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旅行】施人誠

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
沒有非看不可的風景
重點是 嘿!我的人生被我鎖在家裡
而我人在這裡!
輕撫另一張城市的臉
哼一哼另一種曲風的語言
混進人海中的另一群魚
不必負責地參與另一場遊行
我的渺小與唯一 再次獲得證明
於是微笑 滿足 感謝 離去
期待下一次旅行


飲冰綠是我最喜歡喝的飲料之一ˇ
之前有一陣子像是上了癮一樣
每天不喝上一瓶就不對勁
《行板》那篇裡的「茉奶綠之必要」
就是指飲冰綠噢(心)

之前看到飲冰綠小木屋上的廣告
「施人誠在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我在想會不會是什麼類似讀書會的活動?
沒想到竟然是在小木屋上刊上一篇小詩耶>///<

對施人誠的了解就是...歌詞寫得很棒
S.H.E的歌之所以動聽 或許和施人誠有很大的關係
看了他的這篇小詩...
嗯 他還是回去寫歌詞好了 (逃走)

不過也因為看了他這篇類似opening的小詩
讓我也像是跟著「飲冰室茶集」
開始了一段「美好的旅行」~~





【25度C的熱帶邂逅】李欣頻

我們身在亞馬遜的叢林之中,
我看得見你,
你在葉隙中、在晨霧之後,我在河上。
我聽到遠方有人擊鼓,
有人升火,有人汲水,
更遠的地方有鳥,美好一對。
你離我很近,我聽到你的呼吸,
我聽到你正好奇,
正在找我,正在靈魂的赤道上,
等著清涼狂歡的各種可能。


坦白說 我是第一次看到李欣頻這個作家的名字耶XD
到她的部落格 才知道她是走廣告文案路線的
不過如果在博客來搜尋她的著作 也還滿多元的就是
本人還算是氣質美女那一型的...XDDD

這首小詩算是「旅行ing」吧!
整個就是很有畫面 很有動態感
讓人感受到旅行時
總是對一個新奇的地方
所閃現的雀躍與歡愉

飲冰室的烏龍奶是因為傻大姐說滿好喝的
所以有天就試著喝喝看~還真的滿好喝的
別有一番風味呢!
如果飲冰綠是有春天氣息、活潑開朗的少女
那麼烏龍奶就是有古典氣質的淑女吧!





【印記】藤井樹

那年的旅行,
在我們身上留下了印記。
一些在眉梢,一些在肩頭,
我的眼角畫出了你的皺紋,
而歲月走在我們的手心。

我喜歡你走在我前面的樣子,
輕盈、巧影,不受束禁。
難得回頭的一抹笑容,
就是天邊稍縱即逝的晚霞了。


第一次喝飲冰室 其實是喝這個「奶霜‧紅奶茶」
那時候就覺得飲冰室的奶茶真是好喝ˇ
(只是後來喝了飲冰綠 就覺得紅奶茶沒那麼好喝了)
所以紅奶茶其實是短暫的初戀?XDD

藤井樹不用我介紹 就是很有名的網路小說家啦
不過他的小說 至今我沒看過完整的一本耶
不知道為什麼 他寫文章的調調 不吸引我
沒有辦法像看jht一樣投入

不過看了這首小詩 我會有想看他小說的念頭
愛情小說果然不是寫假的 寫出來的詩句
「感情」部分也特別豐沛 感覺也最浪漫



看到這首小詩的第二段
我的心裡想起的是楊丞琳「理想情人」的歌詞:
「喜歡看你走路充滿自信 說話時候你的專注眼神
溫柔的表情 笑容裡的天真」

就是那種甜甜的感覺啦~
然後想起某個背影看起來很溫暖的人(笑)
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是一樣充滿自信又自戀呢?(再燦笑)
唉唷我現在對他已經沒有「愛」了啦XD 只是純粹喜歡~

這首小詩算是旅行的ending吧。
在歸途的斜陽中 看著一路同行的「旅伴」
在旅途中 無論是快樂還是悲傷 都有他/她的陪伴
不由得想謝謝他/她 增添了這趟旅程的美好~

無論是過去完成式,還是現在進行式
曾經是我人生旅途中的「旅伴」的各位
謝謝你/們。


‧可不可以也對那個人,只要「喜歡」不要「愛」,讓錯誤的感情再度昇華?
‧我也盼望那個人臉上難得的一抹陽光,只是現在好像有點難
‧最近飲冰綠因為糖分和價錢都太高,所以有點被我打入冷宮
‧唉呀呀突然想聽拉拉唱「旅行的意義」,徐佳瑩2009年新專輯5月22日發行!!
(↑該不會最後一句才是發網誌的真正目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