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上圖可以連至書籍簡介)

在金石堂看完這本書背面的故事簡介
我連決定買下它都只花了一分鐘

故事簡介在網路上一定找得到
所以我就不浪費篇幅了(哪來的篇幅?)


我本來是為了寒假作業的讀書心得而買下這本書的
但真正看完之後 我只能說 真的很好看、很感動、很催淚
在哭完之後 似乎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對狗狗來說,時間的長短不是問題,
不管是一年還是一分鐘,只要能夠和自己最喜歡的人一起度過。
對於人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即使只有一分鐘,
只要真心付出,這一分鐘就是生命中的永恆!


狗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
但其實牠也是一種很傻的動物。牠忠誠和固執得讓人覺得牠很傻。

牠可以傻到明明前一分鐘還因為被主人教訓而縮在角落顫抖,
後一分鐘又因為主人的溫柔而撲向主人的懷抱。

牠可以傻到明明主人已經丟下牠,再也不打算帶牠回家,
也痴痴地要等主人回來,而排拒其他任何人的善意。


我似乎很需要一個這樣忠實的生命這樣陪伴我。XD
一個能夠彼此相依的生命。

但我如果只是因為想排遣自己的孤單寂寞而養一隻寵物,
未免也太自私、太不負責任了。

曾經聽別人說過,「我們人可以在外結交朋友、有人際關係,
但在狗的世界,卻只有主人一個」。

一個如此依賴他人的脆弱生命,而那個深受牠信賴的主人,
卻常常會因為自己的不方便、自己的自私,而棄牠而去...

比起小時候那個看到路邊流浪小狗就說「牠好可憐,我要養牠」的我,
現在的我雖然仍是同情流浪狗,但卻不會說要把牠帶回家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對,這種話才叫做不負責任。

今天我只是因為一時的同情,就帶隻狗回家養,
往後如果感到厭煩了,那是不是就要把牠拋棄?

狗也是一個生命。
在決定成為牠「終身伴侶」的同時,也要像決定結婚、決定生小孩一樣,慎重考量。
人會因為覺得「我好孤單,想有個陪伴」,
而隨便找個人結婚、生個小孩來玩玩嗎?


只要給你一分鐘,只要一分鐘就好。
在你站在路邊,打算把牠的繫繩綁在電線桿,永遠不再解開前,
請你和牠對望一分鐘,仔細想一想:

牠之於你而言,究竟是怎樣的存在?
一個放在哪都沒關係的東西?還是一個必須放在心上疼惜的生命?


(...我還滿離題的,寫了一大堆完全不是讀後感想的東西|||
可是我覺得這些東西不是廢話,是很重要的「愛狗保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