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沒什麼,大概是我在桃園近三個月以來過得最頹廢的一天。

‧從昨天開始就莫名其妙地整隻左手開始痠痛,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睡覺壓到神經,
 害得我昨天只有匆匆地把《紅豆》po到鮮網,連首頁都沒力氣更新= ="
 整晚為了喬個讓左手最舒服的姿勢睡覺,所以比平常的睡眠情況更糟。
 加上昨天整個被氣到很傷心...(ry

‧所以今天中午就睡不飽又被叫醒在發脾氣而已= =

‧但是我因為心情不好所以不想吃東西想餓死自己的狀況又來了。
 我大概真的以為不吃不喝個半天我就可以虛脫休克送急診不治了,
 不過事實上證明我也有很多的庫存(哈!)
 然後下午等我妹回來之後,和她聊起國中的話題,心情又開朗多了=]

‧可是我可能真的還是很想死吧。
 但是我一樣很害怕自己真的死亡所造成的後果,所以還是不敢付諸行動,
 只敢用這種打算餓死自己的被動消極方式來自虐...

‧「就算死一次還有復原力 可以繼續」
 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情形= =
 每天在夢裡都要面對無數次的死亡和重生,好煩噢可不可以一次game over啊。

‧下午就在房間開著KKBOX放著音樂、關起燈、鎖起門(平常我睡覺不會鎖門)
 在已經夠小的房間搞出一個更小的封閉角落,瞪著大眼睛掉眼淚。
 封閉的空間讓我比較有安全感,真的。

‧可是後來最後我因為左手還是很不舒服就躺回床上了,
 一樣是睡睡醒醒,真的睡著做夢大概有兩次,
 兩次的夢境不一樣,但內容都是夢見自己掛了。
 第二次的夢境讓我記得比較深刻,因為我夢見自己自殺。
 死後靈魂還飄出來嚇我妹,逼我妹叫她趕快把我爸媽找回來。

‧所以其實我還是很在意我爸媽的。
 在意他們的鴕鳥心態,想把我的病完全不當一回事的那種心態,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
 他們不是不在意我,而是想刻意忽略我的病,把我當成一個正常的成人來看,
 可是事實上我根本不是一個正常人,我知道自己的內心絕對出了很大的問題。
 不然鐵定是腦袋出了很大的問題。

‧我和諮商老師說:我最無助的是,我幾乎都可以確定自己的問題出在哪了,
 但是我自己卻無法解決。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讓我更加無助。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去看醫生、去吃藥。
 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好,因為國中就去看過醫生吃過藥了,
 可是為什麼現在還是感覺像是復發,而且比以前更嚴重。

‧他們習慣忽略、習慣不去正視我的問題;久而久之,我也只好說服自己沒有問題,
 另一個原因則是:知道自己的問題就算提出來也不會被正視,於是乾脆不提了。
 造成我這麼對他們這麼不信任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高美溼地把我帶回家時,
 和他們現在對我的說辭,根本就是出爾反爾。


‧算了我不想再黑特我爸媽,因為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無助。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我昨天晚上會被氣到傷心一整晚、然後整晚睡不好。
 只是因為我也只是在逃避、不去正視問題而已。

‧第一,我很好奇一件事,人家跟你說「我在說謊」,你就真的相信人家是在說謊,
 而不是認為他說的其實是事實,而口中的「說謊」才是謊言?

‧我如果認為人家在說謊,其實我更好奇的一點,會是「他為什麼要說謊?」
 把根本解決了,才可以解決這個「說謊」的問題吧?
 他們現在會發生這些問題,一定是在他們的過去之中的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就像諮商師說我的問題也是如此,所以她試著和我一起尋找到底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才能找回我失去的信心和勇氣。)

‧這不是同情,這只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
 因為問題不徹底解決,最後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我很自私,我是基於這種想法去解決別人甚至好朋友間的問題的。

‧然後,因為你們之間的話有所牴觸,所以我不知道該相信誰。
 當我不知道該相信誰時,我只能相信我自己的感覺;和你們分別相處間的感覺。
 然後,這段時間,我的感覺告訴我:我應該相信她。


曾經抓狂失控的人,才能夠體會眼前狂暴的人的感覺
 就像總是正向思考的人,根本不能了解負面思考的人的想法,
 以及他們無法正向思考,是有多麼的痛苦這件事。

‧我覺得有很多事不是靠理性就能解決,理性並不等於同理心。
 當然適時的理智冷靜和睿智是可以看清所有事情的,但並不能解決問題。
 而我希望的不是看清、而是解決。讓問題消失。

‧在這種想法和性格下,我覺得過份理智過份冷靜和過份聰明的人有點可怕,
 這無關好與壞,但我會選擇遠離他們,
 因為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個聰明的人,和他們感覺很難相處很難相互了解,
 雖然我也無法忍受笨蛋,但是我寧可跟腦筋單純一點的人相處(像我妹)
 因為跟他們在一起,我也可以試著把所有事情都單純化,而且感情化:)

‧而我之所以會傷心的原因,是因為我發覺我一直以來羨慕的、想接近的人,
 都是不適合我、不該去接觸的人。
 但因為我太傻太笨太感情用事,明明知道一定會傷心,卻還是要碰觸
 而直到昨天,我終於看清了這點,然後傷心地入睡、恐慌地做著比平常更可怕的惡夢。

‧「沒有適合不適合、只有珍惜不珍惜」
 我只能說,如果我一開始就想珍惜我們之間的緣分,我就不會選擇去接近了。
 應該保持那個剛剛好的距離,不要讓你走進我的世界,而我也不要走進你的世界。

‧現在,已經來不及了,已經到了如果拔掉就會心痛的時候了。
 而以往的失敗經驗告訴我,我從來就沒辦法斬得一乾二淨,
 因為我害怕失去、害怕忘記,所以想要保留所有的記憶,無論是美麗或不美麗的,
 但這樣就跟因為念舊所以家裡堆了一堆用不著的廢物一樣。
 ...那些東西都已經是垃圾、是廢物了啊!


‧昨天晚上真的是傷心一整晚,早上醒來剛好聽到隨機播放到蒨時的「飛機場的十點半」
 那時候我還沒完全清醒,還在迷迷糊糊地聽著前奏想這是什麼歌,
 後來我聽到是她的聲音,慢慢地清醒、慢慢地開始思考。

‧直到現在,我聽到她的歌聲,它還是會讓我的心中帶來很大的震盪。
 我很好奇,是不是就算我忘記她是誰,聽到她的聲音之後,還是會被它深深地吸引。

‧因為,回想起喜歡上蒨時的機緣,真的就是很單純喜歡上她的聲音,
 而不是像阿潘Queen阿妮拉拉以岫瓊音或杜杜一樣有「前驅物」或「催化物」,
 而之後她身上的許多巧合,也只是加深我喜歡她這個「人」的原因,和歌聲無關。
 這樣想起來,或許喜歡康康和汶芳的感覺還比較像蒨時,就是單純喜歡她們的歌聲。

‧而我真的不明白,現在這個case,到底是台面上的「反應物」,
 還是只是某個環節的「前驅物」或「催化物」?
 如果要減少傷心的「生成物」,到底是應該注意過程、還是從頭開始= =


‧十點半的飛機還沒降落,愛還無法回答所有的問題。

‧是不是擁有以後就會開始要失去,而人總是傻到失去才想要珍惜。

‧我需要離開,需要一些空間呼吸。


* 蒨時兒9/7今年的最後一次BS要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