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星光正妹團超偶仙女團的終極pk」!(大誤

...所以五片葉子總是會被十五朵各色各樣的花兒們搶走風采
我先給他們幾行版面露個臉就收工(喂


基本上我喜歡超三的三個男生多於星二的兩個男生。
最重要的原因是星二的兩個男生不夠像男生orz(大Q太愛美、而神木...嗯我不予置評)
超三的三個男生則各有特色:蔡昌憲→憨厚大男孩、羅平→帥氣壞男人、段旭明→居家好男人
(根本就是男孩到男人的進化史,從年輕美眉到OL師奶甚至歐巴桑全部殺光光!)


...不過對我而言十五位女生才是殺很大...
連我都懷疑自己心中除了一個腐女還藏了一個宅男(靠

以下數字順序越後面表示我越喜歡。
而給我的感覺很相似的我會擺在一起。
強調字體的則是根本就私心偏愛到爆炸XDDD



1.超偶三:張誠菡

這個惜兒,她唱歌時我會給75分,講話時則是45分。
很抱歉我這個偽宅男魂不喜歡花瓶美少女。XD

其實惜兒唱歌不難聽啊~她的聲音算是很舒服的聲音
而且她站在台上,就是有一種閃亮的感覺~很美、很夢幻的少女型偶像
唱功其實不是問題(如果有機會錄唱片可能就有問題)

不過看久了,她的五官比例真的很奇怪
但湊起來不算難看,所以也不構成討厭的理由

但我真的不喜歡行為舉止很做作的女生。
還有她現在雖然是超三人氣王,卻以為自己已經是「超級偶像」
驕傲的個性真的不可取,就算有本錢也該自謙些。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艾成合唱那次的賽前花絮
(不過這次表演真的不錯,氣氛很愉快、兩個人都很可愛:D



「現在已經很多人認識我了」
「怎麼可能?都沒有人認識我」
「真的啦」(指著背後風林火山的大看版)
...我想艾成應該很無言吧...(想像os:我一個超二總冠軍竟然比一個超三第?名的妹妹還要不紅...)
艾成好可憐,總決賽被符瓊音捅一刀、當學長又被張誠菡打一棒XD

總而言之平均起來的60分,因為沒氣質還要再倒扣1分
只要沒氣質,再青春無敵都還是不及格。


2.超偶三:陳怡帆
9.星光二:梁文音

陳怡帆大改造後,某些角度真的和梁文音很像
她的臉簡直就是長版的梁文音(美女就是美麗的衣服嘛)
但兩人的氣質是完全不一樣的。XD

陳怡帆我也會想替她打分數(喂
唱歌的時候是80分,講話的時候是55分。

其實我還滿喜歡她的歌聲呢~很渾厚、很有辨識度的聲音
而我也不是討厭她講話的童音
像林志玲、丫頭、蝴蝶姊姊...講話都有童音
聽起來也不會令人討厭啊

我只是對陳怡帆的高反差感到很不舒服而已。
每次聽完她唱歌再接訪談,就像從雲端掉到泥沼orz
這也不能怪她,人家天生聲音就是這樣,不是她能改變的XD

然後就是我真的不喜歡連唱歌都很做作的女生。
陳怡帆如果乖乖唱歌,或許贏面不大、甚至進不了十強
但我會喜歡聽她唱歌的。(前提是略過訪談)

對不起文音小妹我不該拿陳怡帆跟妳比的~
就歌聲而言,陳怡帆讓我想到康禎庭
都是我喜歡的歌聲類型(怡帆厚實、康康清亮)
但偏偏有時候唱歌時又很做作(我真的不能忍受「high歌」和「打噴嚏」|||)

真正能和文音美眉比歌聲的應該是瓊音美眉
(對不起我知道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我聽她唱歌時真的想這樣叫她(醉
她們的際遇也很像,都是超級資優生,然後決賽被翻盤
(所以我好擔心蒨時被翻盤> <(←私心亂入

而文音勝出的則是她的人
除了長相甜美、聲音甜美以外
還有她開朗而堅強的個性(這和身世背景有關

對於這兩位天籟之「音」,我只能說...
完美的東西,誰不喜歡呢?
但愛不愛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目前看來我對瓊音美眉(粗體again)比較有愛ˇ
雖然我不喜歡符瓊音的大頭症,但我真的很喜歡她的聲音和「粉紅點唱機」(大推


3.星光二:葉瑋庭

喔買嘎就算我知道小葉是阿妮的BF(Best Friend啦不要亂想(我承認是我自己在亂腐
我還是沒辦法對她愛屋及烏orz|||
可能我就是不喜歡黑妞、Q毛和動感派吧 囧
(所以我把聰明乖巧的阿妮許配給曾魏兩傻了)

其實我覺得小葉的五官很美~
跳舞的時候也很辣
最重要的是她很放得開
無論是唱歌跳舞還是搞笑甚至哭泣
(葉瑋庭笑點和哭點都很低是遠近馳名的)

總之是個率直豪邁的女孩:)
比起做作的白皙美人我還比較喜歡率直的狂野黑妞

好吧我承認她得第三名我頗有微詞。XD
但真的沒有另外兩男那麼(大噓)
我認為前五名應該是這樣排名:小妹、阿妮、小葉、神朱、大Q
(咦竟然還是第三名|||

忍不住想po的是,小葉長直髮真的是美很多。
(其實我是想po可愛的阿妮ˇ)



4.超偶三:陳以岫
11.星光二:黃美珍

一樣是大改造後的某些角度,以岫的臉很像美珍。
(不過剪短髮後我發覺她也很像礎寧XD)
以岫比星光時的美珍還要漂亮很多(但長直髮妹妹頭小瞳就美多了

不過喜愛程度真的是黃美珍壓倒性勝出orz
想當初百人初選,最吸引我的不是踢過館的巴冷公主梁文音
而是美珍的「愛了就知道」和Queen的「傻」
美珍的聲音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
但偏偏她唱的歌都超冷門讓我愛不下去
(例外則是她和小美合唱的「不愛你」
這首歌我到現在還是很愛聽,而且我只愛「雙美版」不愛原唱)

美珍也是二班的人氣王,我雖然是傻迷兼薯條
但我也很認同,美珍的超人氣絕對不是沒來由的

唯一賭蘭的大概就是她眼光太差(爆
不過愛情是盲目的,她喜歡就好,我管不著XD
(沒關係在腐女心中的正室是梁小妹、二房則是林芯芯ˇ

唉唷以岫都快沒版面了ˊ~ˋ
我不想幫她打分數,因為我打不出來
這個陳以岫,我不喜歡也不討厭
偏偏這是很該死的一點,個人特色不明顯、沒有記憶點
總不能以後介紹她都說「就是長髮像美珍、短髮像礎寧的那一個」
她也唱得不差呀~但我也說不出她的優點和缺點
這也讓我很篤藍~明明是個會唱歌的正妹啊|||

我最有興趣的是陳以岫的職業和她的實驗室。
純粹是因為我目前也是實驗室路線(笑


5.超偶三:朱俐靜

其實我口中的「做作的白皙美人」是指朱俐靜
但她勝過小葉的原因真的是因為美色(靠
朱俐靜的笑容真的是甜美可愛又有親和力...殺很大+1
身材更是姣好性感又火辣...殺更大x2
再跳起舞、放個電...殺最大^3啦!!
根本可以說是通殺!!!

她的臉有點圓潤、甚至有點雙下巴
但卻是「福壽雙全相」,感覺是貴婦的命。XD
雙腿很修長、但當然不是「鳥仔腳」
身材也有點肉感,但比起紙片人
這才是黃金比例啊!
(抱起來一定很有充實感,能娶到她應該是三生有幸)
(她的上圍不是我的管轄範圍所以我不提,但有興趣的可以查查看:D

噢唷我真的不是膚淺的純種外貌協會,但誰不喜歡美女呢?
難怪她是超三的性感女神...女神耶~ 如果cheer是雅典娜、那miu就是維納斯囉?
(抱歉我對神仙沒研究~舉的例可能不太好請包涵|||)

欸我拿陳綺貞和朱俐靜比,真的太over了啦XD
坦白說朱俐靜的歌聲非常沒記憶點~比以岫還糟糕
但唱功實在不差,算是很有實力,總決賽應該是十拿九穩
萬一她大爆氣,就是蒨時的超級勁敵...
所以我很私心地希望她這樣就好。(miu迷:去死吧妳

miu最讓我驚豔的表演就是「Bring Me to Life」
坦白說我喜歡暗黑歌德搖滾miu勝過性感女神歌姬miu
所以這首歌、這場表演一定要推到底~大大大大推!!!



ps. 我真的很喜歡「miu」這個名字耶~到底誰取的?
名字比歌聲還有特色(再度被miu迷踩扁


6.星光二:李千娜
7.星光二:林佩瑤

娜娜和瑤瑤都是長腿大正妹!
但我喜歡佩瑤更勝過千娜一些。

千娜的台語歌真的唱得非常道地
在聽到千娜唱「桂花巷」之前,我很排斥聽台語歌
但千娜的唱腔(也就是「氣口」?)卻很剛好
「桂花巷」沒有我討厭的滄桑感,反而是揪人心頭的細膩惆悵...
總之我很喜歡她的聲音。唱國語歌也OK,只是那種「氣口」在國語歌就有點不合...

另外,千娜面對未婚生子被爆、還有淘汰的場面時
那種堅強、獨立的態度,真的讓我折服
淘汰時,大家都在哭,反倒是她本人強忍淚水、瀟灑地離開...
千娜真的很勇敢。(果然是逆境造就韌性(默

而佩瑤的歌聲則很難和她本人連結呢。XD
她的歌聲是屬於渾厚真摯型的,個性卻是大剌剌的,
和美麗的空姐形象完全連不起來啊!!!
(難道氣質空姐私底下都是嗨咖!?)

我喜歡千娜的堅強與勇敢,也喜歡佩瑤的開朗與率真。
好吧她們都是人勝過歌。orz

(噢對了娜和瑤都是女王受(又亂入


8.超偶三:杜寶珍

杜寶珍對我來講非常有親和力的原因
完全是因為點點啊!!!(桃農首席正妹國文老師

杜寶珍長得真的很像點點
聲音聽起來更是一模一樣!!!
更巧合的是她們都姓杜!!!!!
讓我十分非常超級無敵懷疑...這兩個人是不是有親戚關係?
不過杜寶珍是原住民、又是彰化人
所以我又不是完全確定...

改天回桃農一定要問問點點啦!!!
(如果遇得到的話...好久沒看到她了)

偏偏我剛好很喜歡杜寶珍(其實也就是點點)的聲音
「愛太遠」真的很好聽我很喜歡(但我懶得po影音(去死
寶珍只有第十名真的太不公平(差0.2分啦e04
以後就聽不到她唱歌了啦(期待合輯:D

還有平平同款是護士為啥差這麼多?XD

寶珍感覺就是打完針會問你「痛不痛」、還會細心溫柔的覆上棉花
她在部落格寫的急診室感觸讓我覺得...
她是個有腦筋、會思考的人(=會有基本的涵養=加分(笑

拉拉則是好像會打錯針或撞到病床的那種(妹樣說的...我...同感XDDD
但我就是偏愛拉拉~沒錯就是私心,對她的愛僅次於潘王子和氣質妮
拉拉明明就是走沒氣質的親民路線(說這種話我懷疑我是偽拉迷)
但是她的創作卻是雅俗共賞(我覺得啦)
算是一個沒氣質但我卻愛到爆炸的特例(再笑

*短髮的寶珍比較有自信美、感覺比較放得開
*尤其「老闆、我要雞排、不要剪」讓我覺得她其實是冷面笑匠XD


10.星光二:曾沛慈

曾阿傻妳明明就是高學歷組為啥要走少根筋的傻妞路線啊!!!
(難道會讀書的人其實才是真正的頭腦簡單?(大笑)
但從曾沛慈決定當傻瓜開始,我就對曾沛慈有愛了(笑

不過回首她比賽的過程,其實她有很多歌都是唱得2266
而且她總是把我喜歡的歌唱得很難聽(微怒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竟然是我聽都沒聽過的「沒有菸抽的日子」
(原唱是張雨生...嗯...他離開的時候我還小XD)

沛慈唱歌不是靠技巧,是靠感情。
她唱歌或許會破音、會走音,但卻會讓我哭得唏哩嘩啦。
沛慈的第六名,我相信這是她的最好名次了。
如果沒有pk賽,或許沛慈早在美珍、Queen之前就out了...
也不太可能和Yuming、文音、小葉、宜融一起進入冠軍賽(大Q賽到的我想

我很看好沛慈的演藝之路喔!
(比美珍還看好...誰叫小瞳不單飛:(
阿香聽說是個很可愛的角色(但終極三國的劇本是我看不下去的胡鬧劇所以我skip)
沛慈在原聲帶唱的「夠愛」和「淚了」很好聽喔(推
我真的超愛這個man爆了的搖滾沛慈!

(比起曾娜和曾瑤我還是愛曾妮耶怎麼辦...
高學歷的天才與傻瓜組合→連名字都很有梗)



12.超偶三:鍾舒祺
15.星光二:魏如昀

看到強調字體,就知道真正偏心偏很左的來了~
然後不用我說就應該知道偏愛程度的大小ˊˇˋ

sukie是新歡ˇ
喜歡她的原因在崇洋媚外那篇有提過
但最近又多了一個萌點...

就是她是蒨時的「好兄弟」啊!!!
(少來我才不相信妳們只是好兄弟好姊妹
(不能爆腐化雷,因為我打算寫另外一篇

我想提的是,明明鍾舒祺就不是那種靠臉吃飯的正妹
唱英文歌很有fu、唱中文歌卻讓我想砸螢幕
明明除了個人魅力以外的歌聲很有瑕疵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她...

大概是因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魏如昀的影子。

明明她們兩個就一點也不像,
可是我看見鍾舒祺,
就是會想起背著吉他的Punk Queen、練舞練到大哭的Sad Queen、
傳達主愛的Angel Queen、童音Cute Queen、迷幻Charming Queen、
感冒了還拼命跑簽唱會的Hard Queen、
手很冰但很感動說「謝謝」的Sweet Queen、

連環球新聲夏令營都沒有參加現在不知道在哪裡的Lost Queen。

e04。(我還是馬賽克了)

(還有很多話想說,不過我不想破壞這篇的歡樂自high氣氛所以打住)

魏如昀,妳永遠是我們的蝶戀、是大雨後的小彩虹,
妳的目光讓我們想永遠地效忠妳、擁戴妳,
我相信屬於妳的門沒關,只是現在比較需要開另一扇窗透透氣,
無論他們多麼地討厭妳、冷落妳,
請別忘記妳有屬於自己的Party Days,
親愛的Queen,我們永遠是妳的傻迷,+God and we ll luv you forever+


天哪我真的愛慘Queen了。orz


13.超偶三:楊蒨時

蒨時也算是新歡,不過和sukie比算是舊愛(噗

我是因為楊蒨時才開始注意超偶的。
「老實情歌」那集的蒨時真的很美
不只是外表,歌聲也很美
當她唱「I'm in love」時
每唱一次我就os「I'm falling in love for you, too.」
再來就是「北斗星」「蘇麗珍」

「女人花」真的讓我跌破眼鏡啊!!
我覺得這是蒨時適合的歌路啊!!
蒨時唱得很有fu...但卻大忘詞!!!!!
那時候我就覺得不太妙了(開始準備衛生紙
後來蒨時被淘汰,我就過了半個多月看不到蒨時唱歌的鳥日子
我一直覺得蒨時能夠把這首歌唱得很好
但敗部復活賽...坦白說有點失望
沒忘詞、但fu卻沒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之後對蒨時就一直處於「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狀態:(

直到看到「舞孃」的預告...
天哪那個眼神也太電了吧,才幾秒就電得我七葷八素了
更別提看完整場表演,我都快哭了我
「學什麼肚皮舞?我真是自找死路」
蒨時妳沒死,妳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啊!!

然後好不容易我暑假回家可以看整集超偶了
馬上就來個大改造黑人爆炸頭!
那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這不是楊蒨娃,還我直髮哈娃娃~~
而現在,看習慣了,也了解蒨時想要塑造的「70年代靈魂女聲」形象
所以...算能釋懷了吧~ 她喜歡就好囉:)

然後43分、MVP的楊蒨時一直出現我都膩了(喂
我真正喜歡的是和王雅婷合唱的「Lady Marmalade」
明明就頂著我不喜歡的爆炸頭蒨時
卻還是讓我目不轉睛地看完整場表演
電電電電電!好電啊!昏倒了我~
而且每次看完蒨時的表演
都不是想跳起來叫好,而是連勁歌熱舞都是讓我感動得想哭
媽啦都是妳楊蒨時害我哭點變好低(淚笑

然後「傷痕」好殺~我又花錢搞達鈴了
然後我發覺「fallin'」更殺~我整個星期都在哼這首歌
然後我明白「fallin'」之於我的意義...
I'm falling for Hawawa over and over again.

我相信楊蒨時一定可以進總決賽!
但我真的不敢賭她得冠軍...因為我怕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每次說她的分數已經「符瓊音化」都讓我喜憂參半
到時候再把她的影片整理成為超級私心的冠軍加持集氣帖!
(所以現在先不放連結了(懶

謝謝楊蒨時讓我愛上80年代經典老歌「女人花」
謝謝楊蒨時讓我聽到Christina、Alicia那種神級的聲音,還看了紅磨坊以及帥到爆炸的伊旺然後瘋狂愛上法國美男子甚至想嫁到法國
謝謝楊蒨時讓我更相信「沒有胖女人、只有懶女人」
謝謝楊蒨時讓我因為看見妳的努力而激勵自己
加油,蒨時!妳最棒,妳是Queen,妳是第一喔~

(好吧這句話我的確有點意見,不過楊蒨娃是Soul Queen!)


14.星光二:林宜融

會愛上林宜融真的是個意外。
雖然她真的是我的王道...氣質正妹啊!
但其實阿妮有寫過所以就不想多說了
(早上七點 我想睡了orz

對宜融的愛其實是一波一波的
有潮起也有潮落(長江拉拉推阿妮XD
但每隔一段時間不聽她的歌,又再重聽的時候
依舊會有那種驚喜的感動...
「天哪阿妮真是迷死人了」就是這種os

阿妮也讓我聽了很多好歌
讓我接觸不同曲風的歌曲,而不再侷限於流行和搖滾
特別是爵士和古典(好吧我是「嘗試」但接受度不高啦orz

林宜融真的是超級星光大道、台灣選秀節目、甚至是樂壇的一塊寶。
她和拉拉一樣,能力深不可測,永遠不知道她的「最好」到底是什麼...永遠都有驚喜。
但阿妮有氣質有內涵有修養有學識又可愛又靦腆而且有萌點=加分到爆表
拉拉輸在氣質和靦腆還有美貌,但贏面是具有不可取代性的清新系創作才女
所以愛阿妮比拉拉多一點(大概0.1ppm這樣XD)

(噢萌點就是阿妮是不太可能反攻的總受
無論是魏妮曾妮還是葉妮都好萌
我也喜歡雙生姊妹般的宜融和千涵ˇ




欸整篇從理性分析到亂萌亂腐是怎樣XDDD
其實我現在根本就是超偶迷星光魂啊!!!!!
(應該是超偶迷星光魂腐女骨血XDDD)
星光二班畢竟是舊愛最美而且正妹們比較正
超偶三班則是都喜歡,但愛還要再等等
但基本上這兩班是我最滿意的十強陣容了

最後這段是我的筆記可以skip

星一:潘裕文、許仁杰、林宥嘉
*Yoga→完美的東西,誰不喜歡呢?
*其實一班也有創作派才女陳亭慧,喜歡「手分手」、也喜歡亭慧的聲音:)
星二:魏如昀、林宜融、劉軒蓁
*我好愛軒蓁的「不准哭」
星三:徐佳瑩、黎礎寧
*越迷礎寧,越覺得自己是愛上不該愛的人(靠
星四:康禎庭、孫碧娜
*康康不是我的菜,但我喜歡她的聲音,還有她總是唱到我喜歡的歌
*碧娜應該是沒整型的韓國女生中數一數二好看的
星五:賴珮如
*vino真的是短暫的邂逅,加油吧大學生活:)
超二:符瓊音、Babyface
*吳汶芳在「記念」裡的聲音真的是一箭穿心

還有為什麼我那麼愛詠絮才女+氣質佳人啊!!!
光是魏如昀和徐佳瑩就可以把我打死了
再加上潘裕文和林宜融...
最後再來個電眼歌姬楊蒨時
...我頭好暈啊我先去休息了x___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