk...
我可能會繼續蹲生科、繼續過著睡不好然後精神緊繃的實驗室日子吧:|
然後忘記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為何...以後也不會有機會再去追。

或許跟「夢想」比起來,「現實」的確重要許多
但如果要像「天外奇蹟」的女主角一樣,懷抱了一輩子的夢想
卻在要完成之前離開人世......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那樣的人生,我才不要:(


反正都走到現在這樣的情形,也無法回頭了
那就將錯就錯,利用這段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朝著自己原本想走的路,往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