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喜歡妳的美,想把所有美的東西都套在妳身上。
照理說,妳應該開心。 可是妳優雅的笑容裡,沒有任何情緒。
妳只是一個沒有心跳的洋娃娃。

穿、戴、脫、卸,無論是小禮服、銀項鍊、長捲髮、蓬蓬裙、蝴蝶結、高跟鞋...
她認為放在妳身上,更能顯出妳的雍容華貴、無與倫比。
「好可愛的女孩啊。」 她期待從所有人口中,得到對妳的稱讚。

「妳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噢,妳看大家都這麼講。」
她摸摸妳的長捲髮,看著妳笑彎了眼。

妳也依舊沉默地報以優雅笑容。 沒有任何情緒。


漸漸地,她接觸了越來越多也在打扮洋娃娃的同好,
人多嘴雜,對「美」的定義也就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她不適合走可愛路線啦!蝴蝶結、蓬蓬裙對她來說太青春了啦!」
「長捲髮看起來好毛燥,難看死了,可不可以換一種髮型啊?」
「這麼有靈氣的洋娃娃,被妳打扮得這麼俗豔... 妳到底會不會玩洋娃娃啊?」

每一次聽到對妳的負面評論,她總是緊鎖著眉頭。

「可是妳看起來就真的很可愛啊... 是她們沒有眼光吧。」
「竟然用這種語氣批評妳,要是妳有生命、不知道妳會怎麼想?」


「是不是我的品味太差... 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玩洋娃娃?」
對妳的質疑,讓她也開始懷疑自己。

到底她是娃娃的主人、還是妳主宰這個女孩?


她看著自己在連身鏡中的模樣。
「可是妳就真的很可愛啊... 至少...在我眼中,妳是最可愛的。」

她捧著妳一起入鏡,看著妳甜美、卻沒有任何溫度的微笑,卻重拾了自信。
對於自己眼光的自信。

其實她害怕的不是妳真的沒有那麼美,而是自己錯認為妳很美。

在替妳打扮的過程中,某部份只是想證明自己對於「美」的創造力與鑑賞力:
就算自己沒有那麼美,也能把一個洋娃娃,打扮得非常美。

打造妳的美,只是她實現與肯定自我的過程。
於是,肯定了妳的美,等於肯定了她自己。 即使她自己並沒有那麼美。





給洋娃娃,

妳真的很美。



--

這篇、的確是給「楊娃娃」:)

其實我真的只是覺得,無論是喜歡她的人、還是本來就看她不順眼的人,
對於她,都太挑剔、標準太高了。

對於後者,我無話可說。
但對於前者...我很想請那些人回想,當初喜歡上她的原因。

他們對於她的諸多要求,到底是看好她,還是嫌棄她,
還是只是把自己的審美觀和價值觀,套在她身上,想證明自己很有眼光、很高格調而已?

我想,我對她的要求不多,
只希望她永遠美麗、永遠唱好聽的歌給我們聽,而她永遠樂在其中、永遠開心,

對我而言,她就是最美麗的「楊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