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篇拙作來填充網誌(爆)
把在鮮網貼的文前廢話也原封不動搬過來XD

太棒了我老早就想寫我最萌的師生戀題材了(毆)
至於男女主角的形象 則是星光四的張老師和星光一的潘王子噢ˇ
↑這明明就是學長學妹戀XD
唉唷我只是剛好覺得張老師很符合
潘王子則是私心啦(笑)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2009.2.28

 

1

她心力交瘁地回到家,才發現自己遺失了手機。

「算了。丟了也好。」這是她唯一的念頭。現在的她只想趕快洗澡睡覺。
洗掉令人無力的疲憊與傷心,一覺醒來後就會發現那只是場惡夢。


沒想到自己隔天早上還是匆匆忙忙地提早到學校,和警衛要了音樂教室的鑰匙,準備去尋找手機。
雖然是支1元手機,不過畢竟門號有綁約,還是把它找回來好了。她為自己的慌張編了冠冕堂皇的理由。
就在她遍尋不著、打算放棄時,卻在門口風琴上頭的書櫃,發現自己的純白貝殼機正躺在那兒沉睡。
怎麼會放在那種地方?她匪夷所思,努力踮腳才把手機給「搆」了下來。
她驚險地接住了手機,才發現一張五線譜紙從她眼前隨之飄落。
她原本以為是某人遺失的樂譜,可是紙上卻沒有任何音符,只印著模糊的藍色原子筆印。
她撿起,翻到背面,工整字跡的開頭,竟然寫著自己的名字:

「雅涵小姐妳好:

我只是個素昧平生的過路人,偶然看見妳把手機忘在風琴上,原本想到送到訓導處任其失物招領,後來我無心看到螢幕上的簡訊,心想妳也許是刻意忘在這兒的。
不過有心人防不勝防,手機裡面有許多重要的個人資料,相信妳應該還是會來尋回它的,故我將之擱在不顯眼的地方,我想若妳有心尋找,一定找得到的。

ps. 這種把女人都當作逢場作戲的男人,是不值得任何一個擁有大好年華的年輕女子為他留戀的,盼妳早日揮慧劍斬情絲、斬斷這段爛桃花。

過路人」

是啊,只是一場遊戲。一定還有更美好的人在前方等著我,我何苦為了一個玩世不恭的男人裹足不前呢?
這個從未謀面的過路人,竟然一語點醒夢中人。
這場惡夢總算是醒了,而且醒來後發覺那個男人的離開,才讓他脫離了真正的惡夢。
她莞爾,拿起手機,步伐輕盈地離去。她打從心裡感謝那位「過路人」。

 

2

她今天為了社團成果展而耽誤了放學時間,等大家都離開音樂教室後,她才關門、鎖門。
「不好意思,我們班等一下要在這裡上課。」是一個頗好聽的男聲。
她抬頭一看,是一個穿著夜校制服的學生。
「喔。那鑰匙就交給你囉!」她不假思索地就把教室鑰匙交給眼前這個男孩。
男孩眼帶笑意。她覺得這個男孩的笑容,有一種超齡的氣質。

「謝謝妳,楊雅涵老師。」
她才轉身走了幾步,想起男孩說的這句話,又從不遠的地方衝回音樂教室。
「你不是夜校的學生嗎?怎麼知道我是日校的老師?還知道我叫楊雅涵?」
她丟出一串的問句,再看到男孩正在寫黑板,答案就像彈珠一樣,擊到了男孩清秀中帶點力道的板書,彈回了她的心裡。
「因為妳胸前掛的那支手機。」
他優雅地笑著,沒有轉過身,繼續面對黑板寫完:「值日生 王子文」。

 

3

「我原本還以為,那支手機的主人是個女孩子。」
他怎麼可以連吃拉麵都這麼彬彬有禮?她原本還以為他是日本人呢!因為他實在長得太像日系美型男了……
「啊?你說什麼?」她才發覺自己愣了好久,隨口回了他的問句,才發現他話中有話:「對對對~我已經是個老女人啦!」
「是個既成熟又美麗的女人。」他又吃了一口麵。
她知道現在年輕小伙子都是用這種甜言蜜語來騙女生,但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卻格外動聽。

她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照理說,老師應該有把學生安全送到家的義務,可是現在她卻坐在他的身後,讓這個學生騎機車送她到自家社區樓下。
「老師,妳真的不吃晚餐嗎?」
他一定很疑惑,怎麼會有一個說要請他吃晚餐,卻整晚都只看著他的吃相發呆的怪人?
「嗯,我晚上習慣只吃水果。」
「妳等我一下。」他摘下安全帽,下車進了街角的便利商店。
過了一會,他捧著一杯用紙巾包著的盒裝牛奶走了出來,她接過,手裡立刻像抱了一個暖爐般溫熱。
「牛奶比較有營養,而且可以幫助睡眠。」
從他口中輕吐出的白霧,彷彿也像熱牛奶上的白煙,把手放在上面,就會感覺暖呼呼的。


「還可以治療情傷。」
她回到家、洗完澡後,才看到這封簡訊。此時,牛奶已經喝完、紙盒已經回收,她握著純白手機的手,卻好像還留著牛奶的溫度。

 

4

今天的晚餐是一顆奇異果。

「為什麼要送我奇異果?」
她看著塑膠袋裡三顆毛茸茸的東西,實在和「禮物」扯不上關係。
「因為妳在我生命中,是一種『奇異』的存在。」
她以為他在開玩笑:「你這樣說我好像是一種稀有動物……」
「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妳心中最『奇異』、最『特別』的存在。」
他的語氣一如往常的平緩,此刻聽起來卻多了一份認真。

這些日子以來,她總會在每週社團活動後見到他,而他也總是準備各式各樣的水果給她當晚餐。
「為什麼要買香蕉給我?」「因為香蕉幫助消化。」
「為什麼要買櫻桃給我?」「因為櫻桃的維生素C含量高。」
有時候,他像是她的營養師,會為她計算她的「健康」。
「為什麼要買蘋果給我?」「因為妳擁有一張紅潤的蘋果臉。」
「為什麼要買柳橙給我?」「因為我希望妳手裡能有顆太陽。」
但有時候,他像是賣糖的小販,出售甜死人不償命的「浪漫」。
「為什麼要買草莓給我?」「因為『楊』來了,草就『沒』啦!」
「為什麼要買柚子給我?」「因為想給妳看看,我頭上這頂『帽子』啊!」
又有時候,他像是個魔術師,變出許多「快樂」。


但今天的他,又是她的什麼人呢?

是欣賞她這個「稀有動物」的保育學者嗎?
是扮演一天的白馬王子,讓她當一天的公主嗎?

都不是,他只是她的學生。

 

5

她早就該明白,他不是她一個人的白馬王子。

社團裡的女學生,刻意在放學後留下來練琴,她像洋娃娃般閃動的睫毛,有著興奮的光芒:「老師妳不知道嗎?夜校的王子文超帥的,我好喜歡他!」
軍訓室的女教官,在外出單上蓋章得很乾脆,她很難為情地笑著:「每次王子文的假單上都沒有家長簽名,但是他總會很誠懇地說之後再拿給他們簽,我就忍不住答應他了……」
連打掃廁所的工友阿婆,看到他都咧開閃著金牙的嘴:「這查甫囝仔就古錐!阮就想伊這款的孫啊!」

她卻還是在他伸出手時,輕輕地把自己的手交給了他。
就算不是唯一,她還是想當被他捧在手中的公主。
因為他說過,她就是他心中的「奇異果」,是最特別的存在。

但是,那是愛情嗎?

 

6

「我白天打工的出版社老闆,告訴我畢業以後可以直接在那裡上班。」
她靜靜地傾聽他口中的每字每句。有時候,她甚至可以不管他說什麼,只要聽著他溫柔而有磁性的聲音,就有股莫名的安全感。
她可以想見十年後,他年屆而立,戴著一副無框眼鏡,坐在總編輯位子上低頭審稿的模樣。他專注的側臉、長長的睫毛,一定也會像現在一樣迷人。

「到時候,等我收入穩定,我就可以給妳更好的生活。」
到時候,她還會像現在一樣,是他口中「既成熟又美麗」的女人嗎?
變得更加「成熟」是一定的,但卻不再「美麗」了吧!
人生四十才開始,但女人的黃金時期不到四十就結束了啊!

面對這個只有她二分之一年歲的男孩,儘管他的承諾是如此動人,他卻像是捧上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玻璃作的玫瑰,透明地幾乎看不見,抱在懷中卻好沉重。

「到時候,妳會等我嗎?」
「到時候,我會等你。可是,到那時候,時光不會等我。」

他輕輕嘆了一口氣,沒有請求、沒有挽留。
他不想讓她為難。她知道眼前這個男孩,心中已經有個明事理的男人。
她就是因為這樣,才被他深深吸引啊!

但是,那並不是愛情。


「到時候,我的小王子,我還會是你的公主嗎?」
她站起身,低頭凝視那雙清澈的眼睛,輕輕摸著他的頭。
他搖了搖頭,抬頭望進她難掩失落的雙眸,眼神柔和而堅定。

「到時候,妳會是我的皇后。」

此時此刻,他們在對方的眼中,都戴上了晶瑩剔透的水晶皇冠。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演唱:張韶涵

教室裡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 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 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裡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得很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