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快天亮才上床睡覺= =
本來想說今天早點去睡

可是腦袋裡都是拉拉的「一百種生活」
於是就把檔案開出來聽

重複一遍又一遍
每次拉拉唱副歌的時候 都讓我很想哭

為什麼我最近都天亮才睡?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 在夜裡只有自己一個

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從惡夢中驚醒
會特別感到絕望和無助

這不是耳邊有音樂 或者開著燈睡
就可以消失的恐懼感

可是我選擇提早一個星期下來屏東
過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就是為了克服這種恐懼感
因為 總有一天還是要面對 不是嗎?

這首「一百種生活」 我還是喜歡拉拉的版本勝過盧廣仲
拉拉升key過的高音 唱副歌時特別有感覺

拉拉今天晚上可不可以和超偶仙女們一起陪我?
雖然不見得能夠不害怕 但是至少不會那麼孤單

其實拉拉一直都有陪我 從五月底到現在九月中
拉拉的專輯聽到現在三個半月還是聽不膩
在mp3裡的時間已經超過蘇打綠三個月的紀錄

徐佳瑩 妳是我在星空下的百分之一種生活。
我會學習妳的勇敢堅強 找到我生命中的出口:)


一百種生活
作詞:鍾成虎 作曲:盧廣仲 原唱:盧廣仲

整個世界停止 不轉動 很寂寞
走在海邊數著 螢火蟲 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不想掉進這深深漩渦

整個海洋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誰來告訴我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