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出門吃飯>/////<
但這次去的地方比較特別
去竹圍漁港吃海產前
先去大園的「奇蹟」咖啡廳

那家咖啡廳,正是大園空難發生時
飛機衝撞進去的民宅,所改建而成的
之前爸媽在電視上看到介紹
那個咖啡廳正好面對機場,可以看飛機的起飛和降落
於是我們就跑去了>/////<

咖啡廳位於三樓,一二樓則沒有特別裝潢
...意思就是連牆壁都沒有重新粉刷,保留原本的「廢墟」感=.=|||
爬樓梯的時候,心裡的確有點毛毛的
但一到三樓、看到咖啡廳外面寬闊的view,便興奮了起來>/////<

東西很平價,低消80而已(想當然品質也...so so XDDD 不過他們家鮮奶油很好吃ˇˇˇ)
不過這家咖啡廳主要的賣點,的確就是它的景觀、還有紀念性。
牆上還有「走過災變」的相關報導
「奇蹟」的店名,也是希望可以讓大園這裡走出空難「死城」的陰影
讓這裡能擁有一線奇蹟與生機。

再來就是「看飛機」這回事>/////<
之前看7-watch的時候,就一直很想找到傳說中可以看海看飛機的32後花園
但後來按圖索驥找到該地址之後,竟然找不到那家店=/////=
之後看到電視介紹奇蹟咖啡廳,就一直很想要去那裡看飛機!!
那時候媽媽還問我和爸爸說:「飛機有什麼好看的?」
沒想到我媽竟然會提議今天要去那邊XD

的確,飛機是沒什麼好看的XD
其實那個地點太接近機場,飛機降落時,看不到著陸、幾乎只能看到滑行而已
但飛機升空時,看到飛機緩緩上升到空中、影子慢慢變小時
真的有一種、因為「起飛」兩個字而跟著升空的微妙情緒。

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真正「起飛」
飛到雲端之上、自由地遨翔。

不過,飛機是有固定航線的,所以與其說「自由」
不如說:希望自己可以像飛機一樣,照著自己計劃好的航線,
在雲端上平穩地前進,最後安全抵達目的地。

嗯...我想暫時忘記會有亂流甚至空難的可能XD
因為我看飛機的地方,叫做「奇蹟」
而之所以會有奇蹟,是因為我們相信。

當初這個地點,在大園空難之後
只剩下付之一炬的房屋、支離破碎的屍體、
滿地的冥紙、甚至是飄散在空氣中的屍臭,
加上各種靈異傳說四起、連靈異節目都來這裡拍...
彷彿就是一個人間煉獄。

誰會想到在多年之後,這裡會建一座咖啡廳,讓死城再度恢復生機
座落在這裡,彷彿就是為了守護、以後每架飛機的起落一般...
這不是「奇蹟」嗎? 因為老闆這麼相信著。

嗯...不過我妹說那邊的廁所真的滿陰森的,有種悶熱的壓迫感XD
於是又會自動和空難聯想在一起...Orz"

但我們離開時、緩緩步下樓梯的那一刻,我的情緒十分平和
默默地在心裡禱念了一句R.I.P. 便心滿意足地離去


之後就去竹圍漁港吃海產>/////<
看到各式各樣的魚蝦貝類,突然想到如果是小北看到的話
會不會有「職業病」XDDD

因為我每次在外面看到植物、甚至是行道樹
我都會不自覺抬頭觀察它們的葉子,然後在腦中搜尋它到底是什麼植物XDDDDDD


吃完飯之後就繞去竹圍海邊看海!!!
噢天哪我想在桃園找到一片海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大概是因為我的「念」力、在老爸耳邊終於奏效了吧XD

之前就說過,雖然白天的海邊,有海天一線的美麗風景
但是我也很喜歡夜晚的海邊,除了人少比較安靜之外
更是因為在黑暗中,只有白色浪花是閃爍的
更能專心地享受...此時的海風、濤聲          還有寧靜。

雖然和家人一起來海邊很開心
但或許這種「專注」,真的只適合一個人獨享吧。
尤其是和爸媽出門,爸媽老是覺得這個危險那個不安全
害我都不能像在旗津一樣,坐在沙灘、甚至堤岸邊靜靜地看海:(

不過那樣子的看海方式,的確是需要適當的blue emotion啦
今天很開心很開心,所以就改天吧 :)

改天,想要自己騎車來一遍這裡。
看看白天的風光明媚,也聽聽夜晚的洶湧暗潮 :)



痞子蔡的小說《鯨魚女孩 池塘男孩》
裡面有提到:無論是機場還是海邊,都是一種承受著強大能量的地方

想到上次為了蒨時去機場接機時
看到好多人接機時的歡樂、也同時看到好多人送機時的依依不捨

在機場,有相聚、也有別離,於是同時承載著正面和負面的能量
而桃園機場總是出境的人比入境的多,所以負面的能量又大於正面的能量...


海邊,也是如此。

很多人在海邊揮灑青春的汗水,和好友在海邊戲水、歡笑
也有很多人來海邊是為了散心,因為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想藉由看海得到平靜。

但無論是快樂或悲傷的能量,大海卻都是用一貫的包容,來接納這些能量。
所以無論是大笑、大哭、低訴或是吶喊,大海都會傾聽,並以浪濤聲來無言地回應。

國中畢旅、高中畢旅、大學迎新,都是去墾丁。
無論是南灣、小灣、白沙灣,都有那些曾經瘋狂玩樂瘋狂歡笑的快樂回憶。
所以風光明媚的國境之南,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美麗的記憶。

而東港鎮海公園的星空、西子灣的礁岸、和旗津的沙灘
我都曾經在那裡一個人歌唱、一個人大哭、一個人獨語...    一個人追尋,一個人的和平。

或許是因為不美麗的生活,才有那些記憶
但我也萬分珍惜,從淚光閃閃的眼中望見的夜之海,仍是無比美麗。

回到桃園,最讓我不習慣的,竟然是在屏東一直渴望的、家人的陪伴
可是我想,這或許也是讓在屏東生活近兩年、已經習慣自由和放逐的我
在重新面對「牽絆」時,更要學習:
無論是獨處或是有人陪,都要學習和別人與自己的和平共處。

今晚,我很開心很滿足 :)
希望以後也能一直這樣快樂下去
如果不開心,至少還有一片海
讓我的憂鬱,能夠有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