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真是從早忙到晚!一早和妹樣一起去學校,我則在麥當勞吃早餐+補眠,時間一到,我到學校領完錄取通知單後,又拼命拼命地找J Star,終於在台茂金石堂被我找著,不過從台茂走回光中,我也快仆了...。一想到下午要去榮總複診,我真的要仆街了...。

不過看完病後,母樣說今天父親節要請老爸吃飯,真是太好囉!\^-^/ 其實,我很喜歡一家人出去吃飯的感覺,不管是去哪裡,邊吃邊聊的感覺很棒、感覺能暢所欲言,平常不敢說的、不敢做的都會展現出來...更何況今天是去吃牛排!(大喜) 不過小妹樣就不怎麼高興了(因為她屬牛所以不吃牛肉XD)

我雖不算是老饕,但是我也知道,便宜又大塊的沙朗牛排最合我的胃口,而且到這種自助式的餐廳吃飯,最棒的就是它們的沙拉吧,而且這也是我唯一可以自由暢飲咖啡的時刻。^^v

紫蘿蘭奶茶、我最愛的Latte、被妹樣加了兩大匙糖而過甜的鴛鴦咖啡(Coffee with Chocolate)、(檸檬+玫瑰+迷迭香+洛神花)茶是我今天喝的飲料。在啜飲「(檸檬+玫瑰+迷迭香+洛神花)茶」時,剛入口我便皺成酸梅嘴(‧*‧):「好酸哪!我明明只加了檸檬片啊...」「那是因為妳加了洛神花的緣故。」母樣說。嗯...其實喝久了也不會覺得酸得難以入口,反而會愛上這種酸酸的滋味。

「洛神花茶啊......痞子蔡有一篇故事就是在寫這個喔!是一個浪漫卻悲傷的愛情故事...」我言。偏偏沒人想聽我說,我只好自己品味「洛神花茶」和《洛神紅茶》...。


jht的《洛神紅茶》,女主角在第一次品嘗洛神紅茶時說它「酸」,而男主角卻體會不到。男主角說,也許是女主角的笑容太甜美,讓他體會不出洛神紅茶的酸味。

「習慣?什麼叫習慣?
我每天早上六點半出門,
在校門口那家貴死人的早餐店跟一堆人擠著買饅頭和豆漿;
傍晚六點半放學回來,
到長榮女中附近包個便當,順便看看青春亮麗的高中女生;
晚上十點半下樓去巷口麵包店買條剛出爐的雞蛋吐司,
然後在舊書攤翻翻過期的時報周刊;
凌晨十二點在頂樓陽台種滿蘆薈的花盆旁邊,
詛咒物理老師將來的兒子沒屁眼,或是他將來根本沒兒子。
對我而言,這才叫習慣。
而洛神紅茶是我的生活,不是習慣。

因為如果習慣變了,我的生活只會變得不習慣;
但是如果生活變了,我就會變得不習慣生活了。
若真要說喝洛神紅茶只是習慣,那麼習慣一定是種非常可怕的東西,
因為習慣不僅可以影響我對生活的忍耐度,讓我失去喜怒哀樂的情緒;
習慣也能影響我的味覺。」


男主角在脫離高三生活後,就必須脫離洛神紅茶,而隨著洛神紅茶進入他生活的女主角,是否也會跟著失去?離開了原本的生活,進入了大學生活,苦澀的咖啡跟著進入了他的世界,他已脫離了喝洛神紅茶的習慣...不,是生活。

「告別了青澀的洛神紅茶,在考上研究所後,我漸漸地喝起苦澀的咖啡。
因為研究生日夜顛倒的生活,常需要靠咖啡來提神。
但我只會為了唸書而喝咖啡,從不會為了喝咖啡而唸書。
青澀的日子,當然也被苦澀的日子所取代。
但喝咖啡只是習慣,並不是生活。」

直到多年後的某天,男主角在夜市無意間和女主角重逢,人雖依舊,事已全非,得知了女主角已經有了歸宿,男主角選擇默默地走開。偶然,又再遇了他的習慣和生活──洛神紅茶時,他已體會得出,洛神紅茶的酸。

此時的我,何嘗不是初試洛神紅茶那個女主角,體會著洛神花茶的酸。想起了一段悲傷的故事,想起了會令我悲傷的人...。


我已經好久都沒有她的消息了。不見她的容顏、不聞她的笑語;不見她的長髮、不聞她的髮香......這樣就能戒掉她嗎?我不知道,這個問題也沒有答案。

畢業後,在現實世界我等於已經和她失去了聯繫;網路上呢?她的msn一直離線,她的blog不再更新,我和她完全失去交集。這種折磨,總在入夜後,背靠著黑暗的牆壁時,不斷地重覆持續著。

今年七夕又要到了,我一直都不是起司團的團員,我是「好人」,一個聽著別人對自己說:「妳是個好人,但是...」的好人。(所以,請不要再送我好人卡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