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會有點colorful
有一點鬱藍,負面的情緒每個人都有,而有人已經先寫得很貼切。
有一點闊藍,豁然開朗後心情像天空,而梁靜茹把它唱得很美好。
還有唯一的,那是給最後一年的TYAI‧Horticulture。
人生就是這麼多采多姿,有快樂也有悲傷、有缺憾才能完整,這才是美麗人生。^^


我不害怕
作詞:冷玩妹 作曲:黃韻仁

你有多了解 我的每一天 心情都是怎麼交接
夜裡回家 容不容易找到車位

我多想知道 在你的世界 什麼你會放最前面
不然我只是成全了你的時間 你的時間

*我不害怕 你的愛不夠堅強
 我能想像 我就是你未來認定的家
 那無關渴望 那無關愛不愛呀

 我不害怕 幸福到此就融化
 如果不能 讓你看清楚快樂和悲傷
 有一股力量 讓人等不及分享

我多想知道 人與人之間 能走在一起的時間
相信一開始的直覺 就能了解 就能了解


曾經,我想站在某些人心裡那座山的最頂端。
現在,我想我應該往前,雖然很喜歡,但卻不能永遠停駐。
倒數的園藝魂、倒數的高職生、倒數的十七歲...
朝夕相處的情誼雖然深刻,但總要倒數別離的時刻才懂得珍惜;
或許有些人對「園藝科」的passion已經消失,
但如今身為「園藝人」,你後悔了嗎?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後悔認識彼此的吧。我想。

旅程
作詞:管啟源 作曲:黃子達

最近的天氣有一點冷 我就不想出門
只想安靜的 獨自一個人
最近的生活並不認真 總是坐著發愣
偶爾會需要 這樣的過程

是我的責任 讓你心中 亂了分寸
你小心地問 不停地問

*其實我並沒有你想像中完整 不會永遠都像當初單純
 不要把我當成(個)小孩 能不能
 其實你不需要總是為我心疼 不想永遠依賴你的體溫
 我害怕你 愛到最後 失去靈魂

因為怕失去所以迷人 你的每一個吻
讓我明白 怎樣才算認真
因為時間比愛情傷人 我不得不承認
熟悉的最後 都變得陌生

你不要追問 未來還有 什麼可能
這一段旅程 還沒有完成

前兩首的背景配樂都是以小提琴為主。
小提琴總是給人一種哀悽、憂傷的感覺。
不過,這兩首裡面的提琴聲,卻流瀉出舒適的感覺。
有淡淡的憂傷,卻也有淡淡的幸福。
幸福可以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Beautiful
作詞:阿信 作曲:蔡健雅

兩罐 喝不完的啤酒 午後 屋頂上的Girls's Talk
臉頰 染上微熱彩虹 心情該不錯 妳卻 一直鎖著眉頭
從妳的口中 實況轉播 愛驚心動魄
一萬個笑容 換一場失落

為什麼 遺失了Beautiful 我心中 妳魔法的源頭
當妳笑 世界也Beautiful 迎著風 自由地作夢

吶喊 在逆風的時候 吞下 對王子的詛咒
碎花 長裙當作斗蓬 長劍在手中 妳是 瀟灑的女英雄
那愛情總是 讓人聾了 瞎了又瘋了
錯過的太多 結局太心痛

閉上眼 卻看見Beautiful 你擁有 最體貼的朋友
你知道 什麼是Beautiful 那嘴角 不自覺的牽動

閉上眼 會看見Beautiful 你擁有 最體貼的朋友
你知道 什麼是Beautiful 失落時 溫暖的雙手

吉他和爵士鼓節奏,很典型的音樂搖滾了心情。
原本應該快樂的,誰知道愛情闖了禍~
不過,因為我想要更瀟灑,於是我優雅地揮劍斷情。
(雖然可能「剪不斷、理還亂」也可能「抽刀斷水、水更流」XD)
轉個彎、抬起頭,發覺...「朋友」才是最長久。^^

眼淚的地圖
作詞:葛大為/管啟源 作曲:余永錦

如果村上春樹 筆觸不那麼孤獨
看完了法國電影的下午 不會那麼多感觸

如果那張地圖 沒有夾在你的書
就不會想起那一次旅途 長途跋涉的幸福

那年的夏天愛你有 一點盲目

回憶的地圖 都是愛過的記錄 相愛或相處 分不清楚
戀愛的幸福 讓我不怕迷路 你說我的糊塗 有你照顧

如果回到最初 能不能修正錯誤
也許分開讓我們都舒服
 你可以一個人住

今年的夏天一切都 學會自助

回憶的地圖 都是愛過的記錄 相愛或相處 分不清楚
戀愛的幸福 沿著高速公路 會到哪裡結束

回憶的地圖 都是愛過的記錄 越想要回顧 越是模糊
眼淚的地圖 不適合兩人漫步 你說到此結束

回憶的地圖 都是愛過的記錄 幸福的眉目 曾讓人羨慕
眼淚的地圖 不適合投入閱讀 旅程不能耽誤

回憶的地圖 都是愛過的記錄 不知道你有 什麼領悟
眼淚的地圖 沒有我要去的國度 你在哪段旅途 誰的國度

同樣是吉他和爵士鼓,節奏的有無卻帶出截然不同兩種情緒。
孤獨的感觸、盲目的錯誤,忽然希望回到最初...
沒有什麼事能夠重頭、沒有一朵花能開第二次。只能結束。
結束後,才能有新的開始;花落後,才能給下朵花養分...
淚海不適合游泳,最好趕快起身,找另外一個合法清潔消毒過的游泳池...
(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嘛XD)
心情轉換了,旅程又開始繼續。

向左轉向右轉
作詞:姚若龍 作曲:蔡健雅

終於看雜誌 不再先看他的星座運勢
分手後頭一次 接完他的電話安然無事
昨天掉的淚 是明天的詩 青春就該有故事

向左轉向右轉 都會有新的答案 世界很寬
越釋然越勇敢 什麼都嘗過碰過 才好玩
自由被再綁架之前 我決定過癮地 享受孤單

愛做什麼事 不必麻煩先問他的意思
也許有些節日 只能在家自己看看電視
昨天掉的淚 是明天的詩 青春就該有故事

向左轉向右轉 總有片天空蔚藍 世界很寬
心太冷心太煩 找幾個麻吉好友 來陪伴
沒什麼營養的提案 鬧一鬧笑一笑 也夠溫暖

向左轉向右轉 都會有新的答案 世界很寬
越釋然越勇敢 什麼都嘗過碰過 才好玩
自由被再綁架之前 就讓我一個人 享受孤單

自由被再綁架之前 我決定過癮地 享受孤單


回到有節奏的吉他和爵士鼓,回到自己生活的步調。
蘸上眼淚、提筆寫下有關青春的故事,把自己的傷悲當做故事來看,
其實只需要莞爾一笑。根本沒必要那麼在乎嘛!那樣傻的自己還真是可愛~
邀請提琴和鋼琴都來參與這份快樂吧!別害怕會不協調~

正午的陽光很惡毒卻很明亮,無論是和朋友同行,還是獨自一個人,心情都該一樣暖和。
能獨處也能融入人群,就不怕自己會失去什麼,孤單和熱鬧,我都不想失去。
和朋友聊天、玩鬧,也和自己的心靈對話、相伴。不一定要有somebody in heart。
闔上書卷、望向天空;只有夏天才有難得的湛藍與雪白,不好好把握就真的可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