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比較喜歡第二支主打星影片,好的~蒨時我會支持妳^-^)


8/30蒨時又代表超偶到香港的「亞洲星光大道」pk
拿到了所有選手的最高分
蒨時真的是超偶之光啊!!!

這樣的萬中選一 這樣的十全「時」美
這樣的人 不拿冠軍 捨她其誰呢?
(這篇冠軍集氣帖我決定徹底忽視朱俐miu不要阻止我+_+)

因為這篇是十全「時」美
所以當然要剛剛好10首歌囉=)
當然蒨時好聽的歌不只10首
其它的就和總決賽的影片一起放囉!


我喜歡的每個選手 都會有剛開始吸引到我的第一首歌
那首歌通常就是「緣起不滅」精選
像是潘王子在總決賽的第二首歌「鳳凰花開的路口」、
Queen在百人初選的加分題「傻」、
Annie在數位專輯的「夜太黑」、
拉拉在星光第一次的25分自創曲「身騎白馬」...
即使後來唱了比這首歌更傑出的代表作
我也不會忘記最初 被他們歌聲感動的那一瞬間...



蒨時的「緣起不滅」精選
則是這首「老實情歌」
這首老實情歌根本是「不老實情歌」
整場表演蒨時一直放電放電狂放電
我都被電暈了x__x

「好像愛上你 I'm in love 雖然有一點不確定
好想愛上你 I'm in love 老實的情歌永遠都會流行」
這兩句歌詞真是超貼切的啊!!!
楊蒨時唱的「不老實情歌」永遠都會流行*_*



這首「蘇麗珍」是珊妮老師開給蒨時的評審指定曲
因為黃國倫老師說過 蒨時可以朝R&B或jazz的歌路發展
於是珊妮老師就開了這首方大同的「蘇麗珍」
方大同是近代的華語音樂市場最純的R&B
↑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別人說的XD
我也很喜歡方大同的歌 尤其是Annie也唱過的「愛愛愛」>///<

這首「蘇麗珍」是一首很輕快的歌
聽著聽著心情都會不自覺變好
雖然方大同的原唱版本也很棒
但是我更喜歡聽蒨時的聲音
她的聲音 就是有一種迷人的魔力ˇˇˇ



接下來這首是蒨時在超偶的代表作「Fallin'」
蒨時就是用這首歌到海外pk打天下的噢
不過比起在名師pk的版本
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次聽到蒨時在超偶唱的版本
辮子頭+靈魂女聲 真是充滿震撼啊!

這首有蒨時的「兄弟」sukie幫忙合音噢
就是因為sukie和蒨時的合音實在太「天作之合」了
所以靈感就來找我了(嘿嘿)
為了寫文+抓圖 這首歌我聽了應該至少有一百遍吧
但到現在我還是很愛聽很愛聽這首歌~



這首「Impossible」應該也可以算蒨時另一首靈魂樂的代表作
「Impossible」就是「Fallin'」的原唱Alicia Keys寫給Christina的歌
同樣也是sukie合音>///<
蒨時和sukie的聲線真的好合好合啊!
也是不自覺就讓人深陷其中的一首歌...

超偶七仙女中 蒨時絕對不是最美的美女
但她唱歌時沉醉的表情 卻十分地迷人
讓觀眾聽著她的聲音、看著她的表情
就和她一起陶醉在音樂中了~



這首歌如果單純用耳機聽蒨時的聲音其實會很吵=///=
比王雅婷的殺氣還重...
但這場表演 則是一場十分精采的表演!
蒨時的放電功力絕對不輸大眼睛的雅婷啊!!x__x
而且這兩個人本來都有一點「肢體障礙」
卻在苦練後 做出脫胎換骨的演出
看完表演後我都熱淚盈眶了...(←哭點太低



蒨時的舞蹈功力是在這場才大解放的!XD
我好懷念直長髮的蒨時噢嗚嗚嗚嗚...
而且那時候她已經瘦很多了喔~
整個人就是搖身一變 成為大正妹啊!!!

如果單純聽歌 我覺得這首「舞孃」比上一首「Lady Marmalade」聽得下去
因為印度恆河邊的「舞孃」和法國紅磨坊的「果醬女郎」比起來
算是一種比較內斂的性感
聲音比較沒那麼爆 殺氣沒那麼重的意思XD
(雖然我覺得副歌第二句改的音有點干擾XDDDD)



還是直髮蒨時最漂亮了啦>///<
這首「You are so beautiful」也唱得很舒服、很好聽
只不過這場比賽剛好碰上爆氣miu所以被pk掉了:(
(所以miumiu真的是蒨時冠軍路上的強敵...)

蒨時唱這首歌是為了給遠在美國的姐姐
雖然她們很少見面 但姐姐總是會給她支持與鼓勵
有姐姐真好真好>"<(如果能有蒨時這樣的妹妹更好更好(喂

「儘管感覺 被遺棄 呼吸也要費力氣
沒有人願意靠近 誰和誰都保持距離
生命有笑 也有難題 沒有人免疫
可是我知道還有你
也許感覺 像廢墟 世界也背對著你
呼喚未必有回應 僅有的夢都被隔離
生命有笑 也有恐懼 沒有人可以免疫
但我加上你就會更有勇氣」

這段歌詞真的寫得好棒好棒...
蒨時也把這首歌 唱得十分溫暖與動人
讓觀眾都不自覺想起 自己生命中最美麗的人~
也很想對他/她說一聲「You are so beautiful」^^



這場表演的造型更是「加碼」
直髮蒨時不僅漂亮而且好可愛啊ˇˇˇ
(頸部以下我不予置評就是XD)

這首「Susan說」剛好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陶喆這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
所以聽到蒨時唱這首歌時 真是超開心的>///<
不過京劇那段真的太突兀太搶戲了啦哈哈哈哈XD
但是我很喜歡接在京劇段落之後那句...
「你是否也像我動搖過幾遍 是否愛本來善變」

聽完這首歌的感想就是...
我好羨慕Susan(誤)

另外 黃國倫老師說蒨時比較適合唱靈魂樂而不是R&B
只能說... 就對音樂外行的觀眾立場來說
不管唱Soul、R&B、Pop、Rock...
只要好聽、吸引人,讓人想要一聽再聽
就是適合這個歌手唱的歌=)
而蒨時...就是能把每首歌都唱得很好聽、很有個人風格~



這首「愛我久一點」是蒨時在超偶的第一次登場
那時候蒨時的歌聲其實就已經讓評審驚艷
更有很多網友說 蒨時很像coco李玟

我不喜歡李玟= =" 但我很喜歡蒨時
更厲害的是 雖然我不喜歡李玟的歌
但被蒨時一唱 卻莫名地好聽耶~
然後就是最近李玟出新專輯
我突然也開始欣賞李玟的聲音了
(我愛屋及烏、很大愛的XDDD)
李玟的新歌「美麗的主題曲」很好聽喔!
另外還有一首我很喜歡的舊歌「第九夜」
很希望能夠聽蒨時唱這兩首歌>///<

每次看到這支初登場影片
除了驚豔、更是驚訝...
蒨時真的是越變越美啊(心號)



最後放的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
是蒨時上週六在超偶的演出
看來蒨時唱大歌會有障礙喔(這時候就要去請教一下最仰慕的瓊音學姐(語尾有心號)

但蒨時這首歌 無論是唱歌時面帶微笑的神情
還是唱著「I will always love you」時 歌聲中的深情
都像以往蒨時唱的每首歌 讓人不可自拔地迷戀...

就像「Fallin'」的最後 蒨時自己加的那句歌詞
「see you, fallin' see you, fallin'」
只要看著楊蒨時在舞台上唱歌 我就沉迷了...
Fallin'
(這張圖就是我那篇萬字文的小說圖XD)


聽說蒨時最近因為腳傷+比賽壓力 氣色不是很好
連兄弟sukie都有在網誌上替她加油打氣
(sukie妳果然是個講義氣的好女孩(拍胸口)

所以身為蒨時迷 當然更要替她加油打氣囉!
除了替她進總決賽、拿冠軍集氣以外
當然是希望她把眼光放遠 為了日後的演出養精蓄銳
無論最後是第幾名...
楊蒨時在我心中,已經是超級偶像第三屆的第一名。

當然對大多數人來說(尤其對唱片公司的老闆)
「實質」的第一名頭銜 是有其必要性的
所以蒨時加油!! 千萬不要輸給miumiu
miu雖然是女神 但蒨時可是殺手啊!!
一定可以把女神殺得片甲不留!!!XDDDD

(看吧我認同miu的實力 但我對miu真的沒有愛
要是今天是新歡以岫 我可能就會左右為難了哈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